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取每個月最後乙個星期五

2023-01-23 13:25:03 字數 2931 閱讀 576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當前月份為例:

select max(

from (select trunc(sysdate, 'mm') rownum - 1 a

from dba_objects

where rownum < 32) b

where to_char(, day') 星期五';

結果:如果是其他月份,則更換sysdate為當月的1號的日期即可。

oracle如何獲取每個月的最後一天

2樓:天合關很舒服

select trunc(add_months(sysdate,-1),'mm') first_day,last_day(add_months(sysdate,-1)) last_day from dual;

你的查詢應該這樣寫:

select * from tabname where t between to_date('20130901','yyyymmdd') and to_date('20130930','yyyymmdd');

不建議在查詢條件中寫入變數,如。

select * from tabname where t between trunc(add_months(sysdate,-1),'mm') and last_day(add_months(sysdate,-1));

這其中sysdate是個變化的量,不建議使用。

oracle日期函式得到2023年每個月15號後的第乙個星期五是幾號。

3樓:隨o天

包括15日:

select to_date('2012-'|substr('0'||to_char(rownum),-2,2)||15','yyyy-mm-dd')+

6-mod(to_char(to_date('2012-'|substr('0'||to_char(rownum),-2,2)||15','yyyy-mm-dd'),d'),7)

每月15日後星期五。

from dual connect by rownum<=12;

用sql語言如何查詢乙個月中最後乙個周五是哪天

4樓:擾龍溫韋

比如查詢2023年1月1日-2023年6月30日之間的資料。

select * from 表 where 日期字段 between '20140101' and '20140630'

用sql語言如何查詢乙個月中最後乙個周五是哪天

5樓:

這樣:select '2013','06')輸出結果。

使用的函式:

alter function shfgetlast5 --求給出年、月的最後乙個星期五。

(@year varchar(4),-年份。

@month varchar(2))-月份。

returns datetime

begindeclare @date datetime

set @date=dateadd(mm,1,convert(datetime,@year+'-month+'-01',120))-求出下個月1號的日期。

set @date=dateadd(d,6,@date)-datepart(w,@date)--求最近的周五的日期(可能是下月第乙個周五)

if month(@date)!=convert(int,@month)--如果不是要求的月份(是下個月的第乙個周五)

set @date=dateadd(ww,-1,@date)--則向前推一週。

return @date

endgo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這個改下就可以用了。

oracle 獲取指定周的星期一到星期五日期

7樓:我tm不管

select *

from (select to_date('2013-01-01', yyyy-mm-dd') rownum - 1 days

from dba_objects) a

where extract(year from days) =2013

and to_char(days, 'ww') 22and to_char(days, 'day') in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年份:2013,第幾週:22

oracle取每個月同一天,比如3月31要取2月28日,3月28日也取2月28日,怎麼取?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你這個是什麼意思,每個月同一天,可是3月31日與2月28日不是同乙個月啊?

按照你的意思3月份不管哪天都取2月28日,是不是這意思?再說取2月28日什麼意思?

說明白啊。比如我有一張表。

表內time欄位(date格式)是time

那麼你要的顯示結果是什麼?

oracle如何獲取去年的最後乙個月

在oracle資料庫每個人月的最後一天什麼表示

9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trunc(sysdate, 'month') 本月第一天,trunc(last_day(sysdate)) 本月最後一天,trunc(add_months(sysdate, -1), month') 上月第一天,trunc(last_day(add_months(sysdate, -1)))上月最後一天,trunc(add_months(sysdate, -12), month') 去年本月第一天,trunc(last_day(add_months(sysdate, -12)))去年本月最後一天。

from dual

男人每個月給你錢花代表愛你嗎,乙個男人每個月給你錢花代表愛你嗎?

不一定。他按月給你錢,很有可能他只是把你當作他的工具而已,談不上愛不愛。乙個男人給你錢。就是愛你嗎 30 是的,男人給你錢用一定是愛你的,不給錢用就證明這個男人特別的自私自利,現在這個社會誰跟你說虛的呢,能把血汗錢給你用,當然是愛你的了 絕對不是。愛你的人會給你錢,但是並不是給你錢的就是愛你。一句話...

工資二千公積金每個月交多少,公積金乙個月交一千多那每個月工資是多少

公積金繳存比例區間為5 12 具體是多少,問單位財務。工資兩千,單位承擔12 個人承擔12 每個月給你公積金賬戶裡應該打480塊錢!公積金乙個月交一千多那每個月工資是多少 單位給你交 bai1000 按50 計算 du說明你自己也要交zhi1000。你dao交的這1000是工資基數的版12 計算可以...

聯通大王卡每個月給多少流量,聯通大王卡乙個月的流量有多少

是真的,聯通大王卡這個卡流量是40g為上限,即40g封頂,次月自動開啟。方面,全國大陸境內接聽免費,主叫0.1元 分鐘。聯通大王卡每個月給40g流量為上,即40g封頂,次月自動開啟。聯通大王卡乙個月的流量有多少?大王卡乙個月有40gb的流量。根據流量使用公平原則和出於對使用者健康的考慮,王卡遵循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