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澳大利亞的大眾傳媒專業

2021-03-08 20:36:20 字數 5169 閱讀 6729

1樓:絔依渃雪

1、新聞類傳媒。如傳統新聞、網路新聞、新聞攝影。

職業方向: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工作,也可以從事廣播、電視**的新聞工作。此外,還可以在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工作。

2、營銷廣告類傳媒(如廣告、市場營銷、文化政策、文化研究)

職業方向:既可以在**部門也可以在私人企業從事工作,其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諮詢等。

3、大眾傳媒類(如大眾傳媒、公共關係)

職業方向:可以成為乙個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找到理想的工作。

4、**釋出類(如桌面釋出、**產品、電影與**研究)

職業方向: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攝影、編輯、數碼編輯、音效處理、互動遊戲設計、光碟**製作、網路設計等。

5、創作表演類(如創造性寫作、表演藝術、劇院藝術)

職業方向: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創造性導演、藝術導演、導演、指令碼寫作、攝影、編輯等。

院校推薦:

墨爾本大學:學校整體實力強,世界知名度高,難進容易出,八大名校之一。側重與新聞,出版以及其它紙質傳媒,學術性很強。

雪梨大學:整體實力好,世界知名度高,難進容易出,八大名校之一。傳媒沒有側重點,所有傳媒都學,比如新聞,電子,網路,電視,廣播等,不確定將來想做什麼的可以選,這樣得到的知識比較全面,適合於想全面發展或者還不知道自己對哪種傳媒感興趣的學生。

(雪梨大學最好的一點是,傳媒本科第三年和第四年有intership,學校推薦工作,雖然實習只有一學期,但是表現好的話,可以爭取留下來轉全職,對於傳媒生難找工作難移民來說,這是個額外的好待遇)

麥考瑞大學:會計專業最強。傳媒不算是它的強項,但是因為最近幾年的世界最優秀傳媒工作者獎都被mq的畢業生獲得,因此其傳媒專業知名度大大提高。

莫納什大學:世界排名第33位,傳媒專業是這所大學的強項專業之一

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就業率高,專業領域寬泛

雪梨科技大學:學校整體實力一般,但是電子傳媒是它最強的專業

澳大利亞教育聯盟留學專家介紹,傳媒是個新興專業,並不好在當地找很好的工作,移民的話語言好可能性比較大,如果真的想學,建議選擇類似墨爾本或雪梨大學等國際知名度高的學校,這樣就算將來留下來沒有作為,回過發展也有優勢,比uts等不那麼出名的學校好多了。

2樓:偶是偶媽d寶

我就在雪梨大學學傳媒的。整體而言,如你所說,傳媒在這裡不好找工作,留下來也比較難。回國的話就目前來說比這裡好點,主要也是看你自己。

雪梨大學的傳媒是新課程,整體還不錯。導師等都相當有實力和實踐經驗。你本科畢業的話這邊的再深造課程對你來說應該是比較實用的。

分科還是比較細的,比如新聞電視紙質傳媒或者電子傳媒等,每週都安排有實踐時間,平時的大課講理論,配合的還不錯。

這邊的傳媒學習通常都是先介紹理論,因為概念和理論對實踐是很重要的(我覺得這邊的理論好好學是比較實用的)。然後再安排對等的實踐,要說全部是實踐也不合理。

想去澳洲讀傳媒,八大裡面哪個比較好

3樓:品牌知識

赴澳洲留學選擇專業,比較熱門的就是商科類方向的會計,金融和工程類計算機之類的。但是澳洲有許多前景很好的「冷門」專業。畢業後可以享受高薪資的福利待遇,又更有機會移民,實現魚和熊掌兼得。

下面就和上外合作辦學老師一起了解下。

澳洲「冷門」專業一:精算學

課程介紹:澳洲精算專業在本土和海外享有極高的聲望。澳大利亞是最先建立了大學精算教育課程與精算學會資格考試基礎課程的互免制度,而這一制度得到了英國、南非、新加坡等國以及中國香港地區的仿效。

精算師是集專業技術和管理技能於一身的專門型、複合型高階金融人才,據澳大利亞精算師協會(instituteofactuariesofaustralia)的統計,乙個剛剛獲得精算師頭銜(fiaa)的專業人士在澳洲的起薪約為9萬澳元,每年薪金至少增長1萬1千澳元。資深有豐富經驗的精算師每年可掙20萬元澳幣。擁有澳大利亞精算師頭銜的專業人才僅有1千多人,這一方面表明精算業的發展空間非常大,另一方面也暗示要成為一名精算師是非常困難的。

就業前景:最對口的專業自然是精算師。大部份的精算師都會在財產保險或人壽保險公司工作,工作範圍包括設計新品種的保險產品,計算有關產品之保費及所需的準備金,為保險公司作風險評估及制定投資方針,並定期作出檢討及跟進。

其餘的精算師主要在諮詢公司(主要的客戶是規模較小的保險公司及銀行)、養老金投資公司、醫療保險公司及投資公司工作。精算師的就業前景燦爛,除了前述領域外,還可以在環保、基因、資訊科技、電子商務、電信等行業施展身手。

推薦院校:墨爾本大學、澳洲國立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麥考瑞大學、莫納什大學

澳洲「冷門」專業二:tesol專業

課程介紹:tesol是「teachingenglishtospeakersofotherlanguages」的縮寫,中文翻譯是「英語為第二外語教學」。隨著全球化的潮流,英語正迅速地成為一種世界語言。

近幾年來,世界各地,尤其是亞洲國家,對英語教師的需求急速地上公升,讓眾多學子攻讀澳大利亞的tesol課程。tesol專業屬於新興專業,目前就讀的人數不多,學歷世界認可,畢業後競爭壓力小,易就業。另外,tesol專業對相關專業背景一般無特殊要求,只要你對英語教學感興趣就可以申請,雅思要求也會比teaching等專業的要求要低,而且學費也相對較低。

tesol證書作為一項國際英語教師的職業資格證書,tesol已經被國際上80多個國家的5000多所學校認可,並在全世界擁有近百個團體會員和14000多名專業人士。在北美、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英語國家,大部分學校和語言培訓機構都認可tesol證書。目前,已經有包括中國在內的8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設了tesol課程。

就業前景:tesol擁有者在各國英語教育領域受到廣泛歡迎,能夠直接進入國際職業市場,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可以在國外大學語言中心、tafe、語言學校等從事教學科研工作,回國後也可以進入中小學、各種語言培訓中心等教學,收入不菲。

推薦院校:莫納什大學、昆士蘭大學、麥考瑞大學、紐卡斯爾大學、迪肯大學、昆士蘭科技大學、南澳大學

澳洲「冷門」專業三:工程造價

課程介紹:工程造價師的工作主要包括房產的維護、保養服務以及新專案的建造,另外也可憑藉專業知識在教育機構或**建設部門工作。隨著澳大利亞移民的不斷湧入,房產熱日劇公升溫,很多地方的物業出現供不應求的市場狀態,大量開發商投入的資金源源不斷地注入到這個行業。

這充分說明了工程造價師職業在澳洲當地的稀缺程度和廣闊的就業機會。

工程造價師在澳洲一直屬於移民緊缺職業,是指既懂工程技術,又懂工程經濟和管理的高階人才,為工程的投標、專案建造、最終完成等各階段提供最專業的諮詢。工程造價師的工作包括房產的維護、保養服務以及新專案的建造。

就業方向:工程造價師主要就職在房產建築工程領域,無論是國有企業或是私營公司,他們幾乎都扮演著老闆的專業顧問的角色。他們還時常以學者的身份活躍在房產建築學科的研究領域,有的工程造價師還作為專案經理和開發商一起在金融界合作。

推薦院校:墨爾本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迪肯大學、邦德大學

澳洲「冷門」專業四:景觀建築設計

課程介紹:澳大利亞景觀設計專業實際隸屬於設計與規劃院系中,專業強調培養學生的設計理論分析能力以及動手繪圖能力。澳大利亞的景觀設計課程大多開設了半年的實踐課程,學生會深入到當地的規劃設計部門,親身參與**或企業的新專案開發與設計,為畢業之後的工作積攢可靠的實踐經驗。

就業前景:景觀設計師是運用專業知識及技能,從事景觀規劃設計、園林綠化規劃建設和室外空間環境創造等方面工作的專業設計人員。從事的工作主要包括:

景觀規劃設計、園林綠化規劃建設、室外空間環境創造、景觀資源保護。

推薦院校:墨爾本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阿德萊德大學、迪肯大學

4樓:holler小獅子

要說澳洲八大傳媒哪個比較好,我覺得首先來看下傳媒專業澳洲大學的排名吧:

根據qs2023年最新排名,澳洲大學傳媒專業排名最好的大學是qut昆士蘭科技大學,位列世界第17名,澳洲排名第一,

之後依次是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rmit大學(皇家墨爾本大學)以及新南威爾斯大學,均在世界排名前50以內,位列世界第21名,第37名,第44名與第47名;

另外,還有莫納什大學,昆士蘭大學,雪梨科技大學以及西雪梨大學位於世界前100名。

由以上排名可以看出,澳洲八大裡面最好的是雪梨大學,同學可以 根據自己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院校哦。

5樓:考而思教育

傳媒業是澳洲最發達的產業之一,成熟的運作體系、高度透明化的管理、巨大的市場前景,都使得眾多國際留學生越來越傾向於就讀澳洲的傳媒專業。澳洲傳媒專業分類十分全面,大眾傳媒、互動**發展、**與文化、新聞學、廣告學、創意服務學、公共關係、指令碼寫作、電影與攝像等都是傳媒的學習方向。其中在澳洲八大裡,傳媒專業的排名如下:

1:雪梨大學 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20

2:墨爾本大學 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35

3:新南威爾斯大學 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40

4:

昆士蘭大學 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48

5:蒙納士大學: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51+

6:阿德萊德大學: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151+

7:西澳大學:傳媒專業最新排名世界第151+

6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是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和規模最大的大學,被譽為「南半球的牛津」。雪梨大學的商學院是aacsb和equis認證的商學院,更是cems商學院聯盟的一員;法學院是哈佛大學法學院在南半球唯一的合作夥伴;醫學院擁有著毋庸置疑的強大實力。

墨爾本大學

墨爾本大學是澳大利亞公認的最卓越的研究性學府之一。管理、金融和會計等在澳洲常年保持第一,保險精算前三;工程學院在資訊科技、環境水利、地理資訊系統等研究領域突出;醫學院是是澳洲生化研究的領頭羊,醫學前沿研究中心;教育學院在澳洲規模最大、聲望最高;維多利亞藝術學院也是澳洲頂尖的藝術學院,提供**、舞蹈、美術、戲劇、電影和電視課程。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

《亞洲週刊》將澳洲國立大學評為亞洲和澳大利亞地區綜合類大學和金融資源類第一名。亞太地區語言學研究中心在世界大學當代語言學領域排行第14;亞太學院的公共政策、國際關係專業是強勢專業;商學與經濟學院的統計學澳洲排名第1,經濟學第2,會計專業亞太地區前10名,是澳洲5所提供精算課程的學校之一;工程與電腦科學學院設有國家計算機基地,擁有超級電腦vayu;還是核融合科技的發源地。

大眾傳媒的影響大眾傳媒的影響4個

1 大眾傳媒在農村社會交往轉型中的作用,大眾傳媒不斷向農村滲透,其實質就是不斷用新文化 新價值取代農村傳統文化價值的過程,同時改變著農民的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從而影響到了作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社會交往的轉型。具體表現為 大眾傳媒擴大了農村的社會交往範圍 加劇了農村社會交往中的工具理性 改變了農民的交...

什麼是大眾傳媒,大眾傳媒的作用是什麼?

大眾 又稱大眾傳媒,是指向大量受眾廣播之傳播 同時是第三產業 知識產業和訊息產業。實現交流的技術手段各異 電台廣播 錄製 電影和電視等廣播 通過電子途徑傳輸資訊 報紙 書籍 宣傳冊和漫畫等紙質 採用實物傳播資訊 公告牌 標誌和招貼畫等戶外 則主要放置在商業建築 體育場館 商店和公交車上。公共演說和事...

電影是不是大眾傳媒,作為電影的大眾傳媒與意識形態的關係?

電影文化在大眾傳媒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自從電影誕生以來,他所記錄的政治文化經濟軍事等方面的歷史演繹,令眾多方面的喜愛人士所津津樂道。一些著名的電影鏈工作者,憑著他們高超的想象力,以及高科技的拍攝特技運用,實現了對未來豐富的想象,豐富了大眾的物質及精神食量。是啊,電影的受眾面更寬廣,不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