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專業是什麼?傳媒包括什麼專業

2023-01-18 18:25:01 字數 5273 閱讀 1496

1樓:唯心寒

廣義的傳媒包括報紙、雜誌、電視、廣播、電影、圖書、音像製品以及正在迅速崛起的網際網路絡。

傳媒專業主要有以下課程:

1、國際**(傳媒經濟專業方向)

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學理論和傳媒學理論基礎,熟悉國家有關傳媒法規、政策,並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系統掌握傳媒經濟業務及其操作技能的復合應用型專門人才。

2、廣告學。

培養具備廣告學專業理論與技能、擁有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廣告公司、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市場調查與資訊諮詢行業人才。

3、新聞採編與製作 (網路傳媒)

畢業生應達到以下的要求:掌握新聞學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掌握網路傳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技術;了解網路傳播道德與法規;懂得網路**經營和管理理念及技能。

2樓:挺好的

您好,查詢結果如下:傳媒專業學的內容和方向有很多,比如播音主持專業、影視表演專業、影視編導專業、攝影攝像專業都屬於傳媒專業的範疇。傳媒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電視台、廣播電台、劇院(團)、報刊雜誌社、電影廠、部、網路**、廣告公司、傳媒公司等相關單位從事專業的電影、電視導演、廣播、電視節目編導、撰稿、編劇、製作、傳媒藝術創作、、記者、策劃等工作。

提問。17歲男孩子學什麼好。

提問。現在是初中畢業,學習還不咋好,願意玩遊戲,應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電競?但得遊戲也得玩得好。

提問。電競能有發展嗎。

他遊戲玩的是挺好。

電競說實話壓力挺大的,好的可以去俱樂部打比賽年薪百萬,退役了還能開直播或當教練賺錢,但也有發展不好的,賺不了啥錢,也有可能白搭幾年青春。

提問。那這種情況怎麼辦,能給點建議嗎。

是繼續念高中還是走大專。

我個人還是比較建議繼續讀高中考大學上大學,以後再找個穩定的工作,走一條比較安穩的路。

上完大學再考個研究生或讀博之類的就更好了。

3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業課方面主要修,**剪輯製作,音訊剪輯製作,學習設計軟體,基礎寫作,數碼攝影,數字攝像,新聞採編,動畫製作,劇本寫作,欄目策劃,廣告策劃。

理論方面:傳播學原理,新聞學概論,中國文化概論,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傳播倫理與法規等等,,廣告創意,數字營銷,新**研究,媒介研究方法等。

這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專業。

不管是學什麼專業,四年後誰也不曉得會怎麼樣,但是,如果你大學好好讀了,不管是什麼專業,你一定是可以有乙個好的選擇的,眼下最嚴重的問題是,大學好好讀。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網路與新**是新興專業,就業前景遠大,是不很好的專業。

當今世界媒介融合的趨勢日益凸顯,以網際網路為主導的新**迅猛發展,正在成為推動社會經濟文化發展的新動力。其中,手機網路各項指標增長速度全面超越傳統網路,手機在微博使用者及電子商務應用方面也出現較快增長。

網路與新**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畢業生可從事新聞出版行業書刊、雜誌、報紙的數位化出版與傳播工作或者是從事新**、網路與電子商務企業資訊的採集、組織與印製工作等。

學習要求:網路與新**專業要求學生能夠把握傳統媒介和新**與資訊網路領域的變革趨勢;理解資訊網路交叉融合的發 展方向、新**與資訊網路業態的多樣性;

掌握和運用新**內容策劃與製作、新**與資訊網路的傳播戰略、現代互動營銷理論和**經營模式、新互動廣告型別 策劃與創意、新媒介資料監測系統分析應用等知識結構體系,最終培養能夠服務於廣播電視網路、通訊網路、網際網路絡等各種新**行業所急需的高階複合型專業人才。

5樓:丁

傳媒是指資訊傳播媒介,包括通訊、數媒、廣播、電視、電影、出版、廣告、新聞、網路、文化產業、新**等。傳媒類專業有廣告學專業、新聞採編與製作專業、網路傳媒專業等。

傳媒包括什麼專業

6樓:淦曼雁

傳媒屬於新聞傳播學類專業。

新聞傳播學為一級學科,屬人文社科類,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網路與新**、出版學、廣播電視編導、國際新聞、電視攝影等專業,文理兼招。

新聞傳播學是研究新聞活動、傳播活動及其他各種資訊傳播現象的學科。中國傳媒大學通常被視為中國傳播學研究的起點,也是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的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傳媒專業包括什麼

7樓:影視暖風

傳媒專業包括以下幾類:

1、新聞類傳媒(傳統新聞、網路新聞、新聞攝影):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也可從事廣播、電視**的新聞,還可進入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

2、營銷廣告類傳媒(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既可進入**部門也進入私人企業,從事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3、大眾傳媒類(大眾傳媒、公共關係):可成為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任職。

學傳媒專業需要的基本條件

1、能堅持學習。

對專業感興趣,有專研深入發展興趣專業的決心,還要堅持學習,世界上的已知藝術門類最年輕的電影藝術才誕生了一百多年,都已經形成了各種風格流派手法技巧。

簡單的入門都已經好幾本書,更何況其他書法**舞蹈美術之類追溯不到誕生時間的藝術,從一門藝術的入門到高層次,其中不知幾年的成果要了解學習,不堅持就無法跟上這門藝術的發展程序、進而參與考試。

2、有自我調節能力。

傳媒專業藝考生要要面對的問題比普通文化生要多的多,從心理調節到處理好專業課與文化課之間的平衡,承受的壓力都大於普通考生,藝考生上大學需要文化與專業雙上線,低分不代表不用學習,反而是越要走得遠,越要學得精、學得好。

8樓:挺好的

回答您好,查詢結果如下:傳媒專業學的內容和方向有很多,比如播音主持專業、影視表演專業、影視編導專業、攝影攝像專業都屬於傳媒專業的範疇。傳媒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電視台、廣播電台、劇院(團)、報刊雜誌社、電影廠、部、網路**、廣告公司、傳媒公司等相關單位從事專業的電影、電視導演、廣播、電視節目編導、撰稿、編劇、製作、傳媒藝術創作、、記者、策劃等工作。

提問17歲男孩子學什麼好。

但得遊戲也得玩得好。

提問電競能有發展嗎。

他遊戲玩的是挺好。

回答電競說實話壓力挺大的,好的可以去俱樂部打比賽年薪百萬,退役了還能開直播或當教練賺錢,但也有發展不好的,賺不了啥錢,也有可能白搭幾年青春。

提問那這種情況怎麼辦,能給點建議嗎。

是繼續念高中還是走大專。

上完大學再考個研究生或讀博之類的就更好了。

傳媒是什麼啊?傳媒專業是學什麼的啊?

9樓:angela韓雪倩

傳媒是指「大眾傳播媒介」。廣義的大眾傳媒包括報紙、雜誌、電視、廣播、電影、圖書、音像製品以及正在迅速崛起的網際網路絡。

不同方向的傳媒專業學習的內容是不一樣的,例如:

1、國際**(傳媒經濟專業方向)主要是學習經濟學、傳媒學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接受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從而具備在各類傳媒業務部門,以及其他宣傳部門、企事業單位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

2、傳媒廣告學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廣告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接受廣告策劃和創意、電腦圖形設計與製作、攝影攝像等基本理論和技能訓練,掌握廣告實施與經營管理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3、新聞採編與製作 (網路傳媒) 則需要掌握新聞學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網路傳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技術。還要了解網路傳播道德與法規、懂得網路**經營和管理理念及技能。

10樓:絕對英雄

你好,現在傳媒是乙個非常好的。主要的是廣告宣傳比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傳播的媒介,分多種,如廣播、電視、雜誌、報刊等。

12樓:燕趙衛視新聞台

新聞**啊,學的是新聞製作,採訪課程。

傳媒專業學什麼?

13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藝術傳媒包括編導、播音、舞蹈、表演、攝影等專業。各個專業的學習內容也不一樣。編導專業主要課程:

傳播學、傳媒藝術概論、播音與主持、電視藝術概論、戲劇藝術概論、中國戲曲、影視作品分析、視聽語言、電視節目製作、色彩學、攝影技術。

1、影視表演專業。

影視表演主要是培養電視、電影、話劇、節目主持人、**劇及廣告演員等。

2、導演專業。

導演專業主要培養專門為電影電視部門從事戲劇導演,影視導演,欄目編導與策劃等職業的高階藝術人才。屬於編導專業的一種。

3、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廣播電視編導主要是指廣播電視節目的策劃和製作,培養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形象思維和藝術感知能力。

4、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戲劇影視文學主要培養戲劇影視劇本創作及管理的高階藝術人才,屬於編導專業的一種。

5、服裝表演專業。

本專業培養能掌握服裝表演的基礎知識,具有服裝表演能力和技巧,能在服裝行業從事服裝營銷與策劃及形象展示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屬於表演專業的一種。

1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學**剪輯!理由很簡單,容易學(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適合短期3-4個月短期學習,而且行業缺口非常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自己在家裡接私單,月收入輕鬆過萬,兩三萬也是稀鬆平常。【點選進入】免費「短**剪輯後期」學習**:

因為現在短**的崛起,任何企業,任何工作室或者個人都需要製作剪輯大量的短**來包裝品牌,發抖音,發朋友圈,發**等自**渠道做展示。因為每天都要更新並釋出新內容,所以剪輯師根本招不夠,,供需失衡就造成了剪輯師高薪水。

而且剪輯這個技術並不需要高超的電腦技術,也不需要美術**造詣,基本都是固定套路,要什麼風格的片要什麼節奏,經過三四個月的培訓都可以輕鬆掌握。但凡有點電腦基礎會用滑鼠拖拽,會點選圖示,會儲存除非自己不想學,沒有學不會的。但是要學好學精,就一定要找專業負責的培訓機構了,推薦這個領域的老大:

王氏教育。在「短**剪輯/短**運營/**特效」處理這塊,【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每個城市都是總部直營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公升會很快,特別適合0基礎的學生。

四川傳媒學院空乘專業是什麼學歷,四川傳媒學院的空乘專業和北京演藝專修學院的編導專業,我應該怎麼選?

學校有錢,裝置可以比擬北影,就論裝置而言,藝術類院校基本沒有幾個可以和這個學校比肩的。缺點是成立時間短,沒什麼出名人物,也沒什麼資深教師教授,地理位置稍稍有點偏。在影視界還沒什麼名氣。空乘系是剛成立不久的系,學員也不是很多。四川傳媒學院的空乘專業和北京演藝專修學院的編導專業,我應該怎麼選?看你個人愛...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優勢專業什麼專業最好

播音主持藝 抄術學院 播音與主持藝術 廣播電視學院 廣播電視編導 電視編導 文藝編導 攝影學院 攝影 攝影方向 影視攝影與製作 電視攝影方向 影視攝影與製作 照明藝術方向 影視攝影與製作 數字電影技術方向 戲劇影視學院 原演藝學院 戲劇影視導演 戲劇影視文學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錄音藝術 學 編輯 流...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專業考研考什麼?

一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專業考研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83主題寫作 人文社科基礎。二 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藝術學屬於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包含兩個研究方向分別是動畫藝術理論和動畫產業研究。學制是3年。三 動畫專業的培養目標 1 培養具有二維動畫設計的創作,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及能力,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