離職後應該在原單位完善什麼手續?

2023-01-24 09:00:02 字數 5236 閱讀 5759

1樓:路路通

離職以後,無論是主動辭職,還是合同到期,或者雙方協商,都應該讓單位出具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書,並按規定辦理檔案的轉移手續和保險關係的轉移手續,並做好工作交接。有違約金或者經濟補償金的,及時支付或領取。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離職後我應該在原單位完善什麼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單位出具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個人的社保卡或社保手冊、人事檔案轉移。

3樓:敖宛亦

兩種情況。

1、單位留不住你只好算你自動離職,沒有補償。

2、單位對你自動離職表示不滿,可以以曠工多少天或違反xx公司(單位)規定對你進行解聘或開除。

2023年。

辭職之後在單位需要辦理的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辦離職手續,社保打12333諮詢,如暫時找不到工作還可申請失業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時的注意事項。

離職往往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也許會因為很多事情和單位鬧的很僵,因此很多人在離職後不願再踏進公司大門半步,恰恰是在這種情況下更容易漏辦很多手續,這些手續在當時也許無所謂,但它會給你日後的工作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奉勸各位網友在離職時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應得利益,千萬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養老保險手冊及交費對帳單是否齊全,尤其是交費對帳單,應交至離職當月,若不齊,應及時向單位索要, 因為此單在辦理退休手續時很重要;

2.勞動就業手冊是否完整,包括外觀和內容,要注意退工手續是否完整,退工簽章有無,此項關係到失業救濟金的領取,並應及時到所在街道辦理失業登記,並按照規定寄存人事檔案(中專及以下學歷,大專院校以上在人才中心寄存);

3.醫療保險的交費票據是否齊備,若在離職當月未能及時就業,最好持養老手冊和個人證件至市醫保中心辦理失業期間的醫保繳交手續,否則在此期間就醫只能使用個人帳戶餘額;

4.若在離職當月未能及時就業,最好持養老手冊和個人證件至市社保中心辦理失業期間的養老保險繳交手續,並選擇交費基數60%-300%,此項最好辦理,因為領取退休金的前題是必須連續交費15年,即180月。

員工辭職後公司應該辦理些什麼手續?

6樓:陶舟牽振博

員工辭職公司應該辦理的手續有:

關於停保。若您單位尚未開通「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業務,應於每月1-15日攜帶《參加社會保險人員基本養老保險增減變化表》(一式兩份)、《解除勞動合同報告書》等材料,到單位參保所在區(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職工辦理停保手續;如已開通「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業務,可按規定在本**相應操作(經辦機構有統一要求的,需按規定提報書面材料)。

關於解聘備案。用人單位與職工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後,應按規定進行網上勞動合同「終止或解除」備案,並應攜帶《失業人員登記表》、職工檔案、《勞動合同書》、《解除合同報告書》,職工屬農業戶口的,還需填寫《一次性生活補助金審批表》等材料,於15日內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解聘備案手續,移交職工檔案,同時申請審核核定職工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資格。

個人應該注意的事情有:

養老保險手冊及交費對帳單是否齊全,尤其是交費對帳單,應交至離職當月,若不齊,應及時向單位索要,因為此單在辦理退休手續時很重要;

勞動就業手冊是否完整,包括外觀和內容,要注意退工手續是否完整,退工簽章有無,此項關係到失業救濟金的領取,並應及時到所在街道辦理失業登記,並按照規定寄存人事檔案。

醫療保險的交費票據是否齊備,若在離職當月未能及時就業,最好持養老手冊和個人證件至市。

醫保中心辦理失業期間的醫保繳交手續,否則在此期間就醫只能使用個人帳戶餘額;

若在離職當月未能及時就業,最好持養老手冊和個人證件至市社保中心辦理失業期間的養老保險繳交手續,並選擇交費基數60%-300%,此項最好辦理,因為領取退休金的前題是必須連續交費15年。

7樓:柚子大叔

公司辦理離職要注意些什麼?手續不全或不合規,以後有很多麻煩。

8樓:影視分享兔

動者辭職到期的,用人單位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結清勞動者所有的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

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的流程:

1、為從事有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員工做健康檢查。

2、辦理工作交接。

離職員工除工作交接外,應立即停止以用人單位的名義對外從事一切業務。將該員工經手的工作交接到其他人員或主管。工作交接有助於防止員工倉促離職,出現工作脫節,減少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3、公司財物、檔案資料及清償債務。

員工在公司期間,由公司配發的或者由員工本人掌管的屬於公司的財物,企業應指定專人接收。並將員工在職期間保管和使用的全部檔案資料進行清理,如客戶名單、各種圖表圖紙、財務賬本、工作計畫、技術資料等。另外,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公司應清查該員工在職期間是否欠有公司債務,如借款、賠償款、罰款等。

4、退還員工證件及結清工資。

5、如是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

6、簽訂競業禁止協議。對於公司認為需要簽訂競業禁止協議的則在解除勞動合同協議中明確員工的相應義務。

7、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8、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在勞動合同解除後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離職社保在原單位需要辦什麼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你的社保關係核減手續:需單位提供解除勞動關係證明材料,人員減少花名冊(單位蓋章)、本人的檔案或簽定的勞動合同(辦理領取失業金手續)等,每月20日前到參保所屬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人員核減。個人續保請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區經辦機構辦理,需注意:

醫療保險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超過3個月,停止6個月享受醫療保險待遇,超過6個月,停止12個月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10樓:網友

個人是不需要辦什麼手續的,原公司需要到社保去辦理停保手續的,然後看當地社保要求,是否需要帶養老保險手冊,需要的從原單位要就可以和了,到新公司會憑著你的合同等材料給你辦參保手續的。換個省工作可以選擇辦理轉移或者暫時放在原處不動以後再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在新的公司開個接受涵!

到你原來的公司然後再轉出去就可以咯!

辭職後應該從原單位帶走什麼資料方能順利進入新的工作崗位?

12樓:小魚教育

按照正常程式辭職,公司應當為你出具以下檔案材料:

1、離職證明書,這是你從事新工作的乙個重要檔案。

2、保險轉移接續單。

3、如果涉及保密等內容的,還應簽訂保密協定等、離職證明書、保密協定等一般當時就能開具,而保險轉移接續單則按照勞動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需在15日內為員工辦理完畢。

工資是從你最後有效離開公司之日截止計算,就是你離開公司之前沒有結算的工資,公司應當在每月發工資的日子為你打到卡里或當時直接為你現金結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計醫療停保單,一般在次月提供。

2、離職證明。

3、檔案調出手續。

4、工資結算到考勤截止日,一般次月發放工資。

14樓:濤濤滕

你辭職需要帶走的資料如下。

1、離職證明(可以代表解除勞動合同,不一定是勞動合同樣本)2、養老保險本。

3、畢業證相關證明。

4、檔案、戶口遷移證明(如果有)

你提前辭職,走的當天全部帶走(戶口檔案除外)工資按照實際出勤計算。

辭職後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15樓:小魚教育

1、還清公司所有的東西(包括領取要歸還的、申領的備用金等)2、核對好離職當月的考勤以及結清工資。

3、領取人事部門的離職檔案,包括離職證明、社保繳納憑證、公積金金龍卡和就業失業登記證(有就領取,沒有就不領)。

4、找到下家單位後,同地區可以繼續繳納社保,公積金暫時是封存在你上一家(離職的這家單位的),需要開企業公積金接收函給上一家單位辦理公積金轉移。有人事檔案的話,到下一家單位也是要辦理接收的。

5、儲存好勞動合同,以後辦理退休的時候用得到。

16樓:岳如之姬琳

同單位辦理完辭職手續後,單位需要給你出具解除合同證明,並把你的社保賬戶通過網上轉到當地社保中心,本人再帶著解除合同證明,戶口本,身份證,失業證到社保中心去辦理就可以。

17樓:網友

首先你得先到人事科拿份《單位職工辭職申請書》,寫好後交給相關鄰導批准!待批准後。把相關的工作交接。

有些企業規定申請乙個月到期後,人事科會通知你辦理相關手續(如退工作服、工作牌等),一切完畢,就可到財務部領工資,然後再到人事科出份你的《離職證明書》,並把養老保險卡領回。你拿著《離職證明書》和保險卡。身份證,可到社保局退保了!

18樓:小豬豬不逛街

按理說是要交書面辭呈的 而且要待老闆簽字後才開始生效 生效後30日後就可離開 社保跟你離職是沒關係的 你到下個公司在繼續交就好了 可是在你離開原公司時是要把勞動手冊一併帶走的。

19樓:網友

1、遞交辭呈後,要等030天才可以走。

2、這個要看你的工種了,一些危險性的工作是公司義務為員工購買的保險3、勞動手冊,如果過了辭職後30天勞動合同解除,也就沒必要要勞動手冊了。

4、遞交辭呈後,並不是說勞動合同就此解除,在這30天內,還是要上班的!如果不去,公司有權利給你按曠工處理!等你正式離職的那天起,需要交接的一些公司物品,等你的上司確定簽字,去財務部結算工資就ok了。

5、是的,辭職書一定要人事部蓋章,再由你的上司簽字同意才是有效的。

20樓:網友

天後離職。

2.可以,這個是必須交的。

3.我不清楚你的勞動手冊是什麼。如果是歸宿勞動局的或者人事局的。自己去拿就可以。

4.交接工作請注意簽訂交接書。並務必把所有涉及資金的交接清楚。

5.簽字亦可,這個不屬於特別重要的事情。

6.哦,你說的勞動手冊其實是離職證明啊。要寫清楚工作期間 以及崗位職務,最後加蓋公司公章。如果你表現可以,而且跟你老大關係不錯的話,順便讓他幫忙寫乙份推薦信,效果更好。

7.最好還是能讓他簽字,省的以後出現糾紛,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全部取出來,原單位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啊?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如何提取?回答職工提取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儲存餘額的,所在單位應當予以核實,並出具提取證明。職工應當持提取證明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日內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決定。如果你是正常離職,也就是辭職的話,那麼在轉移社保的前提下,可...

離職了,離職證明去那裡拿,離職證明應該在離職後多久可以拿到手

回答您好!離職證明有單位出具。一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二 不出具離職證明的法律後果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

應該在古文裡用什麼字代替?亦在古文裡又是什麼意思

應該 在文言文裡可以用 當 代替,如初中課文 孫權勸學 一文中的 但當涉獵 就譯為 只是應該廣泛地學習 之意。亦 字在古文中意多為 也 同樣 應該 在古文裡用什麼字代替?亦 在古文裡又是什麼意思?應該 在文言文裡可以用 當 代替,如初中課文 孫權勸學 一文中的 但當涉獵 就譯為 只是應該廣泛地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