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民間商會是如何運作的 如何創辦民間商會?

2023-01-23 22:00:03 字數 2932 閱讀 4658

1樓:奏樂青華章

國外民間商會在地方治理中的角色 一般而言,按照民間商會與地方**治理的關係,可分為三類:英美的自由市場模式、法德的指導性模式、日本的政企合作模式。英美的文化傳統強調追求個人利益,最大限度地發揮市場競爭的優勢,因而其行業協會是地位獨立、行為自主、經費自理、自願參加的組織,這些組織偏向於反對**干預。

如何創辦民間商會?

2樓:血刺續殤蛉

按照我國社團法(各地有的還有有關條例),公司可以組織商、協會。 目前各地已有各類企業參加的大量商、協會(綜合類、專業類)。 商、協會屬民間團體,註冊登記在屬地社團管理局(或民政局),具體手續可向其諮詢,並索取有關資料。

3樓:漢中

比較麻煩 聯絡同行 確定人數和規模 在當地商務局申請。

4樓:手機使用者

到民政部門申請,填表,審批,公示,ok了。

商會是做什麼的啊

5樓:我的我451我

商會,是商品經濟的必然產物。一般是指商人依法組建的、以維護會員合法權益、促進工商業繁榮為宗旨的社會團體法人。

商會法律特徵:互益性、民間性、自律性、法人性。商會是商人身份確立的過程,也是商人組織有序化的過程。

商會是市場經濟條件下實現資源優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是實現**與商人、商人與商人、商人與社會之間相互聯絡的重要紐帶。

商會是指有獨立的經營單位、事業單位或由自由商人、企業職員等自願組成,保護和增進全體成員既定利益的非營利性組織。

6樓:陌下鬼隕

行業商會的作用歸納為七個方面:

一是參政作用。商會要進行行業調研,及時向**及其相關部門反映行業企業生產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進而參與制定行業發展規劃。

二是代表作用。行業商會代表並維護該行業自身利益和權益,能很好地反傾銷、反壁壘、反制約,並提公升行業的層次和檔次。

三是自律作用。制定行業公約,維護行業權威。有效地矯正營業的弊害。與**相關部門協調溝通,制定行業標準,統一質量認證、質量檢測等。

四是服務作用。組團參展,進行行業培訓、評審,組織學習、參觀、考察,推動行業共同進步。

五是協調作用。協調業內企業之間的關係,協調業內企業與業外企業甚至外地企業之間的關係與糾紛,協調企業與**部門之間的關係,與相關**部門交涉,有效地抵制有關部門和人員吃、拿、卡、要的行為。

六是資訊作用。通過行業組織,及時上情下達,掌握最新資訊,了解商機,讓業內企業少走彎路。還可與外地行業商會加強聯絡,結成聯盟,共謀發展。

七是政治安排。對業內優秀人士做好政治安排的推薦工作,使精英分子能擔任地方或上級機關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更好地為本行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7樓:琴凌春

就是一起投資一起掙錢,共同繁榮富強,增大自己的實力!

8樓:雲山千疊

商會是保護和增進全體成員既定利益的非營利性組織。 商會是典型的商會,是由企業法人、相關機構法人和同行業其他組織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其目的是加強同行業企業之間的聯絡,溝通同行業企業與**的關係,協調同行業的利益,維護成員企業的合法權益,促進行業的發展。

另一種商會是一種區域性組織,通常由企業、公務員、自由職業者和某一地區的熱心公益的公民組成。

如何成立乙個民間協會?

9樓:漢易巧

按照社團分級登記,分級管理的原則,您要成立的協會,如果活動地域在整個行政區域內,應該到市民政局申請登記.如果活動地域在某個區縣地域內,可到相應的區縣申請登記.成立協會具備的條件:1.經相應的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2.有規範的名稱,必要的組織機構;3.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從業人員;4.有與其業務相適應的合法財產;5.有必要場所.

10樓:明德中小企業協會

協會屬於社會組織三種形式之一的社會團體。協會等社會團體的登記屬於民政部門管理,全國性質的協會需要到民政部登記,地方性質的協會要到民政廳(省)或者民政局(市、區)登記。不同性質的社會團體(協會)登記需要找不同的上級主管單位出具審查同意成立的紅標頭檔案,這是成立社會團體(協會)最大的難點,很多想成立協會沒能夠成立的重要原因。

體育類的協會上級主管單位是體育相關委辦局(廳、部),文化相關協會上級主管單位是文化相關委辦局(廳、部)等等,只有找到上級業務主管部門出具審查同意成立的紅標頭檔案了,此社會團體(協會)的成立手續就算成了一大半了,然後到民政部門的民間組織管理部門核名,走相關流程就可以成立了,還有兩個問題乙個是成立社團不是像現在成立企業那樣認繳制,而是要找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實繳驗資,所以成立社團(協會)必須有足夠的資金成立,二是成立社團的場地不能使用民宅,必須是有消防手續的公建,這也是成立協會的兩個難點。如果以上幾個都具備的話,有三十家以上單位或者50以上個人或者50以上單位個人混合(根據社團協會的性質不同來定)發起就可以走成立流程了。

如何成立乙個民間協會?

11樓:大大姖孼飈

按照社團分級登記,分級管理的原則,您要成立的協會,如果活動地域在整個行政區域內,應該到市民政局申請登記.如果活動地域在某個區縣地域內,可到相應的區縣申請登記.成立協會具備的條件:1.經相應的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2.有規範的名稱,必要的組織機構;3.有與其業務活動相適應的從業人員;4.有與其業務相適應的合法財產;5.有必要場所.

中非民間商會的組織機構

公務員能當民間商會法人嗎?

12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不可以經商辦企業,從事營利性活動。《公務員法》中有明確界定: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是否構成違紀要看是否同時具備兩個要件:

1、主觀目的是想獲取經濟利益或者利潤;

2、客觀要件是其本人必須親自從事經商辦企業的具體經營行為。

國外民間商會是如何運作的?商會是怎麼執行的

商會 是指商人依法組建的 以維護會員合法權益 促進工商業繁榮為宗旨的社會團體法人。晚清以降 由於情勢變遷 使得商人的地位大為改觀 商人組織的性質亦相應有所變化 傳統的商人組織 如行會 和 善堂等形式的早期商人組織根據實際狀況比較自然地開始轉化為近代意義上的商會 1899年 出現了第乙個有關商會的民間...

嘉興藍商會是不是傳銷,唯寶會是不是傳銷

不是傳銷,判斷是不是傳銷,需要從法律角度解析此行為的法律內涵,如符合以下條件,則屬於傳銷行為。依據 禁止傳銷條例 第二條 傳銷,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發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發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等方式牟取非...

商會會員英文如何翻譯?並且縮寫

如果你的對向是人,比如給你們的會員訂製的本子啊,名片啊,信箋啊什麼的就版用下面的 member of guangzhou chamber of merce 縮寫mgcc 因為重權心是member廣州商會作定語 如果是乙份介紹廣州商會,關於如何加入成為會員的宣傳資料就用guangzhou chma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