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特崗教師的朋友來傳授點經驗

2023-01-22 03:15:03 字數 5486 閱讀 5104

1樓:怡冉誠

⒈少數民族學生加2分;

⒉省級優秀畢業生、在大學期間獲省級及以上「三好學生」(含優秀學生幹部、優秀黨團員,下同)加5分,校級「三好學生」加2分;

⒊具有碩士研究生畢業學歷及其以上的加5分;

⒋報考戶籍所在縣(市)或入學前原籍所在縣(市)所設崗位的加10分;

⒌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半年以上的志願者、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含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下同)畢業生,加5分;

⒍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村村大學生計畫」、「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和「三支一扶」計畫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志願者加10分,服務期滿考核獲優秀等次的,可再加2分。

同時具備以上幾個加分條件的考生,取最高加分專案,不累計加分。

海南特崗教師中學體育教師面試都有些什麼內容啊 有參加過海南特崗教師初中體育面試的,給傳授點經驗啊。非 2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海南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詳細分析與介紹。

四、教師招聘考試所報專業複習資料(崗位)。

五、海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模擬試卷(十套)。

六、各省市教師招聘考試歷年真題試卷參考。

七、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十八大相關知識。

九、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寫作與面試資料)。

十、特崗教育教學知識(教師職業道德修養複習資料)。

十。一、特崗教育教學知識(教學技能複習資料)。

特崗教師到底值不值得考

3樓:中公英子

關於特崗教師的定義,有點老調重彈,但是還是有很多考生不清楚,我就再講一次吧。

特崗教師計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職,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每年特崗教師招聘政策由各省、自治區下發檔案規定,全省統一報考招聘。

了解了它的定義之後,再來看看特崗教師與普通教師會有什麼不同之處?特崗的優勢又在哪?為了方便考生區分,羅列了三種教師類別,從教師待遇方面來進行說明。

國編教師待遇。

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

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

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特崗教師待遇。

特崗教師在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時間不少於3年(以下簡稱「服務期」)。在服務期內,可在縣以下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間流動;服務期滿後,方可交流到縣級及以上事業單位。

特崗教師取消見習期、提前定職定級。

特崗教師的工資高,待遇、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等按工作地中小學教師標準執行。

普通教師待遇。

管理方式不同:屬於非在編老師,合同制崗位或者雇員旅遣制崗位,一般稱作代課老師。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

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說了這些,知道特崗教師的好處了吧!

4樓:雲南公職考試備考

特崗教師值得考,尤其是想長期從事教育工作的朋友來說。特崗教師3年的服務期滿了之後,如果考核合格,就可以轉為事業編制。而且特崗教師的報名沒有普崗教師那麼嚴,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去報考。

5樓:小喬老師

考教師的看過來,3點告訴你編制教師和特崗教師的區別!哪個好考。

特崗教師面試都會問些那些問題?

6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面試考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教師職業道德、教師專業技能、教師應變能力、教師處理教學事故的能力等,考察形式為說課、模擬課堂、答辯、板書設計等。考生需要在面試的過程中展現自己的教學思、教學能力和教學基本功,在回答結構化問題和最後答辯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原則正確、思路清晰;在試講中要注意把握上課的節奏和完整性,在講台上能夠放得開,做到這些面試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特崗教師結構化面試題型教師招聘類考試中,常考的的結構化面試試題題型按模組劃分為以下六類:自我認知類、綜合分析(教育現象與教育名言)類、人際溝通類、計畫組織類、應急應變類、教育理論類。

1、自我認知模組。

例題:你應聘教師的優勢是什麼?你為什麼要選擇當老師?

2、綜合分析模組。

例題:你對於「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這句話有什麼理解?

3、人際溝通模組。

例題:如何對待調皮的學生?

4、計畫組織模組。

例題:組織一次班級的春遊,你打算如何組織?

5、應急應變模組。

例題:當你在上課時,乙個學生在傳紙條,你怎麼辦?

6、教育理論模組。

例題:一堂好課的標準是什麼?

7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面試題目一般不會太長哈,就是問一些在教學過程中容易遇到的問題,看你怎麼去處理和解決這些問題方法,這一類面試都是屬於結構化面試!例如:你在上課途中,有同學在下面打架,問你怎麼處理?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性質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簡稱為「招教」。參加招教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釋出招聘簡章(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包括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一系列程式。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主要是針對師資不足,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學校任教,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2、報名時間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各地報名時間不太固定,一般集中在每年的4月-10月。

特崗教師報名時間由各省統一招聘組織,報名時間各地不一,每年只進行一次考試。

3、考試內容不同。

教師招聘筆試一般考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專業基礎知識。但有些地區考其中一科,主要以當地公告要求為主,一般沒有指定的使用教材。

特崗教師筆試內容主要為教育理論知識和專業基礎知識,一般沒有指定使用教材。

9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和編制教師區別:

1、收入和待遇。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發放分為國家撥款部分和縣財政補助部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縣財政負責解決。三年服務期滿,經考核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算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教師在筆試和面試都過關的情況下,直接算編制,有三個月實習期。

2、招聘崗位學段。

教師招聘指的是事業單位編制的普通崗位教師,普崗教師不限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特崗教師只招聘義務教育學段,也就是一到九年級。

3、考試形式。

招考教師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①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②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10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是針對鄉鎮只考教基。

教師招聘考公基和教基。

兩個考試都需要學員制定乙個好的學習計畫。

因為考試內容都需要日積月累。

建議學員選擇靠譜機構進行培訓提公升。

11樓:湖北教師考試

教師招聘與特崗教師的區別:

1.考試形式不同: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2.考試時間不同: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3.報名方式不同: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4.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5.編制不同: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面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12樓:巴拉拉囡囡

招教和特崗有以下三點區別:

一、入選範圍。

1、納入「特崗計畫」的縣(市、區),必須是教師總體缺編、結構性矛盾突出,財力比較困難,但工作基礎好、積極性高的縣(市、區),「特崗計畫」實施期內原則上不得再以其它方式補充新教師。

2、招教則是普通縣區招聘老師的總稱。

二、工資。1、「特崗計畫」所需資金由**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以**財政為主。**財政設立專項資金,用於「特崗計畫」教師的工資性支出。

2、招教教師公司由所屬的縣、市發放。

三、側重物件。

1、特崗計畫側重初中,兼顧小學。特設崗位教師主要安排在縣城以下的農村鄉鎮初中,可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小學。少數農村生源佔60%左右的縣城學校也可適當安排一定的特設崗位教師。

2、招教教師則是由當地縣、市自主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特崗教師的待遇。

1、特設崗位教師實行合同管理,由縣級人事、教育行政部門與教師簽訂聘任合同,合同中應明確規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2、三年聘期內,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對特設崗位教師的管理和考核。考核每年進行一次。

3、對成績突出、表現優秀的特設崗位教師,要給予表彰;對不按合同要求履行義務的,要及時進行批評教育,督促改正;對不適合繼續在教師崗位工作的,要根據合同協議予以解聘並相應取消其享受的相關待遇。

4、在聘任期內,特設崗位教師的戶口可根據本人意願,可留在原籍,也可以遷往受聘市縣;檔案關係統一轉至任教學校所在地的市縣教育行政部門。

13樓:中公教育瓷都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以下是特崗教師與通過教師招聘考試教師的一些區別:

①招聘崗位學段不同;教師招聘指的是事業單位編制的普通崗位教師,普崗教師不限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特崗教師則只招聘義務教育學段。

②招聘名額也不同;普通崗教師根據各市報考的人數和編制的缺額情況分配,基本每個縣都有。特崗教師招聘重點是貧困地區鄉鎮學校、縣有名額。

③服務期限不同;一般普崗是5年,特崗是3年。

④招聘物件不同;普崗招聘物件範圍較廣,應屆、往屆、在職等社會人員均可報考;特崗以師範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為主,可招少量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⑤工資的供給方法也不同;普崗的工資主要由地方財政撥款,特崗所需資金由**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以**財政為主。凡特設崗位教師工資性年收入水平高於國家統一標準的,高出部分由地方**承擔工資支出。

⑥考試難度不同;普崗教師競爭壓力較大,考試較難;特崗教師競爭壓力小,考試較容易。

明水縣特崗教師本地人有沒有加分政策?

黑龍江省政策加分。少數民族學生加2分 省級優秀畢業生 在大學期間獲省級及以上 三好學生 含優秀學生幹部 優秀黨團員,下同 加5分,校級 三好學生 加2分 具有碩士研究生畢業學歷及其以上的加5分 報考戶籍所在縣 市 或入學前原籍所在縣 市 所設崗位的加10分 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半年以上的志願者 參加過半...

有意思的簡短點的笑話,有沒有特搞笑的簡短點的小笑話

冷笑話是指笑話本身因為無聊 諧音字 翻譯 或省去主語 不同邏輯 斷語或特殊內容等問題,或由於表演者語氣或表情等原因,導致乙個笑話不能達到好笑的目的,較難引人發笑而成冷場,不過並不代表笑話本身沉悶,這也是幽默的一種表現。另外,冷笑話是笑話的一種,但是又有很大的不同,冷笑話的四個主要特點分別是以網路為載...

有沒有什麼特矯情的文字,比較文藝一點的

原來我不過是只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世間所有的繁華 才發現身後無數的金絲銀線,牽動我的 哪怕,一舉手,一投足 孩子現在咋越來越 那個了 文藝一點的言情 推薦 最美遇見你 大約是愛 漫漫情路 十年一品溫如言 誰是誰的誰 佳期如夢 微微一笑很傾城 淑女本色 來不及說我愛你 大漠謠 原來你還在這裡 何所冬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