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養花的時候,都有哪些容易犯的錯誤操作呢?

2023-01-22 10:50:02 字數 5917 閱讀 2196

1樓:白家

新手養花經常見的錯誤,主要就是澆水、光照、溫度、施肥、通風等對環境調控方面把握不當,很容易會把花養死。

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自己在剛剛養花的時候會不停的澆水,掌握不好澆水量,對花太溺愛,換土太勤、施肥過早,一有時間就過去巴拉巴拉看看等都是錯誤的操作。

3樓:眾鑫星辰玉

新手的常見錯誤,無非就是表現在澆水、施肥、光照、溫度、通風等環境調控方面處理不當,往往會把花養死。

4樓:花匠小美

新手養花最容易犯的4個錯誤,1.天天澆水,2.拔根檢視,3.來回移動,4.施肥太勤。

對於養花的新人來說,養花的時候容易犯哪些錯誤?

5樓:法律人張大炮

養花的時候容易犯的錯有,施肥過量或者是澆水太多,要麼就是忘記了澆水,或者是經常放置到陽光下中午的時候忘記挪到室內等。都容易造成花枯死。

6樓:可可

新手常犯的錯誤有:忘記澆水、從不施肥、一直處在陰涼處、不通風等環境調節處理不當,往往就會導致花朵死亡。一定要多曬太陽,偶爾施肥,才行。

7樓:小瑞不是瑞瑞

在院子裡養花時,雜草就會成為植物的競爭對手,大多數的雜草都會把植物壓死。雜草會給植物很大的壓力,會和植物增強營養和水分。

可以在植物的周圍,鋪上一層比較厚的覆蓋物,但是覆蓋物一定要通風透氣,這些覆蓋物,有助於防止雜草長出來,覆蓋物遮擋了陽光,這些雜草就無法發芽,而且還能夠適當的保持水分和根部的涼爽。

當然不能直接將覆蓋物鋪在根莖上面,否則會導致根莖處積水腐爛。

適當鋪上一些松針稻草堆肥土或硬紙板,可以有利於保持水分,避免植物感染,真菌病害。

新手養花容易犯哪些錯誤,如何避免?

8樓:寵辱不驚

太在意他們 其實只要陽光和水 隨意點反而養的茂盛。

9樓:啊額提意見了

我剛買了一盆非洲茉莉,黃土栽培的。我想換換土,需要怎樣操作?請各位大神指點指點。

10樓:戰歌

‍‍‍新買的花,環境已經變化了不少,放在家裡乙個地方就可以了,不要一會搬在這裡,一會搬那邊容易環境突變因為落花落蕾,很多花根系長的較快,最好每年換一次盆,想要開花多,還要適當修剪。‍‍

11樓:頓綠

答:新手不會挑選「培植土」,不知道花喜歡的溫度,不知道那種花需要「酸性土壤」進行培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瓷盆的不正確使用。瓷盆種植花木,盆外壁塗有精美彩釉,不透氣不透水,瓷盆重量相對塑料盆手感偏沉,不易掌握盆土乾濕情況,常因澆水過多,而使花木爛根死亡。即使多年種花老手,有時也對瓷盆土壤含水量拿捏不准。

由於瓷盆外觀乾淨漂亮,最好套盆使用。‍‍

13樓:菲菲

‍‍‍不弄清習性。養花新手經常弄不清花的生長習性及生長開花的條件,隨隨便便養,結果很多花因為環境不適而枯萎,我們買之前先要弄清這盆栽的生長習性,才能正確的澆水施肥曬太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養花說死就死,這是因為什麼?因為新手澆水只澆表面,就打濕土表而已,澆水沒有度,每次澆水的時候只是淋濕了土表,下次還是,其實裡面的土已經很幹了。不管是什麼植物長期生活在硬邦邦的環境中,還怎麼茁壯成長呀!

所以要澆水一定要澆透,不要澆半截水。還有就是不管時間,想澆水就澆水。作為養花人,澆水很隨意,閒的時候隨手拿水就澆,忙的時候十天半個月都不搭理。

這樣的植物很難養好的。還有一種情況,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隨意澆水。比如說,冬天那麼冷,大早上起來開始澆水,夏天那麼熱,大中午曬死了,一盆冷水又來了!

如果你是植物,這樣的環境你能茁壯生長嗎?所以澆水要看時間也要看季節溫度。‍‍

15樓:尹朶月

‍‍淘公尺水、喝剩的茶水、牛奶等最好要經過發酵後才能澆花,否則有機物質的分解會使盆土溫度公升高造成燒根的現象。而且剩茶葉在腐解的過程中還會招蟲子,影響環境衛生。‍‍

16樓:初桜

‍‍有些人經常在晚上給花卉澆水,或是用濕布拭擦葉片,殊不知晚上葉片上留有水滴,容易造成花卉葉片腐爛,誘發病蟲害。因此,要注意澆水時間,以及擦葉片時也要把握好時間,千萬要保證晚上葉片上無水,以利於花卉正常生長。‍‍

17樓:知哥47389孤湃

‍‍病弱植株枝條細弱,光合作用差,新陳代謝遲緩,如果隨便施肥,容易造成肥害。就像人一樣,如果都已經生病了,還拼命的補,不但增加身體負擔,還可能加重病情。植物也是同樣的道理。

因此,病弱植株千萬不要一味的追肥,以免適得其反。‍‍

18樓:王倩

‍‍有些人為了減少輻射,喜歡在電視機旁邊擺放花卉。而實際上這種做法是不對的,電視機在工作時發出的放射線對植物細胞的繁殖有破壞作用,時間稍久還會導致花卉枯死。‍‍

19樓:5569滅韓勢刎

‍‍澆水時一定要澆透,不要只打濕盆土表面,這樣會使花卉的根系供水不足,而造成脫葉甚至枯死。澆水應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即盆土未乾時不要澆水,如果澆水,則要一次澆透。‍‍

園藝新手容易做錯的事情有哪些,要注意什麼?

20樓:菁華浮夢品八卦

對於剛養花的朋友來說,如果做錯了下面這幾點,家裡的盆栽植物就會不斷被折騰沒 ,其實就是因為沒有掌握合適的方法,下面這幾個常見的養護誤區,看看自己養花的時候有沒有犯?

誤區一:耐陰植物養在黑暗處。

植物的生長肯定是離不開陽光的,但有很多耐陰植物,養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也能存活,只不過生長速度會極其緩慢,甚至停止生長。

在室內養護的盆栽植物,如果見不到陽光,那就要選一些耐陰的觀葉植物,比如常見的綠蘿、虎皮蘭、金錢樹、觀賞竹芋、白掌、常青藤、姬鳳梨和網紋草等植物。

耐陰植物雖然能生長在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但也不能過度遮陰,起碼要保持每天有較長時間的燈光照射,不能養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

誤區二:每週給植物澆水。

新手在買花沒多久,會很謹慎的養護植物,甚至在某些盆栽的時候會問店家,多久澆水一次,一般都會說:一週或兩周澆水一次,其實這個是很不適合的。

因為每乙個朋友養護盆栽植物的環境都是不一樣的,就算是養護同一種植物,光照強度、空氣濕度和溫度都不一樣,那澆水的頻率肯定也是不一樣。

誤區三:用大盆養花。

有些朋友想要植物長得更快一些,所以用比較大的花盆來栽種植物,這種想法無可厚非,但卻是乙個養花誤區。

栽培植物的時候,要選擇合適大小的容器,花盆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只要比植物的植株稍微大一點點就可以了,能夠容納植物生長,但卻不會有太多的土壤,否則會導致土壤積水,影響植物的生長。

誤區四:枯萎了再給植物澆水。

這個也是新手容易犯的錯誤,有些朋友因為工作太忙碌,或者忘記了家裡有植物,就太長時間沒給植物澆水,那植物就容易出現葉子低垂、發黃和乾枯的情況,如果在這個時候再給植物澆水,那對植物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雖然植物也能維持存活,但不用多久葉子就會慢慢掉光,最終也會導致植物生長瘦弱,還容易感染病蟲害。

誤區五:養在家裡的植物不施肥。

無論是養在戶內戶外的植物,都是需要適當的肥力,養在花盆裡面的植物生長空間非常有限,它們的生長速度也會減緩,對光照和水分的需求降低,也就不用頻繁澆水,但並不意味著就不能施肥。

21樓:先生準備跑步

園藝新手容易澆水沒澆透或者太勤快出現漚根現象,而施肥又施太多造成肥傷。應注意澆水盆幹則澆,澆則澆透,施肥的時候盡量薄肥勤施。

22樓:智慧型天使

需要注意的,1.不要枯萎了再給植物澆水。2.室內養花時,一定要學會定期清潔植物的葉子。3.有的人認為養在家裡的植物不施肥,也是錯的,要適當施肥。

23樓:答疑解惑周老師

給花剪枝葉的時候,只是一味的圖好看,濃茶澆花,澆水不澆透,就噴噴葉子,土還是幹的,泥土殺菌,還有不要施肥過多。

24樓:

從我自身出發,首先土一定要乾淨,不能有蟲卵,否則幼苗容易被蠶食;不同種子催芽的方式不同,有的需要泡水,時間有長有短;一定要給足夠的陽光,不然會引起植物徒長,莖過長對植物生長不利;還要注意及時追肥、通風,最重要的是不要澆太多水,容易爛根。

新手養花總是容易死,大多是犯了什麼樣的錯誤?

25樓:楓說社會

澆水過勤。一般常見的花澆水只需一週1-2次,過多澆水容易使植物的根泡爛。

26樓:口碑電影電視劇集

第一次養花,總是想澆水,太勤快的澆水,就把花澆死了,施肥太隨便,不管需不需要,適不適合,有肥料就給花施肥,結果花就死了,不給花修剪枝幹,不注意病蟲害,結果花被蟲子吃了。

27樓:裹燃不哆

首先是對花草的習性不是特別了解,每一種花的生活環境都會有一定的差異,如果將,擺放在同樣的位置,生長狀況也會有差距。其次就是澆水的量沒有控制好,澆水過多的話會導致葉子枯黃,根系腐爛。

28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新手養花,首先要明白這種花是溫室的還是不宜見光的。要考慮到室內環境的侷限性,很多新手都覺得花需要陽光,就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卻不知這樣很容易把花的營養成分給曬死,從而枯萎。還有個常見的錯誤,就是澆水澆不透,不夠用心。

家庭養花常常會犯一些很簡單的低階錯誤,平時應該怎樣去避免呢?

29樓:司喬啊

不要因為有些花喜歡陽光就一直放在陽台上暴曬,而且也不要因為喜歡水就一直泡在水裡。

30樓:洛溪歸

家庭中養花的話,一定不要把花放在陽台上暴曬,再就是澆水不要那麼勤,不要總是讓土壤那麼濕潤。

31樓:輕鬆說文

第一,花草之所以容易枯萎,是因為沒有弄清楚習性。

花花草草種類很多,即便是家養的花草,也有千百種。在養花之前,要花一點時間把它們的習性弄清楚。有些植物喜水、喜光、不耐旱,這類植物就比較適合水培。

但是有些植物不喜水而且耐旱,那麼就比較適合土培,像仙人掌就是這樣。所以,並不是每一種植物都要多澆水、多曬太陽。有些植物太陽曬的太多,反而容易枯萎。

第二,不要為了迎接自己的家裝風格,一買回來就換盆。

很多朋友為了讓花草跟自己的家裝風格更搭,所以一買回來就迫不及待地換盆。但是很多買回來好看的花盆其實透氣性並不好,尤其是一些瓷盆。

所以當花草買回來之後,可以先放在新的環境讓它們適應幾天。植物也是有靈氣的,跟人一樣,到了新環境也需要一段適應的過程。等過了適應期再換盆,對它們來說更加安全。

第三,不要跟隨自己的性子來,澆水要定時定量。

很多人養花很隨意,想起來的時候就澆一下水,沒想起來或者忙起來,幾天都忘了澆水。這樣,對植物的傷害也很大。

試想一下,如果我們人要麼大吃大喝,要麼幾天不吃,能長得好嗎?雖然後面又重新給你東西吃,命是救回來了,但是總歸還是落下了「病根子」啊!

所以,養花草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情。可以很忙,但是再忙也要擠出一點時間來照料。

32樓:下雪的憧憬

在家裡養花我們可以使用淘公尺水來澆花,很營養又不會浪費水!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意澆水的頻率,還有就是你花朵是不是喜陰涼。

34樓:網友

應該要去一下專業的養花的知識,就不會犯啦。

35樓:月光一族無悔

家裡養花很容易把花給澆死,沒事就去給花澆水,不知道花到底需不需要水,我老公就是這樣,早上起來沒事就去澆水,我們家就買那種水培的不怕水淹的。

36樓:美丫檸檬布丁

要注意花的習性,是喜陽光的還是不喜陽光的,是喜溼的還是喜乾燥的。

新手養花的常見幾個誤區,為什麼會讓植物致命

裝修切忌盲目跟風,新房裝修的時候,最容易犯的錯誤是什麼呢?

現在有很多家庭在裝修時都會選擇鋪貼瓷磚,而現在市面上銷售的瓷磚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是仿瓷磚,另一種是貼瓷磚。像仿瓷磚顏色多,而且款式也比較多而且 也比較便宜,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這種瓷磚來貼瓷磚。但是像這種貼瓷磚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它不但會讓你花更多錢來做裝修,而且瓷磚還有乙個缺點就是它需要頻...

教育小孩的時候,家長最容易犯的錯誤是什麼?

總是非常的自信,沒有注意孩子的狀態,有時候也會強迫孩子,這些是非常明顯的錯誤,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家長最容易犯的錯誤是經驗主義,家長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確的,強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其實不知世界在飛速的發展,事物在變化,家長的經驗也有可能變得不對。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強行讓孩子接受,家長只要覺得這些事...

為什麼老是犯睏,為什麼秋天的時候老是容易犯睏?

1 如bai果最近經常熬du 夜,只好調整你zhi的作息時間 2 如果作dao息時間安排已經專 較符合正常人體作息規律屬還困的話,建議你做做運動,比如散散步,跑跑步,流點汗,相信你的精神狀態會好不少 3 如果作息時間安排不錯,且還有適當動還犯睏,那麼建議你看看醫生,有可能氣較虛,要補氣,有個方 加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