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spss因子分析的時候出現了這個,是為什麼?

2023-01-23 18:40:02 字數 2559 閱讀 9665

1樓:匿名使用者

迭代計算失敗。

你增加iterations試試。

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5次迭代後沒有收斂,嘗試層架迭代次數為50,我以前給乙個網友做資料,最多迭代次數達到100

在用spss做因子分析時,主成因分析會顯示乙個原始,乙個重新標度?我想變成最初的一種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最初的一種是哪一種?

原始指的是每個因子的特徵值和貢獻程度,重新標準指的是提取特徵值大於1為因子的特徵值和貢獻程度。

在spss做因子分析時,將原始資料輸入,和將標準化後的資料輸入,產生的結果會不會不同??

4樓:demon陌

理論上不會改變。

因子分析的主要途徑是構建因子模型來計算各主因子得分,從而分析主因子的貢獻力總結出因子實際意義。資料標準化只是將不同變數量綱化,說明白點就是去掉各變數的單位,統一為標準化資料。

如果原始資料單位不衝突,標準化與否影響不大,正規來講,做多元統計分析前需要將資料進行標準化處理,保證統計分析的正確性。所以不僅不要擔心結果改變,相反應該要求資料的標準化處理。

在用spss進行因子分析時,總是出現這個warning 請問是什麼意思? warnings spss read a line of syntax wh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你在程式設計中指出的變數名沒有出現,請核對資料庫中的變數名和程式設計中的變數名是否相符。

6樓:網友

你輸入的語法有問題,應該變數名與原始檔案不一致。

用spss做因子分析時,為什麼在檢視器中得不出kmo檢驗和bartlett檢驗結果?

7樓:yty隨意

1、首先開啟乙份要進行因子分析的資料表,然後點選【分析-降維-因子分析】。

2、然回後將變數和選擇變數放在答相應的對話方塊中,如下圖所示。

3、然後選擇變數中可以自定義選擇的值,如下圖所示。

4、接著開啟描述子對話方塊,勾選【kmo和bartlett的球形度檢驗】,如下圖所示。

5、然後開啟抽取的子對話方塊,接著方法選擇為【主成分】。

6、最後點選確定即可看到主成分因子分析的結果,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8樓:zh風魂

用spss做因子分析bai時,在查du看器中得不出kmo檢驗zhi和bartlett檢驗結果是因dao為樣本量小於指標數。專。

比如以屬。五個公司的11個指標為資料,進行的因子分析,將資料標準化後進行kmo和bartlett檢驗,但是點選檢驗後,檢視器不顯示檢驗結果,這樣便是樣本量小於指標數,需要刪除到4個指標或者增大到12個公司即可檢視到檢驗結果。

spss簡介:

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s),「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軟體。最初軟體全稱為「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solutions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但是隨著spss產品服務領域的擴大和服務深度的增加,spss公司已於2023年正式將英文全稱更改為「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標誌著spss的戰略方向正在做出重大調整。為ibm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用於統計學分析運算、資料探勘、**分析和決策支援任務的軟體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總稱spss,有windows和mac os x等版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樣本量小於指標數。

當然沒有啊。

刪除到4個指標就有了。

或者增大到12個公司。

10樓:匿名使用者

kmo你有沒有勾選?

沒有勾選kmo,那是沒法顯示的。

如果不會操作,就讓人幫你分析。

我經常幫別人做資料分析的。

用spss17.0做因子分析時,為什麼會提示「此矩陣不是正定矩陣」?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因子分析的話,正定矩陣效果較好,不是也可以做。

在spss做因子分析時,因子的綜合得分該怎麼處理?spss是不是不會輸出最綜得分的??

12樓:段幹秦

你通過因子分析 中乙個選項 儲存因子得分,之後會在原資料最後儲存生成3列因子得分,假設為a1 a2 a3 代表3個因子。

然後根據因子分析得出三個因子的特徵根值,分別計算粗3個因子的權重,分別為各自的特徵根值/三個因子特徵根值之和。

然後綜合因子得分=a1*對應權重+a2*對應權重+a3*對應權重之後就根據綜合因子得分進行大小排名。

就這樣出來了。

你好,我也是在spss因子分析中點了kmo和bartlette的球形度檢驗卻沒有出現這個表,這是為什麼,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會出來,你多半操作錯誤,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SPSS中因子分析後的因子得分怎麼利用

具體方法可以問我的。spss 因子分析之後得出了幾個factor的結果,利用這幾個factor 結果進行了線性回歸分析之後。因子分析的各因子是相互獨立的,如果在三維空間裡的話,就是類似版於x,y,z軸那樣相互垂直的,它們不權相關。所以r值和f值接近零,自然顯著性水平極低接近1了。你做的線性回歸分析毫...

用spss已匯出因子分析,具體結果要怎麼分析

kmo檢驗統計量在0.7以上,說明變數之間的偏相關性較強,適合做因子分析,球形檢驗p小於0.001,說明變數之間存在相關性。第二格 為共同性,表示各變數中所含原始資訊能被提取的共同因子所表示的程度,根據你的資料,你提取的公因子是兩個,第三個 是指提取的倆個主成分能解釋差異的比列,第四個 是主成分表示...

spss,做因子分析時,關於標準化資料的問題

一般採用相關係數矩陣分析都是自動標準化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人為標準化,會自動儲存新變數的,而不是要重新輸入標準化資料。這個需要人工標準化的 我試過,人工標準化和不做標準化的結果是不一樣的 人工做資料標準化過程 在spss做因子分析時,將原始資料輸入,和將標準化後的資料輸入,產生的結果會不會不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