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個州的分界線是按照經緯度劃分的嗎

2023-01-21 10:25:02 字數 3926 閱讀 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各個州的分界線東西界線多是按照經線經線劃分的;南北界線比較複雜,或按照山脈、河流劃分,或人為規定,所以方向多種多樣。

美國獨立以後,在2023年十地法令中,美國擬在西部建16個州。接著在2023年又提出對西部領土進行勘察,**對各州土地按長方形進行丈量;測定出乙個個36平方英里的城鎮,每鎮分為36個區。還規定各州劃撥1/6的土地作為教育方面的用途。

根據這一規定,在具體操作時,測量員首先根據法令確定一條南北線,也就是「最初子午線」(即現在俄亥俄州一印第安納州的北疆界線),接著劃定一條東西向的「基線」,兩線成直角交叉。測量員就從交叉點出發,沿著最初子午線和基線每隔6英里再劃出一條平行直線。線條縱橫交錯,把新十地分成許多面積為36平方英里的方塊,這每個方塊就是乙個「城鎮」。

2023年美國國會通過《西北區法令》,規定西北地區的領地(準州)自由居民達到6萬時,可建立正式的州**;經國會批准後,就變成了成員州。

美國頒布的2023年土地法令,使中西部土地被按照棋盤形格局劃成了乙個個農場、鄉鎮、城鎮,他們可以被方便地組合成縣和州,從而形成了今天看到的美國大小行政區劃邊界筆直的格局。

為什麼美國很多州與州之間的分界線都是直線?

2樓:蟻朗回湛英

美國領土最初只有抄東海岸襲的13個獨立的殖民地(如果現在的領土面積也這麼點,美國是絕對不會成為超級大國的)。後來通過戰爭奪取、購買(如從法國購買路易斯安娜,由俄羅斯購買阿拉斯加)、兼併等方式拼命向西擴張領土。本來還想吃掉加拿大的,但不沒有得逞,否則整個北美洲都是美國的了。

西部擴張過程中,由於土著印第安人都快殺光了,劃界就顯得很簡單,同時加上美國人生來追求簡練實用,故多採用筆直的經緯線作為州界。這比以天然河流山脈劃界有很多好處。一是位置絕對固定,永久不變,而河流容易改道,山脈容易變位,而引發事端。

歷史上很多領土或屬地爭議由此引起。二是省時省力,非常實用。在地圖繪製、估算面積、開發建設等方面很方便。

不僅是內部州界,國界也是如此。美國北部與加拿大的邊界線基本上是一條筆直的緯線(五大湖地區除外),阿拉斯加州與加拿大的分界線也是筆直的經線。美國與墨西哥的界線有一部分也是直線。

3樓:阿斯匹斯

分界copy線的劃分是有很多因素的。

就好比中國的省與省之間的分界線。

有山地,經緯度等。

而美國州與州之間的分界線正是以經緯度劃分的 所以會那麼直中國大多數是以山地,河流,高原 劃分的 外加古代都劃分好的 也有經緯度劃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州與州之間沒有大的爭端下,美國當初分界的時候很多情況下是直接用尺子畫的,

5樓:朽木充棟樑

因為我國很多省是古代自然形成的,所以邊界比較曲折,而美國作為新大陸當年劃分州的時候就是根據經緯度在地圖上面劃線。

類似的情況非洲國家也很明顯,還有美國和加拿大的國境線也是。

殖民地的遺留產物吧……

6樓:休復之吉

樓上幾bai位說得沒錯,美國各du州分界都以經zhi緯線劃分。

dao深層原因是美國獨版。

立以前曾是英、

權法、西班牙等多國殖民地。這些宗主國在劃分區域的時候為避免糾紛,往往簡單粗暴,以經緯線區分。

如果觀察非洲地圖,也會發現,很多非洲國家的國界也是直來直去,原因同上。

為什麼在美國州與州之間的分界線會那麼直?

7樓:匿名使用者

分界線的劃分是有很多因素的。

就好比中國的省與省之間的分界線 有山地,經緯度等而美國州與州之間的分界線正是以經緯度劃分的 所以會那麼直中國大多數是以山地,河流,高原 劃分的 外加古代都劃分好的 也有經緯度劃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裡主要是戈壁,荒漠,地理上沒有明顯得自然地理標誌,如河流和山脈,所以就人為地用經緯線來劃分各個州之間的區域了。這和非洲北部的各國國界的劃分十分相識,也是同乙個道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建國時西部基本都是無人區,所以不用理會人文因素。

各大洲的分界線(具體的經緯度)

10樓:真宮寺小喬

亞洲歐洲分界線: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土耳其海峽——愛琴海希臘土耳其海上邊界線,至於具體經緯度,無法可查。

亞洲非洲分界線:蘇伊士運河——紅海——曼德海峽——亞丁灣,蘇伊士運河可查,大致30°n,30°e

歐洲非洲分界線: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直布羅陀海峽大致在35°n,5°w

亞洲與北美洲分界線:過白令海峽的國際日期變更線,白令海峽大致在65°n,169°w

歐洲與北美洲分界線:丹麥海峽,經緯度不可考。

北美洲與南美洲分界線:巴拿馬運河,大致在9°n,79°w

亞洲與大洋洲分界線:阿拉弗拉海——新畿內亞島西部海域,具體經緯度不可考。

南極洲與南美洲分界線:德雷克海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洲分界線不沿經緯線走。故一般不怎麼需要了解大洲分界線的經緯度位置。

為什麼美國的州與州之間的界線很多都是直線

為什麼美國地圖上各州各地區都是方格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行政區劃與非洲類似,大多呈方塊狀,用經緯線劃分。這與美國的歷史有關,美國這個國家是沒什麼歷史的,很短暫,而且其領土除了建國十三州外,其他的領土基本都是一塊塊的得來的,比如收購,吞併,戰爭等等,採用經緯線劃分行政區,簡單省事,也方便管理,無需考慮歷史人文因素。

13樓:牢霜貫遊

州界的劃分是根據經緯線的分布,所以州界比較直。像中國大部分的省界都是根據自然地理特徵劃分的,比如山脈河流之類的。劃分根據不同而已。

各大洲分界線及其所跨經緯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北美洲、亞洲、歐洲、大洋洲、南極洲、非洲。

各大洲的分界線。

①烏拉爾山、烏拉爾河、大高加索山脈和土耳其海峽——亞洲和歐洲的分界線。

亞洲大陸和歐洲大陸緊密相連,成為地球上一塊最大的陸地,叫亞歐大陸。人們習慣上把烏拉爾山、烏拉爾河和大高加索山脈一線作為歐、亞兩洲大陸的分界線。

②蘇伊士運河——亞洲和非洲的分界線。

蘇伊士運河溝通了地中海和紅海,連線大西洋和印度洋,使得亞洲通往歐洲各國的航線比繞道好望角縮短8000千公尺~10000千公尺。

③巴拿馬運河——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分界線。

巴拿馬運河是人們在中美地峽最窄處開鑿的一條運河,它的開通,大大縮短了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的航程,使巴拿馬運河成為世界重要的海洋航運的樞紐。

根據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等方面的相似性,美洲也可分為北美洲和拉丁美洲。它們兩者之間的分界線是美國和墨西哥的國界線,即美國以北的美洲(含美國)稱為北美洲,美國以南的美洲稱為拉丁美洲。

④白令海峽——北美洲和亞洲的分界線。白令海峽是溝通太平洋和北冰洋的狹窄水道。

⑤德雷克海峽——南美洲和南極洲的分界線。德雷克海峽是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狹窄水道。

⑥丹麥海峽——歐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丹麥海峽位於冰島與格陵蘭島之間,溝通了北冰洋和大西洋。

⑦直布羅陀海峽——歐洲和非洲的分界線。

直布羅陀海峽是地中海沿岸各國通往大西洋的必經之地,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這裡的表層海水,從大西洋經直布羅陀海峽流入地中海,地中海海水下沉,再沿海峽底部流向大西洋。

詳細介紹請看一下。

亞洲:歐洲:

非洲:美洲(包含北美洲和南美洲):

大洋洲:南極洲:

為什麼美國的州界線那麼規則

15樓:紫衣士

我覺得也應該是人為。

16樓:似風子

那是人為畫出來的,你看非洲也有很多規則的。

「漠河 騰衝」是我國的什麼分界線

中國人口密度分界線。黑河 騰衝線,即璦琿 騰衝線,或胡煥庸線,是一條貫穿中國版圖的假想直線段。是中國著名地理學家胡煥庸 1901 1998 在1935年提出的劃分中國人口密度的對比線。線路從中國東北的黑龍江市延伸到中國西南的雲南省騰衝縣。它大致劃分了中國人口在該地區的分布,反映了中國東南和西北兩個地...

秦嶺 淮河是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它是

c.一 氣候方面 1.秦嶺 淮河是800公釐等降水量線的界限。秦嶺 淮河以南降水量大於800公釐 秦嶺 淮河以北降水量小於800公釐。2.秦嶺 淮河南北雨季長短差異。秦嶺 淮河以北雨季集中而短促,主要在7 8月份 秦嶺 淮河以南雨季要長得多。3.秦嶺 淮河是濕潤和半濕潤地區的分界線。4.秦嶺 淮河是...

半球的劃分什麼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南北分界線的劃分 1 中國南北方劃分就是以秦嶺淮河為界,就是我們常說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此線南北,無論是自然條件 農業生產方式,還是地理風貌以及人民的生活習俗,都有明顯的不同。2 從氣候特點看 秦淮以北的大部分地區,河湖冬季結冰,由於北方地區年降水量較少,降水多集中在夏季,只有夏季才形成汛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