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冰放置空氣中立即氣化 為什麼是物理性質

2023-01-23 01:15:05 字數 4549 閱讀 6532

1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融化時是固體化成液體的過程,屬於熔化過程。

而液體凝固時是液體凝成固體的過程,屬於凝固過程。

昇華是指由固體直接變成氣體,和熔化有根本的區別。

凝華是指由氣體直接變成固體,和凝固也有根本的區別也就是說它們在各自所需的條件下進行。

所以你所說的是 昇華。

2樓:網友

化學性質一定是發生化學變化時表現出的性質,而"乾冰放置空氣中立即氣化"沒有化學變化,只是物理的昇華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有三種狀態,氣態固態和液態。

而物質從一種狀態轉變成另一種狀態是屬於物質的物理性質,因為在轉變的過程中沒有新的物質生成。而這些轉化的過程就是我們在物理中學的昇華,液化,汽化等等。

4樓:從來處往去處

氣化是乾冰的物質形態發生變化,形態屬於物理性質,所以……

物理:夏天常用乾冰給食品保鮮是利用了乾冰昇華吸熱,為什麼不是乾冰熔化或是乾冰熔化後汽化?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就是固態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在常溫下是氣態物質,但二氧化碳與其他物質一樣,也存在三種狀態的變化。二氧化碳在溫度高於,壓力再大也不會液化;但當溫度低於31.

2℃時,給它加上的壓力,它就會轉變為液態,同時放出熱量。其液化壓力隨溫度降低而降低,如在20℃時,5.

7mpa的壓力就可以使它變為液態;而在10℃,的壓力就可以讓它轉化為液態了。

在二氧化碳為液態時,繼續降溫,就成為固態形式,就是乾冰了。

在常壓下,乾冰不需要經過液態,就可以直接轉化為氣態,這個過程叫昇華。當然,物質昇華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量,叫昇華熱。單位質量的物質昇華時所吸收的熱量,也等於單位質量的同種物質在相同條件下的熔解熱與汽化熱之和。

或者說,當外界提供的能量比乾冰昇華需要的能量(熱量)高時,就不需要先變成液態,而直接變成氣態。固態的碘加熱後可以變成碘蒸氣,也是同樣的道理。

空氣中存在大量的熱量,乾冰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就可以越過液態,直接變為氣態。這是二氧化碳這種物質所具有的特殊性質。

6樓:愛笑的九癢真精

1.乾冰在昇華時會吸熱,降低食物溫度,起到保鮮作用2.乾冰昇華後不會留下液體,只有氣體,不會使食物潮濕3.

乾冰昇華後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會附著在食物表面,使食物與氧氣隔絕,防止食物的腐化。

乾冰在發生氣化的時候,為什麼不會飄起來?

7樓:c春夏學姐

密度不同,乾冰密度比空氣的密度大,所以乾冰就算是氣化也不會飄起來。乾冰昇華時,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其實那也不是(二氧化碳)煙,是(水)霧,二氧化碳由固體變成氣體時吸收大量的熱,使周圍空氣的溫度降的很快,空氣溫度降了,它對水蒸氣的溶解度變小,水蒸氣發生液化反應,放出熱量,就變成了小液滴,就是霧了。這個和夏天冰棍冒「白霧」是乙個意思,都是小水滴,而不是氣態的其他物質。

乾冰清洗已經廣泛應用在世界各地的鑄造業,鑄造業已大多改以乾冰清洗來清洗砂心模及固定模。

「能量轉移」。乾冰高速撞擊到被清洗表面,撞擊動能散逸,幹冰粒與清洗表面發生極其快速的熱轉移,二氧化碳瞬間昇華。「低溫龜裂」。

不同熱膨脹係數的兩種不同材料,它們之間的溫差會破壞兩種材料間的結合。幹冰粒(衝擊處理物表面,使汙垢冷凍至脆化及爆裂,產生"龜裂",影響粘附汙垢的機械效能。

「微**」。幹冰粒鑽進汙垢裂縫後,在幾千分之一秒內昇華,其體積瞬間膨脹600~800倍,將汙垢剝離物件表面。乾冰清洗過程,利用壓縮空氣作為動力,把乾冰顆粒以超音速噴射至被清洗物件表面,但並非單依賴乾冰顆粒的動能,而是利用乾冰的超低溫效能達到除汙目的。

清洗裝置,乾冰清洗裝置一般可分為兩個部分:1.幹冰粒制機。將液態co2製作成一定規格的乾冰顆粒,這些顆粒通常是直徑為3mm,長度為2.

5mm-10mm的高密度乾冰顆粒。2.乾冰高壓清洗機。該裝置一般需要4.

0bar以上、3m3/min以上的潔淨壓縮空氣氣源,裝入清洗機內的高密度乾冰顆粒,在壓縮空氣的驅動下,隨著壓縮空氣,經由特殊設計的噴槍系統混合、加速,噴射到被清洗物體表面。

可根據需要:①只購置乾冰清洗機。將外購的乾冰顆粒裝入乾冰清洗機進行清洗作業。

②購置幹冰粒制機與乾冰清洗機,但分開單獨使用。把幹冰粒制機生產的幹冰粒貯存於專用密封容器中,運至施工現場,裝入乾冰清洗機進行清洗作業。③將幹冰粒制機與乾冰清洗機配套成乙個系統使用。

8樓:沙漠裡的一粒沙

乾冰是co2固體形式,氣化之後,其氣體密度還是大於空氣的,所以不會飄起來。舉個例子,舞台上用乾冰營造仙境的感覺,這些乾冰氣體都是貼著地面在遊走。

9樓:天天開心

這位朋友,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它的比重比空氣的比重大,雖然它氣化了,但也改變不了它的比重大於空氣的比重這一事實,所以即使乾冰氣化了也不會飄起來的原因。

10樓:煙善靜

乾冰就是凝固的二氧化碳,其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故乾冰在發生氣化的時候不會飄起來。

11樓:第一風暴

乾冰就是二氧化碳,因為比空氣重,所以由固態變為氣態時,會聚集在容器下部。

12樓:網友

因為它發生變化的時候,是在沉澱的過程當中就不會飄起來。

13樓:網友

因為二氧化碳氣體比空氣要重,所以不會在空氣中飄起來。

14樓:在南潯古鎮彈奏月光曲的洋紫荊

那要看乾冰氣化之後的密度和周圍的空氣的密度吧。

15樓:網友

空氣的相對分子質量大約是29,二氧化碳是44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密度比空氣更大,無法飄起來。

17樓:luck希兒

二氧化碳的質量比空氣重。

乾冰氣化時,co2內的共價鍵被破壞了嗎?乾冰氣化時,克服作用是什麼?乾冰為什麼易氣化?

18樓:

乾冰氣化是物理變化,破壞的是分子間作用力。不會破壞化學鍵。因為乾冰的熔沸點很低,所以易氣化。

19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氣化使,共價鍵沒有被破壞,克服的主要是分子間作用力,也就是范德華力。至於容易氣化的原因,這個和本身的物性有關係。

為什麼乾冰在酒精中汽化得比水中快

20樓:熱情的紫色蘭草

酒精的凝固點為-,比乾冰凝固點(-低得多,乾冰的比重為1.

56g/cm3,可浸沒於液態的酒精中並快速氣化,雖然乾冰氣化會吸收大量熱使酒精溫度大為降低,卻不能使酒精凝固。液態的酒精可通過傳導和對流將乾冰氣化時帶走的熱量及時回補,所以乾冰在酒精中氣化較快。

水的凝固點為0℃,把乾冰置於水中,由於乾冰氣化吸收大量的熱,使其周圍的水很快凝固成冰塊,將塊狀乾冰的四周和下表面包裹起來並浮出水面(乾冰的比重比水大得不多,冰塊會像小船一樣把乾冰輕易地托起),這樣塊狀乾冰只有上表面與空氣接觸,其餘表面都與液態水隔絕,而空氣和冰(固態水)都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乾冰氣化速度就大大減慢。

這大概就是乾冰在酒精中氣化得比水中快的原因所在。

我以前做有機合成實驗時,經常會大量使用乾冰來控制反應溫度,一般圖省事都不用冰鹽浴,而用乾冰-酒精浴或者乾冰-丙酮浴,用剩下的塊狀乾冰不多的話,就倒入水槽中的,製造出很多「冰包乾冰」,

乾冰氣化過程中有沒有破壞其中的化學鍵

21樓:匿名使用者

始終是二氧化碳,碳氧共價鍵始終存在。

氣化和結冰」皆為物理變化。

乾冰氣化需克服分子間作用力,而化學鍵沒有變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氣化和結冰」皆為物理變化。

下列變化過程中既有物理變化又有化學變化的是(  )a.活性炭吸附冰箱中的異味b.乾冰汽化c.點燃蠟燭d

2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變化是指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其特徵是沒有新物質生成;化學變化是指生成了其它物質的變化,其特徵是有新物質生成.

a、活性炭吸附冰箱中的異味,只是有異味的物質位置移動了,沒有新物質生成,是物理變化,所以錯誤.

b、二氧化碳由固態變成氣態,沒有新物質生成,是物理變化,所以錯誤.

c、在點燃蠟燭過程中,石蠟熔化時無新物質生成,是物理變化,燃燒時石蠟與氧氣變成二氧化碳和水,有新物質生成,是化學變化,所以正確.

d、在分離液態空氣製取氧氣過程中,氣體的狀態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是物理變化,所以錯誤.

故選c.

乾冰汽化 發生的為什麼是分子間的作用力而不是分子間的距離?

24樓:網友

乾冰就是固體狀態的二氧化碳,氣化就是固態的二氧化碳變成氣態的二氧化碳。

在這個過程中,二氧化碳分子之間的距離變大,作用力變小。作用力的變化是本質,距離變大是現象。

你的問題不太表述得不太清楚。

25樓:網友

乾冰就是沒有水分的純二氧化碳冷卻結晶的產物。

下列物質敞口放置或暴露於空氣中,質量增加的是A濃鹽

a 因濃鹽酸易揮發,造成溶液中的溶質的質量減少,則溶液的質量減少,故a錯誤 b 因濃硫酸具有吸水性,則溶劑質量增加,即溶液的質量增加,故b正確 c 濃硝酸易揮發,造成溶液中的溶質的質量減少,則溶液的質量減少,故c錯誤 d 因矽酸不揮發也不具有吸水性,且不發生化學反應,則不發生變化,故d錯誤 故選b ...

乾冰為什麼冒出白色的煙,乾冰遇上可樂之後為什麼會冒出白色的氣體

這是不可能的 乾冰不是能冒煙的 乾冰昇華會吸收大量的熱,使溫度迅速降低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小水滴,形成白霧 如果沒有風,飄散的會慢一些,如果有風,散的快所以要想保持的時間長一些,想辦法減少空氣流動就可以了 乾冰就是固態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其實那也不是 二氧化碳 煙,是 水 霧,二氧化...

下列物質在空氣中放置一段時間後,質量會增加的是A氯

a 氯化鈉在空氣中無任何變化,故此選項錯 誤 b 硝酸鉀在空氣中無任何,故此選項錯誤 c 濃鹽酸在空氣中會揮發出 氣體使溶液質量減小,故此選項錯誤 d 濃硫酸具有吸水性,放置在空氣中會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而使自身的質量增加,故此選項正確 故選d 下列物質敞口放置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後,因發生化學反應使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