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緊緊盯著看,形容看得很認真 是哪個詞語

2023-01-17 20:05:03 字數 1610 閱讀 6994

1樓:精銳長寧語文好

目不轉睛 凝視 都可以,你可以看具體語境選擇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暖暖炊煙裊裊

目不轉睛 ( mù bù zhuǎn jīng )

【解 釋】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出 處】 晉·楊泉《物理論》:「子義燃燭危坐通曉,目不轉睛,膝不移處。」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一:「老婆婆看著小官人,目不轉睛,不覺兩淚交流。」

男生直勾勾的,緊緊的盯著女生眼睛看,那是叫放電嗎?

3樓:武世聲飛

直勾勾的形容,這是形容一種死魚眼,放電的眼睛是有波瀾與色彩的。

眼睛每天緊緊是什麼原因

4樓:小精靈美女

.這種情況多見於視疲勞。建議平時注意休息。

另外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可以適當做一下眼部的按摩。可以使用珍珠明目滴眼液**。

不要吃辛辣食物。如果持續如此。建議到眼科就診檢查一下。

明確診斷後對症**。

5樓:網友

那就去看看醫生的好、看看到底怎樣才能會好些。

推開房門,指只見忘菊兩烏黑的大眼睛緊緊的閉著.怎麼改

6樓:娃娃教育小能手

改為:推開房門,只見王菊兩隻眼睛緊緊地閉著。病句在於看見的是閉著的眼睛,所以不會是烏黑的,大小應該也是不知道的。所以要去掉「烏黑」、「大」這兩個形容我們看答不見的眼睛的詞語。

病句是有毛病的句子。凡是違反語法結構規律或客觀事理的句子都是病句,前者叫語法錯誤,後者叫邏輯錯誤。語法錯誤出現次數較為多。

常見的病句種類有:

(1)語序不當。

(2)搭配不當。

(3)成分殘缺或贅餘。

(4)結構混亂。

(5)表意不明。

(6)不合邏輯。

(7)歧義。

(8)句式雜糅。

(9)分類不當。

(10)單面性對多面性。

眼睛筆順。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病句有以下幾類:

1、定語位置不當。如:

(1)我國棉花的生產,長期不能自給。

(定語與中心語位置顛倒,應該為:我國生產的棉花,長期不能自給)

2、狀語位置不當。如:

(1)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應該發揮廣大知識分子充分的作用。

(狀語「充分」錯放在定語的位置,應該將之放在「發揮」之前)

3、虛詞位置不當:

一、副詞「不」的位置不對。例如:

(1)我們如果把自己國內的事情不努力搞好,那麼在國際上就很難有發言權了。(「不」句字否定副詞應該在「把」字之前)

二、關聯詞語位置不當。

複句中兩個分句用同一主語時,關聯詞語應在主語後邊;主語不同時,關聯詞語應在主語前邊。如果顛倒,就屬位置不當。例如:

(1)不但他好好學習,而且還幫助其他同學。(「他」應移至「不但」前)

三、介詞位置不當。

(1)蘇聯著名的生理學家巴甫洛夫整天忙於做動物的條件反射試驗。把動物用繩子縛在試驗的架子上。(「把」 字短語應緊挨動詞中心語「縛」)

男生經常盯著女生盯眼睛看,且帶著笑意,是什麼意思

最大的可能 他喜歡你。另一種可能 他幹了壞事。男生總盯著女生的眼睛看,帶著笑意,且持續很久,是因為什麼?帶著笑意持久地看著一位女生,說明這個男生對這個女生充滿愛意,看到她就會滿心的喜愛。喜歡唄。這還用說啊。望採納,謝謝。為什麼男生一直盯著女生眼睛看?微微帶著笑意。是不 是笑面虎那種型別的,估計不懷好...

眼睛看東西變形,眼睛看東西變形

原來在正常人的眼睛裡,視網膜十分平整地鋪在眼球壁的最裡面,當人看東西時,投射在視網膜上的物像是非常平整的,就想投射在平整的鏡子上一樣,能客觀地反映出物像的形態和大小。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使視網膜變得粗糙不平或有水腫 如中心漿液性視網膜脈絡膜病變,視網膜脫離,黃斑變性 出血等 看東西就會變得彎彎曲曲,就象...

男生為什麼會一直盯著女生的眼睛看

對你有好感 看清你了 祝你好運 您好,我猜測可能是因為喜歡吧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或許是想從眼睛裡看到什麼吧 男生一直盯著女生眼睛看,女生會怎麼想 好吧 我表示以前很多人男生都盯著我看,久了之後就覺得這就像吃飯一樣,很正常。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覺得很齷齪,心情好就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 如果是帥哥,我會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