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夏日祭漫展活動取消,是出於什麼原因考慮的?

2023-01-22 14:00:06 字數 1285 閱讀 1251

1樓:萌桃看社會百態

南京夏日祭漫展活動宣布取消,「夏日祭」是日本的傳統節日,一名南京網友在公眾平台上釋出了一張海報,並附有時間和地點,時間是7月17日,地點在南京市,網友在釋出完之後就選擇了舉報,打**投訴了這個活動。

該網友稱「我喜歡動漫,但我更知道自己是乙個南京人,我始終記得那30萬同胞,還有漢中門的紀念館,以及幾十年前無數散落在南京各地的一幕幕悲慘畫面。我痛惜30萬遇難同胞的悲慘,竟然擋不住這些人賺錢的心,那些腐化的心靈,早已經忘記了什麼是歷史。」/

7月16日,舉辦方新莊國際會展中心宣布取消舉辦南京夏日祭,而主辦方宣布取消活動的原因竟然是當天有雷暴天氣,基於安全因素考慮,暫停舉辦本場活動。主辦方並沒有對活動本身做出任何回覆。

很多人都不清楚夏日祭到底是什麼,夏日祭是日本的傳統節日,是舉辦祭典遊行活動的,帶有強烈的日本民族文化特色,帶著這些國家色彩和象徵意義,國內的活動,漫展選擇這個作為活動主題進行宣傳,包裝就顯得特別不合適。?

另外,就是時間和地點的選擇,在南京這座城市,舉辦這樣的日本傳統節日活動,實在讓人無法釋懷,有網友稱,這個活動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了,因為前期沒有遭到抵制,所以每年都還在舉辦,而且已經是第18屆了。

南京不只是一座城市,也是乙個歷史的符號,主辦方在選擇活動的主題,活動的舉辦時間,舉辦地點時,沒有考慮到歷史的因素以及民眾的感受,最終導致眾多網友對該活動的抵制,在活動開始的前一天緊急取消舉辦。?

2樓:沒結婚呢

主要是因為最近的疫情比較嚴重,尤其南京現在的形勢有些不太安全,如果夏日祭漫展按時舉行的話,對於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也是為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安全才出此下策的。

3樓:小徐說民生

是由於當地疫情情況現在比較嚴重,為了能夠保證大家的安全,所以就取消了。

日本的夏日祭大概都是什麼時間舉辦呢?廟會都賣些什麼東西

京都抵園祭 7月1日 29日 大阪天神祭 7月24日 25日 日本夏日祭的活動都有什麼?人們在夏日 祭裡穿上和服浴衣,參與到節日慶典中。在夏日祭裡還會舉辦廟會,廟會上的活版動和店鋪花樣繁權多。比如小吃一些店鋪會賣炒麵 章魚小丸子 鯛魚燒 棉花糖 蘋果糖等食品。在廟會上的活動也很多,如我們所熟知的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