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近義詞,痛苦的四字近義詞

2023-01-17 19:55:05 字數 3054 閱讀 9977

1樓:孟顏汐

沉痛 禍患 苦楚 疼痛 不快 難受 悲傷 困苦 痛楚 悲慘 疾苦 難過。

痛苦 [tòng kǔ]

[解釋] 1.指人感到難過 2.如:使精神或身體感到非常難受的事 3.疼痛苦楚。

2樓:佴詠德

痛苦的近義詞:痛楚 苦痛 難過 悲傷 傷心 悲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的近義詞:悲痛、難過、難受、悲哀\痛楚、困苦;不適;痛心、傷心、心痛、忍痛、疾苦悲痛、難過、難受、悲哀。

4樓:山海軒

痛苦的近義詞:痛楚、困苦;難受、不適;痛心、傷心、心痛、忍痛、疾苦。

5樓:擰擰愛涵唲

悲痛、難過、難受、悲哀。

6樓:三星鋁合金

悲傷 悲痛 苦楚 悲衰。

7樓:繁花落謹

難過,憂傷,傷心,悲傷。

痛苦的四字近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解釋。

不能自拔 拔:擺脫。比喻限入很深,不能從痛苦、錯誤等中解脫出來呼天喚地 哭天叫地,形容極為痛苦。

愛別離苦 佛家語,指親愛的人離別的痛苦。

咳聲歎氣 因憂傷、煩悶或痛苦而發出嘆息的聲音苦不可言 指痛苦得無非用言語來形容。

悲天憫人 悲天:哀嘆時世;憫人:憐惜眾人。指哀嘆時世的艱難,憐惜人們的痛苦。

剝床及膚 剝:六十四卦之一,坤下艮上,意即剝落、爛;及:到。原指損害及於肌膚。後形容迫切的災害或深切的痛苦。

剝膚之痛 剝:剝去。膚:**。指受害極深而引起的痛苦。

不堪回首 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9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欲絕,呼天搶地,痛苦萬分,心如刀絞 ,

10樓:丁格格粟燁

沉痛,禍患,苦楚,疼痛,不快,難受,悲傷,困苦,痛楚,悲慘,疾苦,難過。

11樓:水雲間

難過,疼痛,悲傷,傷心,悲慘,難受,疾苦。

痛苦1.拼音: tòng kǔ

2.基本釋義:

指人心理感到難過或不愉快而表現出來的一種心理。也指使身體或精神感到非常難受的事。

3.出處:漢王充《論衡·變動》:「李斯、趙高讒殺太子扶蘇,並及蒙恬、蒙毅,其時皆吐痛苦之言。」。

4.詞性:形容詞;

5.反義詞:喜悅,開心,快樂,歡樂,愉快,高興,幸福6.例句:醫生應當盡力為患者解除痛苦。

12樓:9o後彡決不平凡

沉痛 禍患 苦楚 疼痛 不快 難受 悲傷 困苦 痛楚 悲慘 疾苦 難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痛 悵然 感傷 頹喪 苦楚 ..

個人認為心境上的悲傷尤為痛苦 。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受,現在不是很火的乙個次,藍瘦香菇,就是難受想哭的意思,連歌曲。連商標註冊公司都有了 哈哈。

15樓:花姑娘地世界

難瘦(最近火詞:藍瘦),呵呵。

16樓:乜逸闞儀

難過,憂傷,傷心,悲傷。

17樓:吉錦尋靜曼

悲痛、難過、難受、悲哀。

18樓:獨獨

苦楚( 註釋:痛苦(多指生活上受折磨):滿腹~,無處傾訴。

)痛楚( 註釋:1.痛苦;苦楚;疼痛。

2.猶沉痛。)痛苦( 註釋:

1.身體或精神感到非常難受。 2.

使身體或精神感到非常難受的事。 3.疼痛苦楚。

4.指使疼痛苦楚。 5.

猶沉痛﹐深刻。)

痛苦的近義詞是傷心嗎

19樓:瘋狂狼狼

我想「難受」應該比較接近吧,兩個詞都是形容人的心理傷心程度的。只是痛苦的份量稍重一些。

20樓:享受不悔人生

痛苦近義詞:沉痛 禍患 苦楚 疼痛 不快 難受 悲傷 困苦 痛楚 悲慘 疾苦 難過。

21樓:飛俠

苦悶痛楚。

悲慟悲傷。悲哀鬱悶。

悲慘難過。

22樓:林無敵

我覺得應該是非常痛苦。

23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身體或精神感到非常難受。如:

1.她的傷處使她痛苦:腿上被鐵箸烙傷的地方已經潰爛化膿,渾身的骨頭像搗碎了似的。

【痛楚】悲痛,苦楚。如:

2.唉!眼前的任務這樣重,勝利的期望這麼遠,更使他心裡焦急和痛楚。

◆辨析:「痛苦」指身心感到難受,如忍受痛苦,痛苦的心情,隱藏極大痛苦。「痛楚」為書面語。

痛苦的近義詞是什麼詞

24樓:夜璇宸

痛苦的近義詞有疼痛、苦楚、疾苦、痛楚、難受等。具體如下:

痛苦 [ tòng kǔ ]

1、身體或精神感到非常難受。

2、疼痛苦楚。

3、猶沉痛,深刻。

例:*** 在《我們黨的一些歷史經驗》中寫道:「對民族資產階級要採取『又團結、又鬥爭』的政策……只有鬥爭,不要團結,是『左』傾錯誤;只有團結,不要鬥爭,是右傾錯誤。

這兩種錯誤我們黨都犯過,經驗很痛苦。」

25樓:太缺心眼

難受 [nán shò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身體感覺不佳 2.心中不舒服。

近反義詞。近義詞傷心 彆扭 痛苦 難熬 難過 失落。

反義詞好受 好過 開心 痛快 舒服 舒適暢快 閒適。

巨痛的近義詞

26樓:少簫隗晶輝

劇痛的近義詞:刺痛;作痛;疼痛;苦痛。

27樓:鄲良定麗雅

五內具焚,生不如死等。

痛苦的近義詞,痛苦的近義詞是什麼?

痛苦的近義詞 悲痛 難過 難受 悲哀 痛楚 困苦 不適 痛心 傷心 心痛 忍痛 疾苦悲痛 難過 難受 悲哀 痛苦的近義詞 痛楚 困苦 難受 不適 痛心 傷心 心痛 忍痛 疾苦 悲痛 難過 難受 悲哀 悲傷 悲痛 苦楚 悲衰 難過,憂傷,傷心,悲傷 痛苦的近義詞是什麼?1 疼痛 拼音 t ng t n...

痛苦的反義詞是什麼痛苦的近義詞是什

為何會痛苦,因為失去了,那麼它的反義詞就是收穫了,會感到喜悅 所以痛苦的反義詞是喜悅 近義詞就是同樣失去了,會不捨而難受 傷心。所以近義詞就是難受。反義詞 愉悅 近義詞 難受 反義詞 幸福 近義詞 苦楚 反義詞舒服,進一次難過 痛苦的反義詞是什麼 喜悅 快樂 歡快 歡樂 歡暢 1 喜悅,漢語詞彙。拼...

痛苦的什麼填空,什麼活痛苦的填空的四字成語

填空示例如下 痛苦的表情 痛苦的日子 痛苦的往事 痛苦的樣子 什麼 活痛苦的填空的四字成語 沒有這個成語哦。活得痛苦的成語 愛別離苦 佛家語,指親愛的人離別的痛苦。百般折磨 用各種方式使人在肉體上 精神上遭受痛苦。悲天憫人 悲天 哀嘆時世 憫人 憐惜眾人。指哀嘆時世的艱難,憐惜人們的痛苦。剝床及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