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 騰衝」是我國的什麼分界線

2021-03-20 03:19:56 字數 557 閱讀 89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口密度分界線。

黑河—騰衝線,即璦琿-騰衝線,或胡煥庸線,是一條貫穿中國版圖的假想直線段。是中國著名地理學家胡煥庸(1901~1998)在2023年提出的劃分中國人口密度的對比線。線路從中國東北的黑龍江市延伸到中國西南的雲南省騰衝縣。

它大致劃分了中國人口在該地區的分布,反映了中國東南和西北兩個地區的分布差異。璦琿—騰衝一線在中國人口地理學中佔有重要地位,在地理(尤其是人口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和人口學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它是中國歷史地理發展的一條獨特的線和分水嶺。

2樓:demon陌

是我國的人口分界線。

該線從中國東北邊境的黑龍江省黑河市(原名「璦琿」)一直延伸到中國西南邊境的雲南省騰衝縣,大致地劃分出了中國人口在區域上的分布,體現了中國人口東南和西北的分布區域之懸殊差異。

璦琿—騰衝一線,在中國人口地理上起著畫龍點睛的作用,在地理學(特別是人口地理學與人文地理學)以及人口學上,具有重大意義。它是一條奇特的線,也是中國歷史與地理發展的乙個分水嶺。

秦嶺 淮河是我國重要的地理分界線,它是

c.一 氣候方面 1.秦嶺 淮河是800公釐等降水量線的界限。秦嶺 淮河以南降水量大於800公釐 秦嶺 淮河以北降水量小於800公釐。2.秦嶺 淮河南北雨季長短差異。秦嶺 淮河以北雨季集中而短促,主要在7 8月份 秦嶺 淮河以南雨季要長得多。3.秦嶺 淮河是濕潤和半濕潤地區的分界線。4.秦嶺 淮河是...

我國的秦嶺淮河分界線經過了哪省份

中國南北分界具有自然 氣候 地理 和人文的綜合屬性,分界帶涉及四川 甘肅 陝西 湖北 河南 安徽 江蘇等7個省的130個縣 市 最窄處約26.42公里,最寬處約195.41公里,總面積約145500.74平方公里。秦嶺 淮河線經過過哪幾個省份?秦嶺淮河一線穿過甘肅 四川 陝西 河南 安徽 江蘇6 個...

怎麼把頭髮的分界線弄沒了,頭髮分界線怎麼弄出來

去掉分界線 如果可以,可以不要分界線一段時間,比如女性朋友可以扎馬尾,盤頭等也是很好看的髮型,不一定要有分界線,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原有的分界線就會開始馴服,慢慢也就看不到分界線了。經常改變分界線的位置 當發現原有頭髮的分界線開始越來越明顯的時候,要適時改變分界線的位置,比如原來是左分的分界線,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