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心理學需要看什麼書?

2023-01-21 17:40:02 字數 975 閱讀 2233

1樓:荷池宴引招招

既然你不是想往心理學專業發展,那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些心理學應用的書,現在有很多心理**的書可以看的,一方面可以提高你對心理學的認識,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你自我提公升自我發展,書中有很多調節情緒,改善個人性格的提示跟方法。我想這些對你這樣對心理學有興趣的人比較合適。最近我看了朱建軍的叢書,包括《我是誰》,《釋夢》等等。

你可以去網上找找看看,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心理學,心理學基礎。

估計看完就夠了哦。

3樓:帳號已登出

1、如果要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高校教材):《普通心理學》(最基礎的,也是心理學入門書籍)、《發展心理學》(兒童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諮詢與輔導》、《個性心理學》、《異常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學。

、只是想了解心理學有關知識推薦:《人際關係心理學》(人民教育鄭全全等著)、《心理衛生》(廣西教育李丹著)、《社會心理學》(北京大學侯玉波著)、《個性心理學》(北師大高玉祥著)、《認知心理學》(遼寧大學高玉祥著)、《心理諮詢與心理**》(北京大學錢銘怡。

想讀一些心理學方面的著作而不是教材,更多是感興趣可以選擇:《身體語言密碼》(亞倫皮斯)、《道德告誡》(薩德)、《圖騰與禁忌》(弗洛伊德)、《解開你人格的秘密》(張同延、張涵詩)《乙個找回自我的心》(克利福德比爾斯)《靈魂的黑夜》(托馬斯摩爾)、《心理學與生活》。

想對一些心理疾病了解與**的書:《心理諮詢與輔導》(陶來恆主編)、《心理測量學》、《心理障礙臨床手冊》、《異常心理學》等。

心理學有考試如果你想上崗相關工作需考取心理學證書那些專家都是持證上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書的話,請發郵件到,我會發給你電子書,本人收集了很多,加分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可以去諮詢一下那些心理學的教授,他們比較專業應該可以你的問題。

怎麼才能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籍?心理學有考試嗎

如果你想自學心理學那你就要看一些專業的書籍,最基礎的就是 普通心理學 這是心理學專業學生的基礎課本,有很多出版社的版本,你都可以參考一下,如果你不想那麼專業,我推薦你看催麗娟的 心理學是什麼 這本書寫的很通俗易懂,但是又不失專業,是個啟蒙的好書。其餘的有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心理學史 ...

想要自學心理學的人要看那些書啊!專業些謝謝啊!不知如何入

呵呵高中生一樣可以學的,沒有規定的,去心理學校報名吧。我只能告訴你乙個人的哪就是弗洛伊德的書你可以多看一些。具體分類你還不學不到,先入門吧,心理學以後是乙個大的趨勢,就算不幫別人,以後對自己也有很大的幫助。相信會對你有用的。加油。我是心理學專業的,心理學系統非常龐雜,要全學是不太實際的,當然你都要有...

想自學心理學,看那些書?想自學心理學,應看哪些心理學書籍

想自學心理學,應看哪些心理學書籍 想自學心理學,應看哪些心理學書籍。很多朋友問我,想自學心理學,但有不知道從 開始,該看哪些心理學書籍,我整理了有代表性的心理學書籍,這些大部分是入門級書籍,幫你快速掌握心理學基本框架。1 心理學與生活 by格里格 津巴多 心理學與生活 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