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別人隱私,干涉別人生活,釋出謠言什麼罪名

2023-01-23 00:30:04 字數 1615 閱讀 7270

1樓:評職稱評職稱

侵犯隱私罪、散布謠言罪。

2樓:匿名使用者

侵犯隱私罪、危害他人利益,詆毀他人,

被人**隱私,然後用我的隱私來威脅我我可以告他什麼罪

3樓:哼哈

侵犯隱私權,敲詐勒索罪。

**別人的隱私是什麼罪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隱私一般達不到犯罪的程度,屬於一般違法行為。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果的發生或擴大等。

(2)賠禮道歉。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的規定,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可以書面或者口頭的方式進行,內容須事先經人民法院審查。

恢復名譽、消除影響的範圍,一般應與侵權所造成不良影響的範圍相當。

公民、法人因名譽權受到侵害要求賠償的,侵權人應賠償侵權行為造成的。

經濟損失;公民並提出精神損害賠償要求的,人民法院可根據侵權人的過錯程。

度、侵權行為的具體情節、給受害人造成精神損害的後果等情況酌定。

(3)賠償損失。

隱私權的賠償範圍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受害人受到的精神損害進行賠償;二是對受害人因隱私權受到侵害而產生的其他損失進行賠償,主要指財產損失。

法律適用上應類推適用《民法通則》第120 條的規定,侵害隱私利益的民事責任方式,應包括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和賠償損失。侵害他人隱私,造成財產損失的,應按照全部賠償原則,予以全部賠償。侵害他人隱私,致他人精神損害,並且造成嚴重後果的,受害人有權請求精神撫慰金賠償。

精神撫慰金的賠償數額,根據侵害人的主觀過錯程度,侵害的具體情節、後果和影響,侵害人的得利情況,侵害人的經濟承受能力以及受訴法院當地的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綜合考慮予以酌定。

**別人的隱私是什麼罪?

法律《干涉別人生活的判刑幾年》

在網路釋出言論而引發不講影響的是什麼罪名的?

為是麼中國人喜歡干涉別人的生活甚至隱私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獨立的個體,但卻生存在社會這個群體中,每個人每天做什麼說什麼,做的說的都會或多或少地關係到其它人,其實每個人都在無形之中影響著其他人,不論有意無意。要說干涉別人的生活,有心無心很難分辨,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不就是這個意思嗎?對於那些無聊到以干涉別人生活為惡趣味的人,惡而遠之吧!

受人歡迎受人尊敬的人必須具備哪些品德

6樓:夏娃視聽

真實良好的品德包含兩層意思:一曰誠信;二曰坦率。「君子修身,莫善於誠信。」

如果前男友拿著轉賬記錄在網上到處傳播謠言暴露隱私還說別人詐騙這屬於犯罪嗎?要怎麼處理對個人造成影響

怎麼拒絕別人問你的隱私問題

你就說父母都是農民,自己沒男朋友,要不然也不會在這打工累死累活的拼命賺錢。其實他們問你這些沒有別的,因為在現實社會中問你這個其實是和你嘮家常並沒有別的意思,在他們看來這是很平常的事,因為在農村問你這問你那是像人打招呼的一種方式,殊不知他們已經問到了別人的隱私,在國外是沒有的。如果你不想回答他們,在他...

哪個星座喜歡挖別人的隱私

我感覺金牛座最喜歡挖別人的隱私,當然如果是朋友的話,他挖掘你的隱私是為了更好的了解你的性情,他是想關心你,真正的想和你做朋友知道你生活的全部,才去挖掘你的隱私。而有些人喜歡以知道他人的隱私為樂趣,有的人是想調侃你,而有的人就居心叵測不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金牛座的人了解隱私是想能夠完全了解你,...

怎樣抑制自己看別人隱私的衝動

當自己想要看別人隱私的時候,可以想一想,你為什麼要看別人的隱私,假如這個隱私是你自己的,而此刻被別人看見了會怎麼樣,設身處地的把那個人想成你自己,你就不會去想要看別人的隱私了。為什麼要控制呢,你越控制就會越想,人們的慾望總是強大的!看得多了,自然而然就麻木了,不過你要是想改的話,你就告訴自己,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