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呼籲取消學生軍訓,你對這種呼籲是贊同還是反對?

2023-01-21 03:50:05 字數 1978 閱讀 9703

1樓:張欣大玩具

呼籲取消軍訓的家長,並不是真的覺得軍訓沒用,而是不忍心讓孩子受苦受累而已,畢竟在家裡這些學生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家務活都不捨得讓他們做,更何況是比家務運動強度大很多的軍訓呢?心理上肯定是有部分家長排斥軍訓的。不過這也側面說明了軍訓存在的必要性,這些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比歷代人更需要軍訓來歷練,通過軍人的作風和行為來改變他們的惰性,不能讓祖國的花朵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除此以外,軍訓還有很多益處。第一,可以增加同學的彼此了解。軍訓大多發生在開學前期,學生們彼此都不熟悉。

如果直接上課,在學校的課堂時間佔用了在校時間的絕大部分,學生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互動和加深了解。而軍訓過程也是學生之間的互動過程,有利於大家更快地融入到一起;第二,軍訓可以增強體質,對平時缺乏鍛鍊的學生可以起到很好的鍛鍊身體作用;第三,軍訓中佇列訓練佔有很大比例。佇列訓練可以讓同學行動整齊劃一,加強同學的紀律意識和團結意識,有利於以後的班級管理工作。

同時,佇列訓練也是對學生坐姿、站姿和行走的糾正,也有利於學生的形象建設,改善駝背的不良姿體嗜好;第四,通過教官的言傳身教,感受軍隊的氣息,學習軍人職業的一些優良品質,譬如令行禁止、物品擺放整齊等等;第五,對於部分大學,軍訓還要進行戰術訓練,譬如匍匐前進等等,可以進一步磨鍊學生意志,提高學生的抗壓能力,或者叫做逆商。還有些學校,會在軍訓過程中加入軍事理論課程,增加學生對軍事的了解以及愛國主義教育,擴充套件學生知識面的同時也增加了學生的愛國之心,有百利而無一害。

2樓:邂逅浪漫

軍訓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讓孩子明白什麼是軍人的紀律,培養團隊意識,鍛鍊他吃苦耐勞的意志。其實軍訓雖然是幾天比較密集性的體能鍛鍊。但是對孩子的影響其實是很大的,有一些學生真的是在軍訓以後成長了很多。

所以我覺得學生的軍訓是乙個比較好的值得推廣的。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同意,因為軍訓根本沒有用處,還會浪費半月的寶貴學習時間。

4樓:木蘭不開花

我持反對態度,現在無論是學校還是家長本身就比較看重學生的文化課,忽視了體育鍛煉,軍訓一方面能夠彌補這個缺陷,同時也能鍛鍊學生的意志力和決心,不管是對身體還是意志都是有好處的。

5樓:三四么洞洞么

對於這種呼籲是非常反對的,因為大學生一定要進行軍訓,可以讓他們有愛國的思想,也可以鍛鍊身體。

6樓:勇敢的兔兔

目前來說,軍訓還是有用的,部分孩子的身體可能會承受不了,但大部分孩子還是可以接受的。

7樓:6363cag綠

不光不取消,還要把體能列入一科成績!畢業要會個三拳兩腳!學生要團結友愛。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取消學生軍訓,學生是學生而不是軍人,學生軍訓十來天沒有實際意義,只要是軍人的都知道,

9樓:小螃蟹

贊同,應該注重平時的體育鍛煉。現在的學生,在校期間都用來學習,身體缺少運動,乙個個身體素質很差,突然再來這麼高強度的軍訓,很多人的身體當然吃不消。然後這個一週到半個月過去了,又恢復了天天坐著不動的狀態,對身體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要麼沒飯吃,要麼吃到撐死,一點都不科學,對身體也沒用什麼好處。

10樓:香風智乃

取消吧,上體育課一樣可以強身健體,讓學生這樣暴曬,中暑了怎麼辦。

11樓:荊棘鳥

問這種問題之前,請先學習一下軍訓的意義,上有。如果行為怕苦怕累取消軍訓,何不直接退學呢?上學也挺辛苦的。

12樓:蒹葭蒼蒼

不應取消,應規範化。

13樓:釣魚之王

同意,已經有學生軍訓的時候猝死了的新聞。

14樓:世界很單純複雜的是人

平時體育課什麼的都被佔了,就開學那一下子卡一頓高強度?意義是什麼?曬黑點顯得健康?閒的。

15樓:伊藤誠

為啥不等12月再軍訓?9月這麼熱。

怎樣看待新生軍訓,對新生軍訓,你是如何看待的?

新手軍訓其實是一種對人意志的磨練,我們因為軍訓而吧在假期裡的懶惰重新磨合,然後回歸到正常的作息時間,然後那,軍訓其實可以學到很多,比如說,可以糾正自己不好的習慣,不好的站姿等等,其次,軍訓可以看出乙個人是否意志堅強,所以說軍訓的好處一眼難盡,但是它也有乙個不好的地方,就是沒有多少人能夠受得了,實在是...

取消初中普職分流,對學生們會有哪些好處?

減輕家長中考焦慮,高校畢業生數量20年翻了10倍,高等教育已經進入了大眾化階段,在當下的文憑社會。家長們都期待孩子接受更高更好的教育,但是普職分流會讓很大一部分人失去公升學的機會,所以新職業教育法,讓家長們不用再怕自己的孩子被一朝分流定終身。對他們學習一些知識有了更多的方式和途徑,以滿足他們今後的生...

有人認為應取消教師的寒暑假,你怎樣看?

我覺得不應該取消,因為教師在日常工作中已經比較勞累了,應該放假。我認為不妥,假期一方面是為了給老師學習休息的時間,補充充電的時間,同時也是學生了解社會生活的時間,說好的休息才有更好的工作。不應該取消,孩子讀書壓力很大,假期就是為了放鬆,取消了假期沒有休息時間,對學生身心都不好。有人說老師太舒服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