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書下來了,被告不還錢怎麼辦?

2023-01-23 12:20:04 字數 5723 閱讀 3637

1樓:解憂答疑

如果判決書下來了對方不還錢可以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法院在強制執行過程中,可直接凍 結該被告名下的所有銀行賬戶,做到只進不出。只要他銀行賬戶裡有錢,法院就可以直接將款劃轉到你的名下,直至還清為止。如果對方在有能力還錢而拒不還的話,那麼將對他採取罰款、拘留等相關的手段。

在這裡需要注意一下,咱們是法制社會,任何人的合法權益都會受到法律保護的,所以千萬不要意氣用事,如果因為對方不還錢與對方發生了肢體上的衝突,那麼你也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決書下來被告依然不執行的,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超過時間不上訴的,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四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判決書注意事項

1、裁判文書應當遵循通俗易懂、令人信服的基本準則。

2、裁判文書應當準確、詳細的敘述案件審理與審判的經過。

3、裁判文書是人民法院根據國家賦予的審判權,代表國家對糾紛進行裁判而製作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法律文書,是訴訟活動的最終載體。

3樓:初彼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答案,稍等一下下哦。

欠款判決書下來了,不還錢會有拘留、罰款、被計入失信人員名單等後果。

判決書生效後,對方不還錢,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執行,應向人民法院提交下列檔案和證件:1、申請執行書。

申請執行書中應寫明申請人和被執行人的基本情況、申請執行的請求事項、申請執行的事實、理由情況;2、生效法律文書副本;一審判決書一般是送達之後15日內不提起上訴就會生效。3、申請執行人的身份證明。公民個人申請的;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公安機關的身份證明等;法人申請的;應當提交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4、繼承人或權利承受人申請執行的,應當提交繼承或承受權利的證明檔案;5、其他應當提交的檔案或證件。

4樓:不得瑟中年

1、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越早越好,晚了怕對方生變或者轉移財產導致執行難度加大,或者錯過了強制執行的申請有效期。

2、向法院提供被告的財產資訊(有些財產法院不一定能查到)

5樓:法綠知識小鋪

可以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凍結其名下的銀行賬戶,比如微信支付寶賬戶也是可以凍結的,申請把被告人列入黑名單,被告就不能進行高消費,坐飛機等。

6樓:慕肄

判決生效後,如果對方還沒有及時還錢的話,建議你盡快地考慮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強制執行後,會凍結對方賬戶,同時給對方採取上失信等其他強制措施。如果對方沒有財產執行,那麼法院會終結本次執行程式,等到你能提供對方財產線索後,再恢復執行。

另,對方賬戶凍結以後,每年都要去續凍。

7樓:小薰不

請執行,如果確定是有能力給付而拒絕或拖延履行的,可以進行罰款、拘留,並要求申報前一年的收入情況,對於仍然不履行的,可以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拒不執行判決罪。

8樓:金新剛律師

您好,在判決書生效後,2年內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到時法院會去查對方名下相關財產的。

9樓:淡水中的魚

判決書下來,被告不還錢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院也會支援受害者維權。

10樓:李思靜雨

申請強制執行,劃扣被執行人賬戶或者拍賣物品抵扣,或者進行司法拘留,列入不誠信被執行人名單,限制高消費。

11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你可以申請法庭強制執行,我估計這是唯一的辦法。

12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如果到一定時間還是不還的話,你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

13樓:廣龍天翔

申請執行。等於是再打乙個官司。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不還錢可以執行財產扣押,凍結銀行流水來保障你的權益。

15樓:網友

判決書下來了,被告還是不還錢,那你就繼續上訴啊!估計也沒有什麼估計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假如被告方的確沒錢的話。

16樓:貓爪梅花

你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實際考察後,會強制執行判決。

17樓:鑫

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有辦法執行。

18樓:喜歡這種方式

去法院執行局申請強制執行及採取財產保全等措施維護自己的權利。

19樓:帳號已登出

判決書下來啦,被告如果不還錢,那麼久再提起上訴。直到她還錢為止。

20樓:焦沛若

到法院,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糾紛中,法院判決書生效後,如果債務人沒錢賠償或不履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可以依法執行被執行人所有的財產,並可採取將祉執行人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限制高消費等執行措施。

22樓:京師周潔律師

欠錢不還這一類案件在民事訴訟中很常見,但是有些時候,法院判決後,在判決書生效了之後,被告因為沒有錢,或者其他原因不還錢,該怎麼辦呢?法院判決了被告不還錢怎麼辦?下面為您詳細介紹相關的法律知識來為您答疑解惑,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民事糾紛中,法院判決書生效後,如果債務人沒錢賠償或不履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可以依法執行被執行人所有的財產,並可採取將祉執行人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限制高消費等執行措施。

如果被執行人確實無履行能力的,也可以由法院暫時中止執行,待有履行能力後或隨時恢復執行。

法院強制執行包括哪些手段。

法院強制執行是法院根據法律判決結果對被告人採取的強制行為。被申請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拍賣、變賣被申請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

1、查封是一種臨時性措施,是指人民法院對被申請執行人的有關財產貼上封條,就地封存,不准任何人轉移和處理的執行措施。

2、拍賣是人民法院以公開的形式、競爭的方式,按最高的**當場成交,**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

3、變賣是指強制出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以所得價款清償債務的措施。人民法院在 執行中需要變賣被申請執行人財產的,可以交由有關單位變賣,也可以由人民法院直接變賣。由人民法院直接變賣的,變賣前,應就**問題徵求物價等有關部門的意見,變賣的**應當合理。

4、人民法院扣留、提取的存款和收入,拍賣、變賣被申請執行人財產所得的金錢,應及時交付申請執行人,並結束執行程式。

在執行過程中,還會出現被申請執行人不僅逾期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而且還將財產轉移起來,拒不向人民法院交待自己真實的財產狀況。針對這些情況,《民事訴訟法》第248條第1款規定:「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隱匿財產的,人民法院有權發出搜查令,對被執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財產隱匿地進行搜查。

」綜上所述,在法院判決了被告不還錢的情況下,原告是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如果被告沒有履行能力,也可以暫時中止執行。

法院已下判決書,被告還是不還錢,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逾期不履行,法院可依法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執行人報告財產義務。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

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三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

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四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逾期不履行,法院可依法採取以下強制措施:

2、向金融機構和工商、房管、稅務、國土等部門通報;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通報備案,限制被執行人出境;

3、視情限制被執行人實施高消費行為;

4、屬於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黨員或公務員的,將向人大、政協、紀委、組織部門通報。

如果有下列行為的可以予以罰款、拘留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

2、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財產的;

3、隱匿財產、虛構債務或者以其他方法隱藏、轉移、處分可供執行的財產;

4、以虛假訴訟、虛假仲裁等手段轉移財產規避執行的;

5、違反限制高消費令進行消費的;

6、為逃避執行而長期下落不明或變更經營場所的;

7、以暴力、威脅或其他方法妨礙、抗拒執行,或者對執行人員、協助執行人員進行侮辱、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如果確實無力執行的,法院可以裁定中止執行,等被執行人有財產後隨時恢復執行。

判決書下來了還不還錢怎麼辦

25樓:崔彬彬律師

法律分析:欠賬不還,法院已經判決;但被告就不還錢的,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在判決生效後,如果一方不自覺履行判決的,另一方有權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在法院執行中,如果被執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決的,法院可以依法查封、扣押、凍結、劃撥、拍賣被執行人的財產,也可以採取限制被執行人高費、將被執行人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執行措施,以確保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判決書下來後,怎麼讓對方還錢,不還錢怎麼辦

判決書下來後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第二百二十四條 執行管轄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以及刑事判決 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

起訴書送達找不到人怎麼辦,法院判決書下來了但是找不到被告人怎麼辦

您好,可以送達給他的成年家屬,如果拒收可以留置送達,以上均不能實現,可以要求人民法院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送達,公告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五條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 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

法院強制執行,被告還是不還錢,怎麼辦

法院強制執行是法院根據法律判決結果對被告人採取的強制行為。被申請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 扣押 拍賣 變賣被申請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1 查封是指人民法院對被申請執行人的有關財產貼上封條,就地封存,不準任何人轉移和處理的執行措施。2 拍賣是人民法院以公開的形式 競爭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