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不開能放置多久,轎車不開可以放置多久

2022-08-01 16:55:06 字數 6324 閱讀 4588

1樓:

這個沒有具體答案,但是停駛後需要一些定時保養:

1、防止汽油的抗爆性能降低

汽油的抗爆性能決定於汽油辛烷值的高低。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

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

2、防止金屬生鏽

鏽蝕主要是空氣中的水分、氧氣以及腐蝕性物質的共同作用造成的。因此,對於長期停駛的汽車,應保持金屬表面清潔。停放車輛的車庫內應經常保持通風,使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70%以下。

需及時清除汽車上的灰塵、髒物和水分。在易鏽蝕的部位和機件表面應塗以機油、潤滑脂或者用油紙包紮起來。對於各總成機構上的孔隙,應加以密封,避免空氣、水分和灰塵進入內部。

3、防止棉麻製品的霉爛

地毯等,都很容易吸收水分。特別是在潮濕地區和陰雨季節,更易受潮霉變。因此車主應對車上的棉麻製品經常檢查,適時晾曬,保持乾燥。

4、經常檢查蓄電池。

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

5、經常檢查發動機的工作狀況

每月至少起動發動機一次,怠速運轉4~5min,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

6、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變質

汽車上的橡膠製品,如輪胎、傳動帶以及防塵罩等,經常會發生老化、膨脹或者為形現象,致使效能變壞,使用壽命變短。

像膠製品老化,主要是由於橡膠屬於不飽和的高分子碳氫化合物,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氧而氧化,同時硫化橡膠還有一定的透氣性,氧容易進入內部起氧化作用。特別是直射陽光,能促使橡膠迅速老化。橡膠製品被汽油、機油沾汙後,會導致體積膨脹,膠質變鬆,彈性下降。

為防止橡膠製品地老化,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及礦物油接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停置時間最好不超5-7天,因為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電瓶匱電,影響正常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半個月,電瓶半個月沒事

4樓:點滴積累

盡量不要放置太長時間 很多車都是放著不開放壞的

轎車不開可以放置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車輛不建議放置超過七天,超過七天以後,對發動機電瓶都沒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因個人原因轎車需要擱置的時間比較長的話建議斷開電瓶的正負極,防止電瓶虧損厲害。

其實車子最好十天半個月開出去一次,長時間停放不動對輪胎也是有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的放乙個月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汽車停放時間比較長就把去電池拿下來,然後最好把車停在室內,最好用車衣蓋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一般轎車不開的話十天半個月沒問題只是說長時間不開最好把電瓶正負極拆下來免得導致電瓶虧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轎車不開的話一般放乙個月是沒有問題的,建議放置的時候把電瓶線拔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不開的話放乙個月的時間最多了。長時間不開的話,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現象。最好還是半個月的時間,車子發動著十分鐘。可以給電瓶充充電,這樣操作還是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汽車的話,建議你定期啟動一下發動機,以免影響電瓶的壽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長時間放置,電瓶是最容易虧電的,建議每個禮拜行駛或者發動一會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一般是不建議放的時間太長的,時間長了容易損壞電瓶的

1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乙個月就夠長了。

容易導致電瓶虧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車子如果長時間不開的話,也就最多停放15天20天左右了,參考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落車子最好是乙個星期之內啟動一次,自己如何,出差,或者是幹別的事兒可以讓家裡人幫你看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車輛停放不建議超過七天。停放時間久了,對車輛的電瓶,發動機都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情況不能超出乙個月,當然這也看車子電瓶的使用情況來具體判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轎車不開最多可以放半個月的時間,之後就需要啟動一汽次,不然電瓶會虧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多久都可以,但是呢首先不要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另外乙個方面呢,就是要把蓄電池斷開了,要不然蓄電池肯定會虧電,另外乙個方面那就是如果時間放置太長的話,再次使用的時候還需要更換油液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車子停著不開的話,最好十天半月能啟動一段時間。給電瓶充下電,防止電瓶虧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具體的停車環境了,一般來說乙個月內問題不大,時間過長的話,可能會導致蓄電池漏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建議七天左右啟動車輛跑一圈,防止電瓶虧電啊,如果長時間放置建議把電瓶負極去掉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來說,車輛長時間停放會對車輛的零部件產生很大的影響。車輛要平時經常啟動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長時間不開電池會損耗的一般半個月就會沒有電的,需要把電瓶拆下來充電的。

汽車放久不開,可能出現問題是**

26樓:途虎話養車

長期不開的車,電瓶和外觀容易出現問題。

需要把電瓶的負極拆掉,因為車輛遙控鎖車之後車輛的防盜系統還是會工作,雖然電壓很低,但是時間長了也會導致車輛電瓶沒電,下次啟動的時候因為電瓶沒電了導致車輛無法啟動。

可以使用車罩把車輛給罩起來,第一可以防止日曬雨淋導致漆面過快的氧化。第二防止太陽直射導致駕駛室沒溫度過高。

檢查下輪胎的胎壓,如果胎壓過低需要補充到標準胎壓,防止長時間停車之後胎壓不足導致車輛下次啟動後無法行駛。

27樓:健身的胖子

汽車久放不開

1.電瓶長時間得不到有效充電,可能會潰電,車子打不著火,所以長時間不開車子,可以斷開電瓶。

2.時間久了發動機潤滑不好,因為機體裡面油都滴幹到油底殼了,所以如果自己沒時間可以找朋友幫忙三五天發動一會兒車子,保持潤滑良好。

自己打字的,不容易,望採納。

28樓:

蓄電池掉電,無法點燃汽車,汽車打火出現問題,

剎車盤可能會生鏽,剎車效果會下降,

發動機如果在3個月沒有運轉過,機油可能會無法很好的潤滑發動機,需要更換機油。

29樓:

會拉缸拉瓦,啟動不了,生鏽之類的,還要經常換機油

30樓:

電瓶,饋電。

輪胎沒氣導致輪胎老化。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沒電!打不**!

32樓:楊過

如果三個月不開,會成為廢鐵

汽車不能放多久才開?放久的壞處是什麼?

33樓:達人專家哈

電池壽命降低:其實車輛長時間停放,最大的問題就是蓄電池單向放電。如果電池一次性完全放電後,會大大降低其使用壽命。如果多次出現電池虧電的情況,那麼你的汽車電池也到了報廢時間。

油液會變質:我們車內使用的機油等油液物質,它們不怕你用,最怕你不動它。如果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比較嚴重。

機油氧化後,首先影響到發動機、變速箱潤滑的效果,其次是一些酸性物質對機械部件造成腐蝕。車輛停駛越久,機油氧化越嚴重,那麼再次啟動車輛時,發動機內氣缸和活塞之間幹摩擦會加快零部件磨損,啟動阻力也會變大

油液管路部件受損:當車輛在停駛狀態時,油封管道內的油液是靜止的,這樣就會使得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不均勻;受力大的方向,其油封變化量就變得更大。如果車輛停靠太久,它的變數恢復能力就越差,直到永久地喪失彈性。

其實這個道理跟壓彈簧一樣。油封密封性不好,當然最容易導致管路漏油啦。

輪胎增加變形、漏氣量車輛放久了,我們都知道輪胎氣壓會降低,但是輪胎變形你們聽過嗎?汽車在停止狀態下,輪胎主要受力點是與地面接觸的部位,該部位如果長時間受壓收縮變形,那麼變形部位就越難回覆正常形狀。這會使得輪胎四周重量不規則,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

這樣狀態下的汽車,在高速上行駛會加速輪胎的磨損,從而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電子元件受潮提前老化

3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電瓶沒電,汽車啟動不開。更久可能油管老化,零部件損壞。

車最長可以放多久不開還沒事? 100

35樓:觀光紫雲散人

專家說:庫存超過3個月的汽車,就是過期的積壓車。這種車在長期存放不用的情況下,會對汽車的安全效能造成影響,如電路存放時間長了,可能會出現受潮和短路問題,日後的維修費用就會增加。

說明汽車存放不能超過3個月。

36樓:7039裕方

要看是什麼車,普通的3個月好點的1年以上,還有可以放兩三年的

37樓:

一般一週需要發動一次

38樓:愛

只要你經常啟動發動機,一直都沒事的。

汽車不開電瓶能放多久

39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這個問題;車型不同,負載也不一樣,一般的車如果長時間不用,可以把樁頭卸下,這樣存放時間會長點。

40樓:上影塔

15天左右充電一次,

在就是電池拆乙個樁頭,三四個月充電一次也可以

車放久了不開,對車有什麼不好嗎?

41樓:ti勇

汽車長時間放著不開,都有哪些危害?新手要注意。

42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一般放兩三個月是沒問題的,因為4s店的車過出廠日期3個月,如果還沒賣出去就算是庫存車了。可見放3個月是沒問題的。

43樓:隱藏

如果需要長時間停車的話,最好能夠停在地落車庫或者環境相對而言封閉一些的專地方。其

屬次,停車可以停在平坦、沒有坡道的地方,將手剎拉的輕一些,甚至可以不拉 ! 如果有可能的話,定期去啟動車子,稍微開一圈,或者將電瓶取出。用更為妥善的方式保管電瓶,這些都會使得車輛在長時間停放的情況下更加安全。

車子不開乙個月會出現什麼變化 1、油液變質 長期停放,車子的各種油液也會出現一定的變質。首先是機油,出現變質後會影響潤滑度,造成額外的發動機磨損,而變速箱油其實也一樣的道理。冷卻液的變質則直接影響動力發動機散熱,同樣對發動機造成一定傷害。

另外還有就是制動液,這直接會影響車輛的制動距離、制動踏板反應等等。 2、手剎機制壽命縮短 停車通常會拉起手剎,但手剎拉線是處於乙個繃緊的狀態。如果乙個月以上不開的車子,駐車機制也會因此縮短壽命。

3、電瓶虧電 電池長期不用的話就會出現虧電現象,車子不開乙個月,就算是一年以內的準新車,在啟動的時候也會發現點火時間會比每天都開的狀態長一點點。 4、橡膠老化 橡膠在風吹雨打的時候也會加速老化。這樣一來,車輛的防水、阻音的功能都會下降。

另外,長時間停放車輛,電子元件容易受潮。

小車在家不開,能放幾個月只是原地啟動有用嗎?

44樓:桃花飄零了

答:幾個月沒什麼影響,把汽油放掉,不然會揮發掉。

汽車的保養小技巧:

1、停車後要延長半分鐘熄火。停車後發動機仍然處於乙個高溫狀態,馬上熄火-風扇會關閉,不利於發動機的降溫。

2、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幫浦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幫浦,油幫浦過熱就很容易損壞。

3、起步時不能急加油門,達到一定轉速就要換檔。轉速的高低由你的車型來決定,每台車是不一樣的。起步時油門不要加的太急,慢慢上去就可以。

4、行車時不能拖檔,在發動機出現抖動時就應及時褪擋。拖檔會造成發動機承受壓力過大,功率不足,汽油的燃燒不完全,噴嘴的積碳,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5、底盤的保護。底盤是汽車車身上離地面非常近的部件了,在行車中也是極易被地面物體傷害的部分,所以要常常檢查底盤,避免外物對底盤的過度損壞。

北方冬天汽車放外面凍著不開會怎樣

1 雨刮器凍在玻璃上 在冬天的時候,雨夾雪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那麼第二天的時候雨刷會直接凍到玻璃上,這時候可千萬別開啟雨刷器,試圖讓雨刷自己執行解凍,這樣不但沒用,還可能造成燒電機的情況。2 車子玻璃結冰 在開車時視野的重要性,如果把車子停在室外,那麼玻璃上會產生一層冰晶,如果不能及時化開的話,那麼...

桂圓干能放多久,桂圓幹可以放多久

要看你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月應該沒問題 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親,您好!要看您的桂圓肉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剝出果肉的,自然密封狀態下放三個專月應該屬沒問題 如果是當核和完整殼的,裝到密封玻璃罐裡可以放一兩年,我都是這麼放的。桂圓肉...

蓮藕能放多久,蓮藕在冰箱可以放多久

未切的蓮藕可以常溫存放1周左右,在冰箱中儲存可能會延長至半個月左右。蓮藕是一種水生植物,所以離開水後容易蔫 枯萎,長期存放會使水分過度流失,或是容易氧化 腐爛等,所以常溫下建議1周左右內吃完,以免影響營養和口感。在冰箱中存放時,水分流失得比外面少,所以儲存時間可以相對延長。而切開後的蓮藕很容易氧化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