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種植蔬菜用什麼基質,士多啤梨立體栽培基質怎麼選

2023-01-22 11:25:06 字數 1940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立體種植應該選用無土栽培基質,代替土壤將花卉植株固定在容器內,並能將營養液和水保持住供花卉生長發育需要。因此宜選用具有保水效能好,同時有具有良好的排水效能、不含有害物質、清潔衛生具有一定強度的物質。目前常用的無土栽培基質主要有:

1、水。水質直接影響無土栽培的成敗,因此選用潔淨的水,不能用含氯化鈉和汙染的水。

2、蛭石。為雲母類礦物,質地輕而多孔隙,有良好的透氣性、吸水性及一定的持水力,並含有可供花卉吸收利用的鎂、鉀等元素。

3、珍珠岩。為含矽質礦物,性質穩定、堅固、質地輕、清潔無菌、具有良好的排水和通氣性,但保水、保肥性稍差,宜將它與蛭石1:1混合使用。

4、泡沫塑料。質地很輕,同時在單位體積內可容納大量水分。一般不能單獨使用,常與沙子等混合使用。

5、玻璃纖維。清潔衛生,吸水性強,能貯存大量空氣,長期使用不腐爛,並能支援植株的根使之不倒伏。

2樓:嘉晟

無土栽培基質 一般情況下可以直接購買 不用自己配方。

士多啤梨立體栽培基質怎麼選

3樓:青椒豬扒

立體士多啤梨栽培是一種高效、節能、無汙染的規範化生產模式。士多啤梨棚室無土栽培具有產量高,適應性強,品質好等特點,越來越受到關注,其技術棚架的搭建 為保證通風透光,南方溫控大棚一般為南北走向,棚寬6 ~ 長50m左右。

採用鋼管搭建棚架。

關於蔬菜大棚無土立體栽培的方法

4樓:愛冪不離不棄

無土栽培是指不用天然土壤而用營養液澆灌的栽培方法。在蔬菜生產上,具有。

產量高、早熟、省水、病害輕,可以生產無汙染的優質蔬菜等優點。 據試驗,每。

生產1公斤蔬菜所用的營養液的成本只需幾分錢。城市居民可利用陽台、屋頂無土。

栽培蔬菜,方法簡便、效益大。

(1)韭菜無土栽培新技術 用深18--20釐公尺的花盆或木槽,裝深1--2釐公尺的河。

南沙用水沖淨,以防帶菌。選用2年以上的露地韭菜根,剪去老根、葉留下短縮莖。

根,插栽到花盆中,3--4株為一撮,行距33釐公尺左右,栽扣澆透水1次,新根長出。

後,再澆營養液,一般每隔1天澆1次水,澆1次營養液,春、夏、秋每1--2天澆1次。

;冬天3--5天澆1次,陰雨天、下午、晚上不澆營養液。葉黃多澆,葉黑少澆營養。

液。營養配方:尿素15克,磷酸二氫鉀2、25克,水15公斤,可澆1、5平方公尺。

(2)黃瓜無土栽培新技術 不緩苗,可育大苗移桿縮短無土栽培生育期,增加。

栽培茬數,提高總產量。移桿後插上木條縛牢,只留1條主蔓和1--2條側蔓結果,其餘全部抹除。在結瓜處上端有5--6片葉時打頂。黃瓜無土栽培病害輕,可以連種。

。在黃瓜旺盛期,就可衣下茬苗,當黃返過了結果旺盛期就可以淘汰。換種上提前。

育種的黃瓜壯苗,使沙盆中始終保有生長旺盛、結果多的黃瓜苗,從而使產量倍增,增加效益。

(3)西瓜無土栽培新技術 西瓜無土栽培可提高15--20天成熟,產量高、品質。

好、經濟效益高。用直徑30釐公尺、高45釐公尺的瓷盆或塑膠袋,下部裝15釐公尺的卵石。

塊,上部裝八至九成的乾淨河沙。 把催出芽的西瓜種子播在河沙中,每盆播1--2

粒,最後留一株壯苗;或用營養袋育苗後再移植到河沙中置之不理播苗剛長出真葉。

時,移栽苗成活後開始澆營養液,每株用量200--500克,上、下行各施一次,苗期。

用量可小一些,後期用量可在引起。溫度高、光照強時中午可加澆一次,每株可只。

保留1根主蔓或1側蔓,結1--2個瓜。在結瓜處前方保留7--8葉摘心。其他管理與一。

般栽培相同。營養液的配方:尿素15克,硝酸鈣5--10克,磷酸二氫3、5--4克,氮。

化鉀1、8克,三氯化鐵035--0、4克,硼砂5、6克,硫酸錳、硫酸銅、硫酸鋅各1、

5克,營養液ph值為5、5--6。

士多啤梨立體有土栽培可以嗎 無土立體栽培太貴

三維立體圖用什麼眼鏡能夠看出來立體效果

您說是這種型別的三維圖吧 第一種 方法 請在圖上畫相距三四釐公尺的兩點作為目標,先使眼睛休息片刻,然後象眺望遠方那樣,用稍模糊的視線瞄準兩點,就會看從兩點各自分離出另外兩個點,然後調整視線,試圖將裡面兩個點合成一點,當四點變為三點時,你便會看到立體圖象。第二種 方法 從電腦上看費勁的話,可以這樣,如...

立體構成作業用什麼東西粘的住作品

要用那種大瓶的502膠,我同學用其他的也不行,我用的就是那種效果很好,半年了都還沒有半點損壞,但是我同學的都壞了!你可以用泡沫膠哈 我也是才上完這個課程的 super glue 在國內好像交 速乾膠吧 我們的作業好多都用這個膠粘 做立體構成的模型作業需要哪些材料 自己豐富的想象,把你能想象到的材料都...

有機蔬菜用什麼農藥,種植蔬菜的時候,常用農藥有哪些?

蔬菜長蟲別打農藥了,分享一款天然殺蟲劑,消滅害蟲,蔬菜長得好 有機蔬菜不使用化學農藥。防治病蟲害應使用生物農藥。你好,我是植保站的,真正的有機蔬菜是不使用任何農藥 激素和化學肥料的。對於蟲害一般使用物理治理辦法,比如燈箱殺蟲 天敵殺蟲法等。希望可以幫到你 種植蔬菜的時候,常用農藥有哪些?什麼是有機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