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嫁接枝條儲存,嫁接月季的枝條是一年生的嗎?

2023-01-21 08:10:02 字數 3060 閱讀 4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月季的好方法 下面是具體的步驟; 長成這樣就剪下,蘸點生根粉扦插。沒有生根粉也行,我第二次的就沒用生根粉也成活了。 剝皮後大概20多天吧,我沒記具體的時間。

剝皮後啥都不用管,照常養護,只等長出癒合組織後剪下扦插。從圖中畫黑線的地方剪下。 已經扦插成活的兩株紅雙喜 (weiwei)我說一下這種繁殖方法的原理。

植物通過根系所吸收的水分和無機物質是通過維管束傳輸到植物各個部分的。而有機物比如糖份等是通過葉片光合作用合成的。 水和無機質由根系向葉片傳輸,有機物質由葉片向下傳輸。

環播後,由於向下傳送營養的途徑被切斷,所以養分聚集在被切斷的部位,使傷口細胞繁殖加速,形成增生。這個部位就比較容易長出根來。所以剪下後扦插成活率就比較高。

這個原理在園藝上應用很多的,比如說將桃樹枝條木質部折斷,而不弄傷樹皮,使營養集中在被折斷的部位,明年就容易開花結果。 把月季的皮環剝以後,再用塑膠袋包上乙個小土包,澆水,然後扣起來,大概乙個月就可以長很多的根,這樣,切下來後,成活幾率是100%

2樓:書香庭院的玉痕

月季花枝條,這樣可以儲存幾個月,非常適合嫁接接穗的儲存。

用薔薇作砧木嫁接月季花後,砧木下面發出來的新枝保留嗎

3樓:子卉修氓鑰

用野生月季砧木月季樹嫁接粘木好。

月季樹,是用粗壯的薔薇作樹幹,自月季中優選直立性較好、樹冠勻稱的品種嫁接成枝的樹木,月季樹是當今世界園藝界最新技術。

月季樹培育方法:

一、從月季自身培育:自月季中優選直立性較好、樹冠勻稱的品種,作為培育物件。經過幾年的觀察研究,這種月季樹雖可培育成形,卻有如下不足之處:

1、首先是上花量少、長勢緩慢,並且形不成較好的樹冠、樹形,觀賞價值低。

2、二是壽命不長,易老化退化。三是培育難度大,發病率較高,不能批量生產。

二、薔薇培育嫁接方法。

1、扦插不同品種薔薇,枝條嫁接法。等枝條長到直徑釐公尺左右,高度0.

6~2公尺時,劃分不同的高度,採用不同的嫁接方法進行嫁接。先後進行了200餘次的試驗,根據其生長表現最終選定了兩種適應性強的薔薇做砧木,並確定了兩種嫁接方法:傳統的盾形貼芽嫁接法和大開門剔木質部貼芽接法,二者中以後者最好。

2、播種薔薇種子培育法。薔薇種子發芽後移植,等長到地莖釐公尺粗時嫁接薔薇,薔薇新枝長到高度公尺高時,嫁接月季。

採用以上兩種方法的優點是:樹冠形狀較好,開花量多,冠幅增長快,根部吸收能力強,植株壽命長等。缺點是:樹幹柔軟、需支撐幫助(2~5年方可獨立生長)。

嫁接的月季如何養護?

4樓:柳語邇

有網友問公尺奇,家養的月季去年冬季嫁接的小苗,花蕾是摘除還是保留開花?今天公尺奇生活匯在這裡回答一下!觀察所示**嫁接的月季非常成功,由此表明網友栽培月季不是一日之功。

月季一旦嫁接成活,接穗萌發的新芽長勢健壯,保留乙個花苞,先睹為快,也是可以的。

新根吸收的養料足以**花苞生長和綻放,不足的地方是,植株一旦進入生殖生長階段,竭盡全力,聚集一切力量**開花的枝條。這也是植株為繁衍後代本能的反應。因此,非開花枝條的肥力**受限,生長速度緩慢,嚴重的會導致不再萌發新芽。

建議開花之後,打破常規,對花枝進行短截處理,高度以其它枝條為準。如另枝孕育花蕾也可以保留。植株株型不大,枝條還是細弱,以輪休為好。

等到新枝長齊,樹冠整齊豐滿之後,月季開花之後的春夏修剪一定注意切忌短截,只在花下第三片葉子處剪斷即可,這樣,能夠繼續利用植物生長的頂端優勢,很快形成花枝,開花時間間隔縮短很多。

秋末冬初,月季進入休眠期,則需要重剪,如此,能夠保證來年萌發的葉芽飽滿健壯,早春就可以開花。以上就是公尺奇生活匯的總結,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5樓:路兮小農民

嫁接月季花苗怎麼養護?方法略有不同,大家要分清楚。

嫁接月季的枝條是一年生的嗎?

6樓:勤奮的小少俠

嫁接月季的枝條最好是一年以上的,這樣枝條夠粗,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我嫁接月季,成活後發枝,不小心把枝條從嫁介面斷了能不能在發芽了?

7樓:十八子農家事

可以發芽的你,你把它插在土裡面,以後給他貼的膠水的話,他馬上又會發芽出來的,這個只要他有葉片的話,葉片裡面就有牙,它就會漲。

8樓:景阮

接穗從介面斷了就不能再發芽了,重新接吧。

9樓:出門釣烏龜

沒有什麼關係的,月季還是比較好種的,你這種情況完全不用擔心的,還是會繼續發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從介面處完整斷開的話,再發的牙就不是你的枝條了。就已經失敗了。

嫁接繁殖的月季花的枝條還能進行扦插嗎

11樓:jamie圈圈

繁殖月季花時,根據月季花品種的不同,有的品種扦插即可成活,且成活率高,比如:紅帽子、莫海姆等豐花品種;

有些品種必須使用嫁接才能繁殖,比如大多數的名貴大花茶香品種、藤本品種等。

扦插繁殖成本較低,嫁接繁殖成本要高。具體使用哪種繁殖方式,主要依據品種和繁殖成活率而定。

12樓:路兮小農民

月季繁殖除了播種,嫁接,扦插之外,還可以直接在枝條上生根。

月季嫁接後還能扦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可以扦插!1、選花芽未萌發的枝條剪下,上部剪成平口,下部用。

利刀在節下5mm處削成斜口(大約45度角),留上一兩片成熟葉片。2、配土裝盆,花店買蛭石、純珍珠岩配沙土或者純用河沙扦插均可。3、控制株距4-5公分左右,深度3-4公分就可以啦,然後澆透水,之後再不能觸碰扦插枝,這個很重要。

4、將扦插好的月季,整盆搬到背陰或蔭涼處,早晚可曬點太陽。水要控制,不要澆太勤快,最好用噴霧。5、月季生根看地區和溫度,一般不太冷的話20天就可以,如果冷點要到40天以上才生根,生根後原來留的兩片小葉會脫落,新芽會萌發。

6、在發新芽之後,長了新葉才可以換盆,大約扦插了2個月後,看地區而定。7、換盆後煉苗至少要乙個禮拜,就可以正常種植管理啦。ok啦!

月季嫁接後還能扦插嗎,月季先嫁接後扦插,怎麼辦?

一樣可以扦插!1 選花芽未萌發的枝條剪下,上部剪成平口,下部用 利刀在節下5mm處削成斜口 大約45度角 留上一兩片成熟葉片。2 配土裝盆,花店買蛭石 純珍珠岩配沙土或者純用河沙扦插均可。3 控制株距4 5公分左右,深度3 4公分就可以啦,然後澆透水,之後再不能觸碰扦插枝,這個很重要。4 將扦插好的...

月季樹嫁接用什麼樹種,月季樹是由什麼嫁接的

野薔薇 大花薔薇等薔薇的變種都可以作為月季花的嫁接砧木,在嫁接的時候選取生長健壯的葉芽作為嫁接的材料,取大概一釐公尺左右的芽,在取芽時注意,一定要深入到月季花的木質部,在砧木上切出乙個梯形的刀口,這時也要深入到木質部。將取出的芽通過透水的塑膠袋綁入到縫隙之中,時不能太鬆,避免有空隙傷口不好癒合,也不...

月季花適合與什麼樹嫁接,用什麼樹能嫁接月季花。

月季屬薔薇科,嫁接月季最好的砧木是各種野薔薇,如十姐妹,山刺玫,木香薔薇,大葉薔薇等,這些品種根系發達,抗病力強,生長旺盛,可以給想嫁接的月季充足養分。用什麼樹能嫁接月季花。砧木的好壞bai是關係到能否生du產理想月季嫁zhi接苗的重要因素之一。dao現在通常所內用的砧木為薔薇及其變種容,如 粉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