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能單獨存在嗎,如果能時間是多長

2023-01-21 22:45:02 字數 3683 閱讀 95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子(neutron)是組成原子核的核子之一。中子是2023年b.查德威克用a粒子轟擊的實驗中發現,並根據e.

盧瑟福的建議命名的。中子電中性,其質量為 ×10-27千克(939.

56563兆電子伏特),比質子的質量稍大,自旋為1/2,磁矩以核磁子作衡量單位為 - 自由中子是不穩定的粒子,可通過弱作用衰變為質子,放出乙個電子和乙個反電子 中微子,平均壽命為896秒。

中子是費公尺子,遵從費公尺-狄拉克分布和泡利不相容原理。中子和質子是同一種粒子的兩種不同電荷狀態,其同位旋為 1/2 ,中子的同位旋第三分量i3=-1/2。 中子是組成原子核構成化學元素不可缺少的成分,雖然原子的化學性質是由核內的質子數目確定的,但是如果沒有中子,由於帶正電荷質子間的排斥力,就不可能構成除氫之外的其他元素。

在輕核中含有幾乎相等數目的中子和質子;在重核中,中子數則大於質子數,例如中共有146個中子和92個質子。對於一定質子數的核,中子數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取幾種不同的值,形成乙個元素的不同同位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反應就是靠中子激發的。中子存在的時間和它所處的環境有關係。很多放射性元素都能放出中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子本身就是單獨存在的。當代物理學研究表明,中子是由更小的粒子夸克組成的。

中子年齡的定義是指中子存在的時間嗎?

4樓:超級我是問題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中子能獨立存在嗎?

5樓:王重陽的悲劇

中子在低引力狀態下不能獨立問題存在,會發生衰變,釋放出乙個電子和反中微子。另外,中子星並不是完全由中子組成,只是有一部分(準確地說是有乙個層面)是中子,中子在中子星能獨立存在是因為中子星自身巨大的引力。

6樓:遂

宇宙中有中子星,物質全部由中子構成。

質子中子電子等可以獨立存在嗎

7樓:丫丫和

1個氫原子中只有1個質子和乙個電子,沒有中子。

1個帶正電的氫離子中有乙個單獨的質子,沒有中子,沒有電子。

因此質子是可以獨立存在的。

但是常溫下電子不能獨立存在。因為電子繞原子核高速運轉,它始終跟著原子核。假如原子核轉移了,電子也就跟著轉移,不能獨立存在。

在非常高的溫度下,氣態物質受熱膨脹到一定極限,電子脫離了原子核,使原子成為了帶有電荷的等離子體,此時電子被釋放,是獨立存在的.

8樓:張嘉年

質子,電子可以獨立存在,自由中子在15分鐘內會衰變成質子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電子可以長時間單獨存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作為粒子有無限長的壽命,真空中可以單獨長期存在,比如宇宙射線中有電子,不過遇到其他物質時容易結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很容易被幾乎無處不在的吸電子粒子捕獲,所以電子基本上不能長時間單獨存在。

11樓:楊冬_天大

不能長時間單獨存在。

12樓:蟲二爺

這個很專業的問題呀,我不在行。

質子能否獨立存在,大量質子或中子直接接觸不會產生黑洞嗎?

13樓:冷秋

質子可以獨立存在,乙個帶正電的氫離子中就有乙個單獨的質子,但是你要搞清楚的是,這個質子之外所處氫離子仍然是帶有乙個電子的,你所謂的質子或中子直接接觸在地球上就是個偽命題,中子星之所以能讓中子與中子緊密相連,是因為它巨大的引力,將所有的電子都壓縮進了質子中,形成了中子,失去了電子的相互作用力,所有中子才能緊密的靠攏,成為中子星,黑洞就更別想了,除非你能製造出超過三個太陽質量的中子星,不然是不可能產生黑洞的。

電子中子質子各有多重壽命各是多少

14樓:great何

中子質量:質子質量:電子質量:,511kev中子不能單獨存在(壽命很短)

電子不能長時間單獨存在。

質子可以單獨長時間存在,例如氫核。

在中子足夠多的情況下,是不是中子越多半衰期越短?為什麼?

15樓:聽不清啊

不是的。

在物理學上,乙個放射性同位素的半衰期是指乙個樣本內,其放射性原子衰變至原來數量的一半所需的時間。半衰期越短,代表其原子越不穩定,每顆原子發生衰變的機會率也越高。由於乙個原子的衰變是自然地發生,即不能預知何時會發生,因此會以機會率來表示。

每顆原子衰變的機率大致相同,做實驗的時候,會使用千千萬萬的原子。

從統計意義上講,半衰期是指乙個時間段t,在t這段時間內,一種元素的一種不穩定同位素原子發生衰變的概率為50%。「50%的概率」是乙個統計概念,僅對大量重複事件有意義。當原子數量「巨大」時,在t時間內,將會有50%的原子發生衰變,從數量上講就是有「一半的原子」發生衰變。

在下乙個t時間內,剩下未衰變的原子又會有50%發生衰變,以此類推。但當原子的個數不再「巨大」時,例如只剩下20個原子還未衰變時,那麼「50%的概率」將不再有意義,這時,經過t時間後,發生衰變的原子個數不一定是10個(20×50%)。

在物理學中,尤其是高中物理,半衰期並不能指少數原子,它的定義為:放射性元素的原子核有半數發生衰變所需的時間。衰變是微觀世界裡的原子核的行為,而微觀世界規律的特徵之一在於「單個的微觀事件是無法**的」,即對於乙個特定的原子,我們只知道它發生衰變的概率,而不知道它將何時發生衰變。

然而。量子理論可以對大量原子核的行為做出統計**。而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描述的就是這樣的統計規律。

放射性元素衰變的快慢是由原子核內部自身決定的(是由原子核的種類決定的),與外界的物理和化學狀態無關。

計算半衰期的公式: m=m(1/2)^(t/t)

其中m為反應前原子核質量,m為反應後原子核質量,t為反應時間,t為半衰期。

最有效的核電站反應堆中子吸收劑是什麼?生產製造需要多少時間?需要多少噸能冷卻乙個核電站機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用銀銦鎘或硼酸,冷卻一般用純淨水,導海浬不能實現。

17樓:網友

首先吸收劑和慢化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吸收劑是將中子吸收掉,是控制反映速度的,慢化劑是用來使裂變時候產生的快中子減速的,以便達到能夠是裂變繼續下去的最適速度,這時候的中子叫做熱中子或慢中子! 硼、鎘、鉿都可以做吸收劑,樓上的已經說的很詳細了,而慢化劑有輕水,重水,石墨,這幾種,至於樓主問的生產時間,和需要多少的問題不同國家,不同規模的核電站都是不一樣的!要是急需的話,短時間內一定能夠弄到的,自己生產或是從他國進口,都可以!

難道樓主想賣這些材料不成?呵呵!匯入海中的話也只會對附近產生大的危害,因為大海的吸收能力是很強的!

當面公尺國不知在海浬做過多少核試驗那,也沒見有多大汙染不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技術感興趣?

?tid=718&extra=page%3d1

就要看您的英文水平了。

萵筍能生吃嗎如果能怎麼做

萵筍能生吃,可以涼拌著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萵筍400g 輔料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 香油適量 蔥適量1 準備好萵筍。2 萵筍洗淨去皮切片。3 放鹽拌均勻醃30分鐘。4 沖洗乾淨擠乾水分。5 放生抽。6 放點鹽。7 放點醋和香油。8 鍋中放橄欖油,等油溫稍高一點關火放入蔥花爆香。9...

白醋能美白嗎 如果能應該怎麼做

能啊。1.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 白醋 鹽 9 3 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濕,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效果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2.用士多啤梨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 3天擦一次 3.最簡單最便宜最方便十分有效的美白方法將香蕉弄成糊狀然後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然後...

多喝水真的能美白嗎 如果能,至少要喝多少

每天8杯水是必須,只有好處沒壞吃的。喝水排毒,排毒才養顏,很微妙的,與其多喝水不如多貼幾張 呢。多喝水不能美白,不過對身體有好處,能促進你的生陳代謝。多喝白開水能美白嗎 多喝白開水是可以有效排除體內毒素,對身體有很大好處。但沒有美白效果。你想美白,可以用美白化妝品及 之類的,平時多吃vc成分多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