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份起,養老金發放方式有著怎樣的改革?

2023-01-24 08:55:02 字數 4826 閱讀 6193

1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今年10月份起養老金統一會發到社保老人們的社保卡上,老人們可以去銀行把社保卡啟用,這樣就可以隨取隨用了,而且免了年費和管理費,真的是十分貼心。

2樓:今天觀影百家

部分單位職工的養老金通過本人的社保卡傳送。這樣的方式需要本人提前領取自己的社保卡,而社保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招商銀行同步。

3樓:知之影視

10月1日開始,養老金將會通過社保卡發放 。社保卡還是很有好處的,社保卡的年費、小額賬戶管理費、換補卡費等一些費用是可以減免。

4樓:永遠做個孩子

養老金發放改革,以後養老金將使用社會保障卡發放,這也是貫徹落實放管服要求,加快實施網際網路+人社2020行動計畫的重要舉措,也是簡化優化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領域公共服務流程,推進公共服務標準化,資訊化一體化建設的重要內容,使用社保卡發放養老金,可減輕個人持有多張銀行卡的麻煩,而且免去異地取錢手續費,既方便又安全。

5樓:愚騃

答:10月1日起,養老金將發放至社保卡的金融賬戶中,社保卡使用方便、優點多多,但是中國目前有超2億的老年人,他們大多對智慧型產品的使用很懵懂,讓他們辦理和使用社保卡或電子社保卡,是很困難的。也希望有關部門在為退休老人辦理社保卡時,多一些人性化的措施,對老年人多一些耐心。

養老金政策新規,10月起養老金有哪些利好訊息?

6樓:追夢青春無悔

從10月份開始,養老金將在原養老金的基礎上**5%,實行養老金省級統籌制度,全省退休金統一發放。不用擔心養老金什麼時候發放的問題了。在乙個省不同城市也可以領取養老金了,此舉方便了那些腿腳不便的老人。

7樓:似水流年

從2023年10月1日起,將完善養老保險省級統籌的制度,實現**的統收統支,構建全省一體化的養老保險制度體系。全省退休養老金統一發放,沒有早晚之分了。保證每位退休人員的公平都能享受到同等待遇的福利。

8樓:王治郅愛燙頭

根據養老金的新訊息,10與1日養老金新規定可能按照基礎養老金增發,還有就是實行省級統籌,就是在不出省的前提下,可以在省內任意乙個城市領取養老金,方便了很多出遠門不便的老人。

9樓:老弗說情感

10月份開始,多發按照基礎養老金的百分之四,換句話說,要漲工資了,雖然不多,但是這可以說是個很好的訊息了。

10樓:happy手機應用

十月一號起養老金實行省級統籌,就是在不出省的前提下,可以在省內任意乙個城市領取養老金。

2023年10月1日養老保險併軌

10月起,部分退休老人又要迎來一筆補貼,怎麼領取?

11樓:小

可以通過居委會領取,只要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非常的簡單。

12樓:秦將何處邊塞寒

他們迎來的第一筆補貼是取暖補貼,發放這類補貼的主要是北方地區,即長江以北的地區,而南方地區則因為有空調和與北方地區相比較不是那麼冷而沒有這類補貼,而這第一筆補貼領取的方式是跟著12月份的時候發放養老金的時候一併發放的。

13樓:小布丁看各種書籍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北方地區冬天的期限比較長。對於廣大的退休人員來說,他們將迎來一筆補貼,那就是取暖補貼發放。取暖補貼有專門人員去發放的,可能在一定的指定區域。

14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老人們10月份起領取的補貼是取暖補貼。領取方法和發放標準各地都不太一樣,有的地方是隨養老金一起發放的,有的地方是以現金的形式單獨發放。

15樓:溪陽文苑

十月起部分老人所領取的補貼指的是取暖補貼 ,一般指的是我國長江以北的部分地區 ,因為在南方不取暖,是沒有取暖補貼的 ,在北方地區各省取暖補貼的標準也是不相同的 ,具體的以各省標準為主 。

2023年10月1日後退休人員為什麼還按原退休標準發退休金,為什麼不按新標準發?

16樓:墨汁諾

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10月1日之後退休的,按照過渡辦法執行,過渡期為十年。

對於2023年10月1日前參加工作、改革後退休且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簡稱「中人」),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視同繳費年限長短發給過渡性養老金。

10年過渡期:為確保「中人」改革後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設立10年過渡期,過渡期內「中人」退休實行新老待遇計發辦法對比,保低限高。具體為:

新辦法(含職業年金待遇)計發待遇低於老辦法待遇標準的:按老辦法待遇標準發放,保持待遇不降低;

高於老辦法待遇標準的:超出的部分,第一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發放超出部分的10%,第二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發放20%,依此類推,到過渡期末年退休的人員(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發放超出部分的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按退休檔案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解釋個錘子!rinima老子要不是當初填身份證的給老子填晚一年,正好該2023年9月退休,起碼每月要比現在多領500多元!制定政策的人會死絕人種!

我是2023年退休的為什麼2023年10月份退休金又打過來1400,是什麼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23年退休工資增加後從元月份補償到新工資發放階段的補發退休工資款。

20樓:風泊客

一般是調整養老金待遇一年調一次沒有及時到位產生的補差。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取暖補貼吧,取暖補貼一般都在10月份發,諮詢單位相關部門落實一下就清楚了。

本人2023年10月18曰退休,10月份工資歸單位開還是社保開?

22樓:愛丫丫愛生活

10月份由用人單位支付工資的。

因為你10月份還屬於參保繳費,這個月的個人繳費部分還有由你個人承擔。同時,10月份辦理退休手續,而根據規定辦理完退休手續的次月,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也就是說10月份你是在職人員,原單位發放工資,10月份辦理完退休手續後,從11月份開始屬於退休人員,由社保發放養老金。

23樓:網友

10月份工資你要2份,單位也給,退休費也有的,另外還要加上獨生子女費5千元,這是上海的待遇,不知道你的城市怎麼樣的。

24樓:寂智~鐘勇

10月人分退休的話,要下個月的10號社保才會發工資。

為什麼我10月份到賬的退休養老金分成2次入賬,原來都是乙個金額,這次分開了2個金額?

25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因為「退休中人」人數多,養待遇重新核算工作量大,所以社保部門進行了分批重新核算和發放。

一部分「退休中人」在2023年9月份以前已經完成了養待遇重新核算,並發放到賬。這部分「退休中人」的養待遇已經按照改革後的標準發放,其退休待遇由基本養老金和職業年金兩部分組成,是合在一起作為一筆錢發放的,沒有分開,從10月份開始,分成兩筆錢發放,總金額不變。

這種情況相對簡單一點,兩筆錢中一筆是10月份的職業年金,一筆是10月份的基本養老金。上個月已經做了說明,可以檢視《10月份以後,部分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待遇發放方式有變化》一文。

異地取現

從2023年8月1日起,離退休人員個人基本養老金賬戶每月前2筆且每筆不超過2500元(含2500元)的部分免收本行異地取現手續費,而前2筆中每筆超過2500元的部分,以及第3筆之後的金額可收本行異地取現手續費。

商業銀行免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本行簽約開立的個人基本養老金(含退休金)賬戶,每月前2筆且每筆不超過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異地,含本行櫃檯和atm,取現手續費。

26樓:曠雅惠

政策調整了,涉及到職業年金發放方式,從10月起,退休「中人」養老金賬戶會收到2筆錢,一筆是由省級發放的職業年金待遇;另外一筆是仍由地方發放的基本養老金。

說到職業年金,大家肯定不陌生,它是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產物,是一項補充養老保險制度,主要受益物件是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中人」以及2023年10月後參加工作的「新人」。

近日,據從滁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2023年10月份開始調整職業年金發放方式。調整後,退休人員職業年金將不再由地方合併在基本養老金裡發放,改由省社保局統一從個人職業年金賬戶中發放,具體發放時間暫定為每月15號。說透點,退休「中人」養老金,一部分由地方發放,另一部分改由省級統一發放,但話說回來了,不管怎麼發,待遇總量不變,換湯不換藥,只是為規範職業年金待遇發放和個人賬戶的管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養老金核算的變成了兩個部門,所以發放的時候變成了兩份,就跟我自己交養老保險,本來乙個地方一次就可以交完,現在分成兩個部門,得交兩次錢,最後錢數是一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調整養老金了,也就是漲錢了,乙份是調整以後的退休金,乙份是補發前幾個月調整養老金的差額。你比較一下每個月養老金的數額看一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還是到你的單位。有關的人事部門去問一下。雖然養老金沒有少。但是這個事情還是一定要問清楚,這樣感覺舒服一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原來的工作單位找財務科諮詢一下。

31樓:網友

沒少給你錢就行了!哈哈哈。

我在私企10年4月份入職,今年7月份合同變更到13年6末,現在基本工資2019元,公司解除勞動合同,怎麼索賠

一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你在公司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你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你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你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這工資還包括平時發放給你的獎金 合同的變更不影響現勞動合同的履行 原...

您好,請問我今年10月份工齡滿二十年,今年12月的帶薪休假可

可以。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 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 職工請...

我打算今年10月份結婚,請大家幫忙好的婚慶公司和主持人吧!主持風格希望是那種唯美,浪漫的

我的婚禮就是這個叫張磊的司儀主持的,人挺有修養的 風格是比較莊重的那種,給你他的部落格看看 去點將台看看 好司儀都在那 這樣的司儀比較少 而且挺貴的 北京十里紅妝婚禮策劃公司就很不錯的,我們的婚禮是找他們辦的,無論是現場的布置還是當天的婚禮氛圍都超讚的。儀式還很有創意。您可以網上查一下。提前恭喜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