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半斤土鯪魚要多少時間,鯪魚從水花養到5釐公尺要多久

2023-01-17 18:35:02 字數 4006 閱讀 8348

1樓:空空如也

鯪魚一般需要養乙個季度就成熟了。

鯪魚,身體延長,腹部圓,頭短小,吻圓鈍。口下位,上下頜的前方具角質化邊緣,適於刮取水底附著物。鯪魚是雜食性,魚苗孵出4天後開始攝食浮游動物,如輪蟲、橈足類和小型枝角類。

孵出後10天,體長釐公尺以上,除了吃浮游動物外,開始攝食浮游植物。以後,吃浮游植物越來越多,直到孵出後40天左右,體長4釐公尺以上時,便以吃浮游植物為主。

同時,鯪魚喜歡舔刮水底泥土表面或岩石表面生長的藻類。此外,還吞食少量浮游動物和有機碎屑。

2樓:慎思語

一般養乙個季度就成熟了。

土鯪魚是雜食性,魚苗孵出四天後開始攝食浮游動物,孵出十天,開始攝食浮游植物,孵出後40天,便以食浮游植物為主,同時舔刮水底泥土表面或岩石表面生長的藻類,此外還吞食少量浮游動物和有機碎屑。

3樓:生卡呀

鯪魚一般養乙個季度就成熟(人工養殖)。

但這是人工養殖為例。

土鯪魚、尤其完全野生的,達不到這個速度。

根據水產資料記載,野生的土鯪魚的生長速度比鯽魚還要慢一些,兩年才能長到半斤。這也比較符合魚友認知,大家在野釣時,釣起來的野生土鯪魚大多集中在這個生長區間。

假如水系環境,氣溫環境不太好,不太適合土鯪魚生長,那麼兩年都長不了半斤。

答案:兩年。

鯪魚從水花養到5釐公尺要多久

泰鯪魚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1、魚塘準備。

準備一面積在5-8畝的池塘,水位在公尺深,池地的淤泥不宜超過20cm,如果過深,要進行清泥,要求水質清晰無汙染,排灌方便。

在放苗前3-5天要將魚塘的水排空,經過太陽暴曬後,再每畝用2-3千克的漂白粉進行清塘消毒。

2、魚苗分塘放養。

放苗的時間在6-10月,可分三段,按照各地上市時間選擇放苗時間,第一段在6月底到8月初,放養的規格為每公斤5000尾左右,每畝放養4-5萬尾,待出塘時每千克120尾左右,畝產300千克左右;第二段在8月到9月初,放養的規格為每公斤1000尾,每畝放苗1萬尾,出塘時每千克50尾左右,畝產150千克;第三段在9月到10月初,放養的規格為每千克150-250尾,每畝2000-300尾,出塘規格1-2尾,畝產500-600公斤。

3、水質管理。

在魚苗下塘后一週內要以清水為宜,不能直接使用肥水,控制水位在80cm內,待一週後即可施肥,增加水體肥度。一般每畝施入雞糞千克,全池均勻潑灑,待池水透明度在25-30cm即可,在魚苗生長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每週注水一次,控制水溫在1.

公尺。4、投飼管理。

魚苗下塘后,體型較少,飼料一般以豆漿為主,菜餅為輔,每天潑灑兩次豆漿,輔以少量的菜餅,待魚苗培育7-10天,等魚苗上灘,可在池灘腳上種漿。而分塘後的魚苗要根據底質的好壞施用有機肥,一般要每畝投喂100-150千克的紅蟲作為開囗料,在投喂菜餅,每生產1千克的鯪魚則要消耗千克的菜餅。

5、病害防治。

鯪魚的抗病力較強,但在魚苗期間極易得氣泡病,所以要做好氣泡病的預防工作,首先要清水下塘並定期的注入清水,保持水質清晰。另外還要防治寄生蟲病,可用百蟲淨全池潑灑,第二天再用魚蛙爛皮止血靈全池潑灑,效果極佳。

土鯪魚養殖方法 應該投喂哪種飼料

5樓:西瓜西施

1、池塘條件:

池塘面積5—8畝為宜,水深公尺,池塘淤泥的20釐公尺大右,水質清新,無汙染,注排水方便。

2、清塘消毒:

魚苗放養前3天需做好乾塘、曬池,然後用漂白粉公斤、畝清塘消毒。

3、水質管理:

魚苗下塘后5—7天以清水為主,不能用肥水,水位控制的公尺,5—7天後可適當施肥,一般雞糞顆粒5—7.

5公斤、畝,全池均勻投放,池水透明度控制的30釐公尺左右,正常塘在7—10天內加水一次,水位控制的公尺。

4、夏花分塘:

鯪魚苗首先是採用夏花發塘,時間為6月上旬到7月下旬,規格釐公尺,畝放量為30—60萬尾,需經過15—20天培育分塘出池,2至3釐公尺,成活率為60—65%。然後根據養殖條件和鱖魚吃食量有計畫分養。

5、魚苗分塘放養:

養殖時間為6朋下旬至10月上旬,可分為三段。按我市養殖生產主要進行第一段6朋下旬至8月上旬的發塘生產(一般按本市市場供需以第一次繁殖為主),放養規格為每公斤5000—7000尾,鯪魚苗4—5萬尾/畝,出塘規格每公斤120—150尾,畝產300—320公斤。第二段8朋上旬至9朋上旬,放養規格為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放養規格每公斤為1000—1200尾,鯪魚苗1萬尾/畝,出塘規格50—60尾,畝產160—180公斤。

合理安排好每期茬囗搭配,畝產可達500—600公斤。

6、投飼管理:

魚苗下塘後發塘階段,以豆漿為主,菜餅為輔,潑漿時分兩次投喂,魚苗培育一週後,待魚苗上灘,在池灘腳上「種漿」,飼料要投足使魚苗健康生長,一般每培育1萬苗需黃豆。分塘后魚苗根據底質肥瘦用有機肥,一般每畝100—150公斤培育紅蟲作為開囗料,後投喂菜餅。

一般生產1公斤鯪魚需公斤菜餅。

請問各位大神,用多少飼料能長一斤土鯪魚?

6樓:錦羿航成

多少飼料能夠長一斤土鯪魚,需要看飼料的係數。

如果是2:1,吃兩斤飼料就能長一斤魚肉。

每天餵食不能太多,否則就是浪費。

每天餵魚體重的4%~6%行了,溫度高了一天喂3~4次。溫度低了一天喂1~2次。

淡水石鯪魚養殖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1、池塘條件。

池塘面積5—8畝 (667公尺』)為宜,水深1.2-1.5公尺,池塘淤泥在20釐公尺左右,水質清新,無汙染,注排水方便。

2、清塘消毒。

魚苗放養前3天需做好乾塘、曬池,然後每667公尺』用漂白粉 2.5公斤清塘消毒。

3、水質管理。

魚苗下塘后5-7天以清水為主,不能用肥水,水位控制在 0.6-0.8公尺,5-7天後可適當施肥,一般雞糞顆粒5-7.5公斤/667公尺』,全池均勻投放,池水透明度控制在30釐公尺左右,正常塘在7-10天內加水1次,水位控制在1.2-1.5公尺。

4、夏花發塘。

鯪魚苗首先是採用夏花發塘.時間為6月上旬到7月下旬,規格0.3釐公尺、667公尺』放量為30萬-60萬,需經過15-20天培育分塘出池,2—3釐公尺,成活率為60%-65%。然後根據養殖條件和鱖魚吃食量有計畫分養。

5、魚苗分塘放養。

養殖時間為6月下旬至10月上旬,可分為三段。第一段為 6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發塘生產(一般按本市市場供需以第一次繁殖為主),放養規格為每公斤5000-7000尾,鯪魚苗4萬-5萬尾/667公尺』, 出塘規格每公斤 120-150尾,667公尺』產300—320公斤。第二段8月上旬至9月上旬,放養規格每公斤為1000-1200尾,鯪魚苗1萬尾/667公尺』,出塘規格每公斤50—60尾,667公尺』產160-180公斤。

合理安排每期茬口搭配,667來』產可達5004500公斤。

6、投飼管理。

魚苗下塘後發塘階段,以豆漿為主,萊餅為輔,潑漿時分兩次投喂,魚苗培育1週後,待魚苗上灘,在池灘腳下「種漿」,飼料要投足使魚苗健康生長,一般每培育1萬苗需0.5公斤黃豆。分塘后魚苗根據底質肥瘦用有機肥,一般每667公尺』100—150公斤培育紅蟲作為開口料,後投喂萊餅。一般生產 1公斤鯪苗需1,5公斤菜餅。

7、病害防治。

魚苗下池乙個星期左右,主要預防「汽泡病」的發生,為此,要清水下塘並定期加註清水,養殖期間主要防治車輪蟲、斜管蟲,667公尺』1公尺水深用0.325公斤硫酸銅和0.125公斤硫酸亞鐵合劑全池潑灑,隔日再用0.2公斤二氧化氯消毒劑全池潑灑,使鯪魚健康生長。中國有機農業網。

鯪魚養殖繁殖

8樓:蘇玉鳳醫生

「 一般魚塘鯪魚的養殖密度是每畝2000-3000左右養殖1年上市」,這一般是混養時的搭配比例,而且出於經濟價值的考慮,目前大部分使用者都還是以搭配養殖鯪魚為主,還很少有專門主養鯪魚生產的(給鱖花魚提供飼料魚的鯪魚苗生產除外)。一般鯪魚的銷量較少,在生產中主要就是做罐頭鯪或者是魚丸,大個體的用作清蒸,再有就是鯪魚過不了冬,因此精養鯪魚的生產模式在短時間內還難以推行。不過,出於養殖理論單方面來講,其放養密度可以參照鯽魚與鯉魚的標準進行。

讓水凍成冰要多少時間,冰箱把水凍成冰要多少時間

放冰箱的話分兩種情況,一是常溫的水,放一碗水大概3小時溫水 35 45度的水 一碗大概需要2.5小時,溫水結冰更快。要看熱量的流失的速度,熱量流失的速度越快,結冰的時間越快。於物體的質量成正比.水越多,結冰的時間越多。於物體自身的溫度成正比,溫度高的水,比溫度低的水結冰的時間花費長。q m t2 t...

小雞要養多少時間可以賣(不是土雞)

真正的土雞一般在5個月大才可以賣,放養的土雞時間還略顯長一點。改良過的土雞,喂 專飼料一般屬在3個月就可以上市。如果放養的話 雞每天消耗體能較大,飼料比相對較大一點。一般從孵出的小雞到養成,公雞只需4個月,母雞則長一些,要5 6個月。如果飼料跟的上的話,則時間還會縮短。土雞又叫柴雞,具有耐粗飼 就巢...

冰箱把水凍成冰要多少時間?水凍成冰要多久?

大約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即使你把冰箱的溫度調的很低,也是需要差不多的時間的。水凍成冰的時間與水本身的溫度 水量以及外界環境溫度的高低有關。若是用冰箱將水變成冰,大約需要2 6個小時。冰箱的製冰能力在環境溫度32攝氏度時,將溫控器調節到7的位置,用冰箱容積攝氏度的水,倒入製冰盒,放進冷凍室,並在製冰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