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和衣領褪色怎麼處理?

2023-01-23 13:15:06 字數 1057 閱讀 4066

1樓:飛攖

沒辦法 買這種撞色的衣服一定要注意唉。

2樓:小百

衣服領子掉色,這主要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金鳳。

防止衣服領子掉色第一招:酸洗法。

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止衣服領子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止衣服領子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

需要原料:食鹽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防止衣服領子掉色第四招:反晾法。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

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曬。這裡要特別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

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曬,有條件的話盡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衣服褪色怎麼辦?衣服褪色了怎麼處理恢復原樣?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衣服褪色怎麼辦 衣服褪色了怎麼處理恢復原樣?

不同材質 顏色的衣服掉色後適合的恢復方法不同,下面簡單介紹幾種衣服掉色恢復方法 一 深色的衣服如紅色 黑色或者深藍色等顏色的衣服,如果被曬褪色了,可以在水中加幾滴食醋,把褪色的衣服放入浸泡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洗淨,就能恢復原有色彩。二 藍色的綢緞衣服如果被曬褪色了,可以用硼砂溶液浸泡一小時左右,再用清...

黑色衣服變紅了怎麼處理?黑色衣服褪色變紅怎麼辦?

黑色衣服變紅,可能是退色的緣故,可能和使用的消毒液有關,最好不要用消毒液洗黑色衣服,也可能是使用了加入過量漂白粉的自來水導致衣服褪色。1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 1加入溫水中,把衣服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衣服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