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吃宵夜,容易長胖嗎?吃宵夜為什麼會胖

2023-01-23 21:55:02 字數 5736 閱讀 3214

1樓:全品醫療科技

當然啦。不僅會胖對胃還不好, 一般睡前4個小時最好不吃東西。 不然沒消化就睡覺了,不長肉才乖呢。 不過晚上吃香蕉,喝酸奶,全麥麵包倒是可以,不僅不會胖,反而有助於睡眠。

2樓:pse認證電源

也不是,只要每天運動量達到啦,就沒什麼事的。

3樓:帛鴻禎

容易長胖對大多數人來說。

4樓:淺淺是薰衣草

不一定吧,不過這樣腸胃會受不了的。

吃宵夜為什麼會胖?

5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因為睡眠時,我們的新陳代謝率會下降大約10%,太接近睡眠時間吃東西,理論上就容易把沒用掉的熱量堆存起來。而且,宵腔前塵夜或晚上邊看電視邊吃的零食往往是多出來的熱量,吃了累積起來,當然發胖。尤其一吃悔枝完,倒頭就睡,更不好。

如果你一定要吃宵夜才能入眠,最好在睡前2小時吃完,並避免油脂高的食物,像泡麵、燒餅油條、起酥麵包等。油膩食物會讓消化變慢,延緩胃排空時間,有些人因此會在夜裡睡不好,甚至影響隔天一早的食慾,讓最重要的早餐吃不下。宵夜的熱量控制在200卡左右。

宵夜吃這些食物容易**。

1、糙公尺粥。

將糙公尺和五穀雜糧洗淨泡水,再放入電鍋中蒸煮,可自行加海鹽或是黑糖做成鹹粥或甜粥。

2、烤地瓜。

一小條約 100 千克的烤地瓜,熱量為100大卡左右,小口小口邊吹邊吃,既能增加心理滿足感,又能增加飽足感喔。

3、豆漿及豆製品。

豆漿和各類豆製品的熱量相對較低,作為夜宵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豆類中豐富的鈣質還有助於**及安眠,習慣熬夜的人不妨給自己榨一杯豆漿,在飽腹之餘還可以暖胃。

4、番茄。番茄同樣是夜宵的首選食品,經過實驗研究發現,番茄中所含有的熱量非常低。每100克番茄僅含有19大卡的熱量,因此一些有吃宵夜習慣同時又害怕肥胖的人群,這個時候不妨多吃些番茄。

5、天然水果幹。

含有各種維生素、營養豐富的天然水果,乾燥後製成果幹,可以說是一種天然、方便的點心。須特別注意不要選到額外加油加糖、或是經過醃漬的水果幹,否則不但不健康,熱量還會增加。

6、酸奶。酸奶含有豐富蛋白質、鈣質的酸奶,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還有伍禪助於提公升免疫力,有乳糖不耐問題的人也可吃。不過大家挑選時要留心,不要誤選到酸乳飲料或者調味飲料,它們和酸奶的功效不盡相同哦!

參考資料 人民網-吃宵夜會發胖嗎。

人民網-走出5個**誤區 宵夜吃什麼不會胖。

6樓:阿亮體重管理

夜宵最重要的問題呢,是看什麼時間吃,如果時間太晚,比如11,12點去吃夜宵,這樣過高困猛的能量賣悶,他就會造成在體內的脂肪的堆積,是非常容易肥胖的,如果是夜宵在9,10點鐘,白天汪配橋吃的也不多,不一定會胖。

7樓:張偉傑律師

你應該聽說過:人無外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

8樓:111順其自然

這要視個人生活形態而定。基本上,在活動量較大的時間,攝取較多熱量,比較恰版。

當。上權班族下了班回家,相對於白天的活動量皮信,消耗熱量並不多。營養專家認為,晚餐不適合吃得比早餐和午餐多。

宵夜或晚上邊看電視邊吃的零食往往是多出來的熱量,吃了累積起來,當然發胖。尤其一吃完,倒頭就睡,更不好。因為睡眠時,新陳代謝率會下降大約10%,太接近睡眠時間吃東西,就容易把熱量堆存森握兆起來。

如果一定要吃宵夜才能入眠,最好在睡前2小時吃完,並避免油脂高的食物。以不影響吃隔天一早最重要的早餐為好。宵夜的熱量控制在200卡左右此租。

比較好的選擇:一杯低脂牛奶加2-3片蘇打餅、清淡的湯麵或鹹粥、燕麥片、紅(綠)豆湯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問題,因局凱碧為夜宵吃完後大部分人都會睡覺或者坐著不動,而夜宵一般都是吃澱孫橋粉類食物,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澱粉會轉化為油脂,從而導致肥桐舉胖。

10樓:kiss軒妮

吃完宵夜沒一會就睡覺了,當然會胖,而且對身體還不好,最好的辦法就是早睡早起,,身體好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之後直接睡覺,沒有消耗啊。

經常吃夜宵會不會長胖呢?

12樓:南方健康

吃夜宵一定會長胖嗎?

13樓:騷瑞崖攬

1.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2.

以粗糙食物代替主食類,如糙公尺、全麥製品。 3.口味要盡量清淡,少加鹽、醬油或蕃茄醬等調味料。

4.先喝一碗湯或一杯開水,然後從喜歡吃的食物開始夾起。 5.

選擇較費事的食物,如吃帶骨的雞肉比雞丁好。 6.食物至少咀嚼10—20次才吞嚥。

7.吃到八分飽後絕不勉強再吃。 8.

吃過東西後,馬上刷牙或漱口,多吃蘋果,多喝水。 9.盡量避免吃零食,尤其是邊看電視邊吃零食。

10.感到肚子餓時,先吃點小東西會比強忍肌餓來得好。..

14樓:無殤

當然 麻煩採納,謝謝!

有人說吃夜宵就會長胖,為什麼我天天晚上都吃還是不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腸胃的吸收功能不強,應該調理調理脾胃。

16樓:你傻都知道

那可能你的體質就是不易胖的體質,很多人都羨慕的。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要經常吃宵夜了。

17樓:網友

不是沒有人天天吃宵夜都能長胖的,比如說你,你就是不易胖的人。

18樓:熱愛海島和魚

這個和吸收有關係的啊,吃再多不吸收也是不胖的呀。

吸收好的人晚上喝水都胖。

19樓:海角雲顛

你這是拉仇恨啊,哈哈。個體差異嘛,有些人喝水都胖。和年齡關係也很大,已婚35歲以後不發胖的很少。四十歲以後你再看,各個將軍肚。

每天晚上吃麵包當夜宵會不會長胖?

20樓:拾萬里之外

每天晚上吃麵包當夜宵會長胖,因為麵包的熱量很高。

麵包 (熱量:312卡/100g),1個(小)麵包(克)含有熱量187大卡,需要健美操55.

8分鐘消耗完。傳統麵包的特點是高熱量、高鈉、富含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時不宜食用。

21樓:溫柔

如果你不怎麼喜歡吃麵包的話,建議你還是以蘋果代替你可愛的小麵包吧!因為常吃可能真的會長胖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有益**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鈣攝入量高的女孩要比攝入量較低的女孩體重輕。以前對動物、成年人和幼童所作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類似的研究結果,但這是第一次從對少女的研究中取得這樣的結果。這些研究結果支援了這樣一種看法:

鈣(尤其是從奶製品中攝入)有助於控制體重和脂肪。 夏威夷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23名年齡在9-14歲之間的女孩子進行了研究, 他們收集了這些女孩子吃些什麼以及她們的運動量等資料。他們也測量了女孩子們的體重和靠近臍孔、剛好位於髖骨上方的身體脂肪量。

這種所謂的「**褶層厚度」衡量的是腹部脂肪。自然,攝入熱量最大、運動量最少的女孩子體重更重,身體脂肪也更多。但是,研究人員在考察了她們的鈣攝入量之後發現,儘管在卡路里攝入和運動量上存在著差異,鈣攝入量較多的女孩體重要比攝入較少的女孩輕。

調查人員發現,每天只需多喝一杯牛奶或多吃一小塊乳酪(大約含300毫克的鈣),就可以使腹部脂肪縮減釐公尺,身體體重下降近一公斤。研究人員表示,有理由相信,對男孩子來說也會出現同樣的結果。

因此,應該鼓勵人們在日常的飲食中新增更多的奶類製品,這將有助於他們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控制體重。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兩個小時左右和睡前乙個小時左右。飯後兩個小時左右有利於牛奶中的營養吸收,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喝一杯溫牛奶,有促進睡眠,安神,對失眼很有好處。

只要每天喝的量不要太多,一般不會長胖的,放心喝吧!

23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會啦。 麵包有種蓬鬆的物質在裡面,所以吃過了,會被身體吸收的。而且裡面的忌廉還有其他的都會試你增加脂肪的。

如果你真的會晚上餓的話 。吃下水果的,如果吃飯麵包 最好吃全麥的麵包 不會長脂肪的!

24樓:靜子

晚上8點以後最好不要吃東西,這樣很容易長胖。麵包的熱量高的驚人,經常吃很容易變胖哦。如果你非常喜歡吃麵包,我建議你吃全麥麵包,熱量很低哦,不太容易變胖。呵呵。

每天晚上吃餅乾長胖嗎?

25樓:在安昌古鎮夢遊的鹹蛋超人

餅乾的壞處主要在於營養比較偏,新增劑問題,另外還有一些油性的讓人攝入過多的油,盡可能不要多吃這些產品,如果要吃,認準好一些的牌子,還要看清包裝上的指示,香港的獨立機構就曾經對大陸的樂之餅乾作過檢測,發現他們偷偷的使用轉基因原料--一種是否安全仍然沒有定論的產品。另外,小孩子不要吃蘇打餅乾。

如果你一定要吃,就自己控制著點,吃的越少越好,正常的一日三餐才是健康的基礎。

吃餅乾應注意的問題:

通常人們愛選擇餅乾作為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還能補充人體需要的能量,不過不要小看餅乾的熱量,有些種類內藏的脂肪含量可是高得驚人。就是如此不知不覺中囤積了肥肉。因此吃餅乾也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地為你增添能量。

現在就教你一招半式:

1. 威化餅高脂肪。

威化餅中的忌廉脂肪含量十分高,每一塊有43個千卡路里,而且密度低,吃不飽,所以吃多了也不容易察覺。其實,三塊巧克力威化餅的熱量就已經超過200卡路里了。

2. 忌廉夾心餅糖份及脂肪量高。

通常忌廉中的糖份十分高,兩塊芝士餅的熱量就高達180個卡路里,而且人工色素含量高,多吃並不健康。所以餅乾只能當小食,一般餅乾太乾,容易造成"熱氣"(上火)。而且餅乾的主要營養只有碳水化合物,營養不夠均衡。

如何預防呢?

(1)、選購餅乾時盡量選擇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餅乾。選擇時只要留意包裝的營養標籤,不要選擇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種就可以了。

(2)、多喝開水,正如剛才所說,餅乾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開水來降火。另外,水份令餅中的澱粉質發大,容易吃飽,這樣就可以控制納入的份量了。

總而言之,餅乾雖然好吃,但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想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吃餅乾,就一定要適可而止了。

晚上經常吃宵夜是不是很容易長胖啊!

26樓:彭勝說疼痛

所謂馬無夜草不肥,同樣道理,經常吃宵夜,晚上人的運動減少,容易引起長胖。

27樓:曉琳讀書

是的,這樣不僅會長胖,也會增加了胃的負擔,從而引起疾病的風險,所以還是減少宵夜的次數,最好不要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而且經常吃宵夜對腸胃也不好。

我想吃胖,晚上吃宵夜會不會容易變胖

29樓:鵝子野心

晚上吃夜宵不一定會胖。

1,肥胖與否取決於身體攝入與支出的總熱量。有的人習慣吃得晚,但主動控制攝入的熱量,以及進行運動,就不一定導致肥胖。

2, 晚上吃宵夜主要是您有熬夜的習慣,長期以往對胃對身體都是不利的,建議您慢慢養成早睡的習慣。

3,飲食上多以蔬菜為主,避免高脂肪、高糖食物,適當控制主食再加以鍛鍊,**就會成功。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易廋體質,多麼好的一件事。

31樓:網友

規範生活工作曰程,三頓飯吃飽,保持良好心態!自然變胖!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胖的。

吃夜宵容易長胖嗎,吃宵夜容易長胖嗎?

吃夜宵是能長胖的,容易引起脂肪堆積而導致長胖。夜宵是三次正餐以外,夜間的加餐。夜宵比如燒烤 酒食 糖水 小炒等,一般是些高脂肪 高熱量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很容易造成營養過剩,並且吃夜宵後一般不會運動消耗熱量,多餘的熱量會轉化為脂肪堆積在體內,造成肥胖。另外吃夜宵後就會進入休息狀態,休息狀態下...

晚上吃宵夜好嗎,對身體如何,晚上經常吃宵夜好不好

晚上吃宵夜晚上經常吃宵夜是很容易引起肥胖的,睡前進食會對胃部造成負擔的,而且也會傷害自身的免疫系統,感覺餓的話可以喝點水,早點睡,盡量克制住自己。睡覺前2小時是不建議吃東西的,如果實在很餓的話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睡覺前如果吃了不宜消化的食物,會影響睡眠質量,長期如此可能導致結,對身體如何 如果...

吃宵夜容易長胖嗎?經常吃夜宵會不會長胖呢?

經常吃夜宵會長胖,經常吃夜宵的危害如下 第。一 經常吃夜宵吃得太飽,胃部得不到休息,晚上睡覺會加重腸胃的負擔,而進一步影響休息,影響到胃部的營養吸收,也會影響到身心健康,經過一天不辭辛苦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不休息各方面的抵抗力都會有所下降。第二,經常吃夜宵加重腸胃的負擔,會影響消化系統,從而導致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