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木軫好還是白牛角軫好,如何分辯琵琶好壞

2023-01-23 03:15:03 字數 2687 閱讀 5425

1樓:屋頂上de孩子

珍子由於材料**高低不同的原因,一般牛角的比普通木頭的貴。但是我個人意見,材料不是最重要的,在挑選琵琶時,注意琵琶的珍子做得是否密縫、不搖動才是最重要的。琵琶珍子一般會出現珍子和琵琶弦槽的大小兩個圓孔的接觸不密縫現象。

弦槽上插珍子的大小兩個圓孔和珍子接觸都要非常密切,如有一頭不密切,就會出現「炸軸」和「跑音」現象。挑選時可用手輕輕搖動珍子,看看是否有搖晃等現象。琵琶珍子的造型有很多種,這就要看各自的喜好了。

2樓:井柳

白牛角好一點,因為白牛角耐磨也很美觀,音色也很好。

我也買了一把宋廣寧的琵琶,不好,您的那把好嗎?

3樓:超級筆筆控

不知您現在學幾級。如果級別高的話(5級以上,包括5級)可以買黃花梨、紫檀或者老紅木都行。如果級別低的話(4級以下,包括4級),可以買紅木的也不錯。

但如果是1~3級,我覺得還是練習琴吧!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有幫到您,望採納。

4樓:酷草草了

我也是用的宋的琴感覺還不錯至少比我原來在網上弄的那個銷量火爆的所謂品牌的好很多很多,老師說特別是音準那是相當精確,還有好幾個同事就是看著我的琴購的,估計演奏技術還是要提高,這個不能全靠樂器,最主要靠自己的水平 真的是質量有問題像是宋廣寧這種名家應該是有售後的,可以找他們呀 我曾經找廠家換過一次琴軸 售後服務也非常好呀 你還是考慮一下具體怎麼回事吧 到底是琴不行還是**的問題呀。

5樓:house茶萱萱

其實重要的是自己的實力。

敦543m白牛角相軫的琵琶質量怎麼樣啊?音色如何?

6樓:透明冬季

這個標價如果是廠家的**的話,不就那一把琴本身來說,當然是划算的。

但樂器這種東西,同乙個廠家同乙個檔次,音色都會有差別,再加上個人喜好的影響,所以具體值不值,當然還要看您自己的感覺。

不過就我的了解,543很少出m牡丹頭的,難道是訂做?而且543白牛角的琴一般都是金牌琴,這個價位,還是要先確定是否**吧。

無論如何,還是要祝樓主買到稱心如意的好琴吧。

中檔白牛角或黑牛角琵琶價位

7樓:天海尋蹤者

首先 如若是初學者 練習的話 不用買那麼貴。

白牛角很少見 確實比黑牛角更加貴。

買琵琶注重音色 琵琶的各個部位零件 其中最最重要的還是 木頭的選擇。

最高檔、紫檀 八千以上。

高檔、紅木 (老紅木好點) 五, 六千以上。

中擋、用花梨木、香紅木 兩千五 三千五。

次擋 白木 一千左右。

敦煌畢竟是老牌子 大多人買敦煌 他東西會貴點。

你那家店是偏貴了 還有 提示 買樂器帶乙個懂的人去殺價!~~那些東西都是亂開價的。

初學者最多用中檔次的 如果是以後吃著飯要這專業的用高檔 否則玩玩不練了 就是在家裡睡覺。

另外琵琶還有相位 面板等級 弦軫 等等 東西 也有價錢上的差別。

**網上的話 最好去旗艦官網上看看 參考一下 因為牌子也有關係。

不建議第一把琴就網上買 除非家裡有人懂**的 考慮到路途中磕磕碰碰 會影響樂器 有的還會音不准。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星海樂器/廠家直銷/酸枝木清水白牛角軸白牛角相琵琶 單價:元。

敦煌琵琶 560花梨木/黑牛角軫/如意頭花 中檔考級琵琶 帶盒配件 **售價:元。

如何分辯琵琶好壞

9樓:網友

一,材質。

琵琶應為「紅木類」木材背板,如花梨木、酸枝木等。此類木料木質縝密、發音靈敏,對琵琶的音質音色優劣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二,工藝。單從視覺上講,外形應規整、大氣、精美。琴頭、相軸與琴身間距合理、比例適宜。從細節上看,琴頭大氣飽滿;頭花造型優美、豐盈;琴軸螺紋及楞槽線條流暢;品、相表面及兩側打磨光滑;山口與扶手弦距同等;面板拼接嚴絲合縫;琴軸與軸孔嵌合緊密牢固;背板外延高度及品高、弦高適宜左手扶持與演奏等。

三、音質音色。

好的琵琶音色為一弦清脆透亮、二三四弦沉穩不空,且四根弦之間過渡平衡。在選琴時對音色的把握與判斷能力應多從平日的「多聽多彈多交流」中積累提高,試奏時還應考慮所處環境與演奏者技藝等因素差異。

10樓:騰格里

第一:看價錢,一般好琵琶都貴。

第二:看材料,一般都是紅木琵琶和檀香木的要好第三:看音色,音色純厚,回響聲要有一種很渾厚很深沉的感覺,不能向水上打漂一樣。

第四:看做工,做工一定要精緻,質量才好。

外觀也是很重要的,外觀要勻稱,體型如梨,曲線輕柔優美,才有美感。

我想買個琵琶,但是不知道怎麼選?要考慮那些因素,求高人指點!

11樓:連山醫師

您好:這是琵琶的挑選知識,有什麼不明白內還可以問我!

容。

12樓:baby寂寞在暴走

嗯,首先挑的時bai候先看琵琶附弦裡du的音箱是不是zhi留在外面,因為如dao果在裡面彈出來的內。

聲音會很小的容!!其次是聲音方面,好一些的琵琶聲音會更加清脆,反之則十分低沉。然後是琴弦方面的,3000多的琴的2.

弦多為金色,他們可以保護琴弦不受損傷。最後就是檢查一下琴軸,看一看有沒有損傷,不然以後調琴都會不准的。

望採納啦。

現在dota版本好無聊有木有,選了神靈 白牛 小魚不帶輸的。有同感嗎

覺得最imba的還是白牛和神諭者,小魚的話有真眼就廢了一半,神靈對線強勢但是抱團起來他還是不太容易發揮,而且後期被削弱了。其實主加f的鳳凰也非常噁心,還有gank之王土熊貓。樓上說的神靈對不過火女實在是不敢苟同,這個版本神靈技能很克制火女這樣的英雄。至於小黑,被白牛 神靈乙個衝臉,隨便殺。我只是路人...

學揚琴好還是學琵琶好

我是彈電子琴的,也是考完了十級,我也在想接下來學什麼。我諮詢了一下我的老師,她說琵琶其實沒有想象得這麼好聽,聲音很小。本身我比較想學習揚琴,但是電子琴本來就是大件,古箏也是大件,我認為可以學一點輕便的樂器,不一定要學得很精,不一定要去考級。所以這兩件都有利有弊對我來說。如果你不介意大件的話,就學揚琴...

問道木系職業玩力木好還是法木好還是體木好,我喜歡人做任務打怪玩,在不要求裝備的前提下

不要求裝備你就玩體敏的吧!力的和法的想要高傷害都是靠裝備弄上去的!體的隨便弄套水套加點防禦就可以了!但是玩體的必須得有個好bb,最好是乙個力的乙個法的!木就負責啦心就可以了,有bb打呢!還省藥錢了,怪還打不動你,體木有好處也有不好處,好處防禦超級高,不好的就是沒什麼輸出,打怪主要靠bb,如果道行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