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自己的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洗好多次

2021-03-03 23:40:02 字數 3251 閱讀 9727

1樓:滄海浩波

反覆洗手是強迫症的乙個症狀,如果有嚴重強迫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

2樓:嶽耀_強迫專家

你好,清洗類是最為常見的強迫症型別,一般的強迫思維如怕髒、疾病恐懼、死亡相關等相相接觸傳播等而導致的過度清洗或迴避行為,內心衝突痛苦同時嚴重影響正常的社會生活。

可以通過專業、系統的心理**,如包含erp(暴露儀式行為阻止法)的認知行為**,森田**等緩解症狀;另外精神動力學取向**症狀背後的原因一般為相對長程的工作方式。

老是反覆洗手是強迫症嗎?強迫症是什麼樣的

3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老是反覆洗手是一種強迫行為。如果強迫症影響到了你的生活,建議到專科醫院介紹**。

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強迫症為什麼反覆洗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怕感染病毒中毒身亡,我們正常人覺得手髒了也會洗手,但我們更靈活,覺得洗差不多就行了,我們自身也是有免疫力的,就算是像我一樣懶,從來不洗手,也不會得病,這也說明了洗手沒太大必要,但是強迫症就不靈活了,他們就覺得一定要洗成無菌環境,但那是不可能達到的,只能無限趨近,所以就不停洗啊,其實沒什麼的,現在只要不去害人,把手洗乾淨一些又何妨呢,我對這個世界的要求是不是太低了,是的,寬以待人嘛。

強迫症怎麼客服?總是打卡打幾十次,洗手洗幾十遍,

5樓:李奧

強迫症怎麼客服?總是打卡打幾十次,洗手洗幾十遍,這要治

6樓:迷失

強迫症很恐怖的,什麼都要強迫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分散bai一下自己的注意力,讓自du

己把心思轉移zhi到其他方面,不要老dao是想著洗手啊,想內著一些強迫的容事情,可以放鬆心情去吃吃飯,玩玩遊戲,出去逛一逛,不要想著那些亂七八糟,最主要是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你閒不下來自然就不會強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話,也沒什麼好辦法,我覺得自己應該都跟別人交流,適應大眾生活

9樓:沒沒沒頭腦

強迫症也是心理疾病,去就醫吧

10樓:水瓶臨風

這個屬於慢性病,不可能一下子改正過來,需要調解心理因素

11樓:包子

這個是需要系統的**的

我妹妹有洗手強迫症,她每次做什麼事過後,要洗很多次手,總覺得不乾淨似的,

12樓:不的六

樓主強迫症這類疾病靠自我調節應該不太起作用啊,我個人覺得還是去專業的醫院**好一些,調節不太靠譜吧,到時候還把病情耽誤了,樓主還是讓你妹妹去醫院看看吧。

13樓:歐文心理諮詢

我也是成都的,你那個區啊?你這是輕微的強迫症,其實更好的解釋是潔癖。其實也沒什麼的,要是不想那樣的話,就找出她想洗手的原因,把那個心理障礙解決了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這算輕微的. 能自己調節好的. 實際精神類疾病 你就甭想完全依靠藥物能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開個開關啊,碰個門把手啊,打完**啊等等,都要洗手,如果是上洗手間過後要洗兩遍,覺得很煩很煩,特別是冬天,但不洗又沒法集中思想繼續做其他事

16樓:天津華凡心理室

這是心理問題bai,是由一些

du沒開啟的心結zhi引起的。

想一想從什

dao麼時候開始的,版那之前

發生了什麼?或權許原因不是直接了當的表現,但在出現問題之前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一些事件或許就是原因。找到後自己先分析一下,為什麼會影響了自己?

加q詳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也需要家人幫助。

家人患有這樣的病,都說是強迫症,想向您請教一下,洗手特頻繁,每一次都洗好多次,不接受別人意見,

18樓:蓋德

你好bai!從你的描述來看,du他的症狀

的確包含強zhi迫症狀,至於是否還有dao其他的回需要和諮詢師具體諮詢答才好判定,如果確定為強迫症,是可以通過心理**的方式調整,一般預後效果良好。所以首先建議確診其症狀,然後具體調整。

19樓:一尾活龍

典型bai的強迫症。俗話說,心du病還需心藥醫

zhi。他把自己崩太緊dao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明顯的強迫症,無意識的頻繁做事,這是無意識的強迫,可以有意識原理這個環境源,多跟人交流交流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專科醫院去檢查,患精神障礙的可能性大,別耽誤了。

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怎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只有

bai當苦難襲來時,du痛苦讓人難以承受的zhi時候,我們才會狼狽地回

dao頭自省。

承認自內己的問題就是容平等心帶來的結果,將大大減少因害怕失去而導致的恐懼,使我們的心開始逐步在平靜中進行疏導。

節選自《走出焦慮風暴》,對緩解強迫症有15大方法,推薦看看。很不錯。

反覆洗滌是不是強迫症的症狀

23樓:滄海浩波

是的,強迫抄症的症狀:

(1)強迫洗

襲滌:反bai

復多次洗手或洗物件du,心中總擺脫不zhi了「感到髒dao」,明知已洗乾淨,卻不能自制而非洗不可。

(2)強迫檢查:通常與強迫疑慮同時出現。患者對明知已做好的事情不放心,反覆檢查,如反覆檢查已鎖好的門窗,反覆核對已寫好的賬單,信件或文稿等。

(3)強迫計數:不可控制地數台階、電線桿,做一定次數的某個動作,否則感到不安若漏掉了要重新數起。

(4)強迫儀式動作:在日常活動之前,先要做一套有一定程式的動作,如睡前要一定程式**鞋並按固定的規律放置,否則感到不安,而重新穿好衣、鞋、再按程式脫。

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怎麼治療,如何解決自己的強迫症,總是洗手,需要洗好多次

事實上只有 bai當苦難襲來時,du痛苦讓人難以承受的zhi時候,我們才會狼狽地回 dao頭自省。承認自內己的問題就是容平等心帶來的結果,將大大減少因害怕失去而導致的恐懼,使我們的心開始逐步在平靜中進行疏導。節選自 走出焦慮風暴 對緩解強迫症有15大方法,推薦看看。很不錯。如何解決自己的強迫症,總是...

戀愛強迫症是什麼情況,如何解決戀愛強迫症?

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廣州軍區機關門診部 專家解答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

洗手強迫症的發病原因,我得了洗手強迫症,幫幫我

告訴你洗手強迫症的成因,運用逆反的方法徹底消除強迫症的困擾。我得了洗手強迫症,幫幫我 我想告訴你個簡單而有效的辦法!雖然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但是心理也可以用外在的習慣來解決的,總洗手並不是因為手髒,是心理作用。那麼我就先不讓心理產生手髒的幻想。建議買副做手術用的手套帶上,碰到別的東西一般都隔著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