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觀賞魚有益健康嗎?

2023-01-21 05:25:02 字數 1214 閱讀 2546

1樓:汐

觀魚,典故名,典出《莊子集釋》卷六下〈外篇·秋水〉。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見鯈魚出遊從容,因辯論魚知樂否。後多用「觀魚」等泛指**捕魚或觀賞游魚以為戲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矣,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子曰『汝安知魚樂』雲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你剛才所說的『你怎麼知道魚的快樂』的話,就是已經知道了我知道魚兒的快樂而問我,而我則是在濠水的橋上知道魚兒快樂的。」《三國志·魏志·鮑勳傳》:「昔魯隱觀漁於棠 ,《春秋》譏之。

2樓:蘋果綠養生網

許多人有養魚的習慣,尤其是老年人,退休後在自己居處飼養一缸金魚,看這些快樂的生靈悠然自得地游來游去,真使人賞心悅目,得到美的享受與情趣的陶冶。

飼養金魚需要一定的體力,一定的技術。為了選擇優良品種,就需觀察魚的「追星」,挑選品種純正、體格強健、形狀良好的種魚,接著,精心照料它們的撒子、孵化、幼地餵養幼魚。金魚進入成長發育的時期要恰當地掌握水溫、食料、日曬時間,還要清潔水質、防治魚病……

飼養金魚是一種體力的鍛鍊,又是一項審美的活動。人們在飼養、觀賞過程中,保持與增進情緒的愉快。特別是患有慢性病,長期失眠等症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到這種情趣高雅的愛好上來,可以避免對治病養病的急躁、憂慮情緒和悲觀心境。

良好的精神狀態是最好的藥方,比服用人參補藥更有效。因此,養魚愛好者常說:「金魚一缸,勝服參湯。

觀賞魚賺錢嗎,養觀賞魚能掙錢嗎

看你的經營店面在哪,北京 天津 廣州 上海肯定賺 要是在山西就等著賠本吧 沒有市場 天津賣4元的蘭草 太原買120 一年不開張 開張吃一年 另外 要有發展眼光 都說養羅漢掙錢 但是羅漢魚多了 也就賣不出去了 賺錢,還得看你當地做這行的多不多,養觀賞魚能掙錢嗎 通過觀復 賞魚賺錢基制本上有兩種情況ba...

鴻運當頭觀賞魚如何飼養鴻運當頭魚怎麼養

給鴻運當頭魚吃的飼料主要採用顆粒飼料,其優點是營養全面 投喂量宜掌握且水質不宜變壞,顆粒的大小按觀賞魚品種的不同有所差別。家庭飼養的鴻運當頭魚,每天投喂一次,投喂量約使魚吃7 8成飽即可。投喂時間要注意有規律,別隨意投喂就行,注意晚上最好不要投喂,否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因事忘記了餵魚,下一頓正常...

能用鹽水養觀賞魚小白鯊嗎,能用鹽水養觀賞魚小白鯊嗎

小白鯊不是真正的鯊魚,所以壓根就不需要鹽水,而且加鹽水對於混養也不好,如果樓主是就單養小白鯊的話家電是沒問題的,不過得控制得好,我家就養著2條和其他的混養,不需要加鹽 少加點也可以,只要不改變水質 就ok。小白鯊是淡水魚鯰科 適量加點鹽 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加食用鹽效果不佳,樓主可斟酌使用。望採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