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機和下位機指什麼?什麼是上位機和下位機

2023-01-17 18:05:03 字數 1846 閱讀 3355

1樓:張立江東辛莊

上位機是控制部分,發出指令,和接收反饋資訊,下位機就是接受指令並執行,同事把資訊傳送給上位機,比如上位是監控室的電腦,下位就是車間的裝置的控制系統。

2樓:諮詢霍老師

上位機是指:人可以直接發出操控命令的計算機,一般是pc,螢幕上顯示各種訊號變化(液壓,水位,溫度等)。

。下位機是直接控制裝置獲取裝置狀況的的計算機,一般是plc/微控制器之類的。

上位機、下位機是什麼?

3樓:朱沿林

上位機是指可以直接發出操控命令的計算機,一般是pc/host computer/master computer/upper computer,螢幕上會顯示各種訊號變化。

下位機是指可以直接控制裝置獲取裝置狀況的計算機,一般是plc/微控制器之類。上位機發出的命令會給下位機,下位機根據此命令解釋成相應時序訊號直接控制相應裝置。下位機會時不時的讀取裝置狀態資料,然後在轉換成數碼訊號反饋給上位機。

上位機和下位機通訊可以採用不同的通訊協議,有rs232的串列埠通訊,也採用rs485序列通訊。當用計算機和plc通訊的時候,不但能採用傳統的d形式的序列通訊,還可以採用更適合工業控制的雙線的profibus-dp通訊。採用封裝好的程式開發工具就可以實現plc和上位機的通訊,當然也可以自己編寫驅動類的介面協議控制上位機和下位機的通訊。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位機是指可以直接發出操控命令的計算機,一般是pc/master computer/upper computer,螢幕上顯示各種訊號變化(液壓,水位,溫度等)。

上位機發出的命令首先給下位機,下位機再根據此命令解釋成相應時序訊號直接控制相應裝置。下位機不時讀取裝置狀態資料(一般為模擬量),轉換成數碼訊號反饋給上位機。

實際情況千差萬別,但萬變不離其宗,上下位機都需要程式設計,都有專門的開發系統。

5樓:俗話話聯網熱點

上位機(pc機)主要用來發出操作指令和顯示結果資料,下位機(工控機)則主要用來監測和執行上位機的操作指令。

上位機軟體一般用高階語言程式設計,如basic、c,有比較豐富的圖形介面。下位機的程式設計,依所用的mcu而異,以彙編為主。

上位機 和 下位機 各是什麼意思

上位機和下位機

什麼是上位機和下位機,微控制器屬於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只是我們自己定義的乙個概念。

上位機:系統中起主控,主要作為系統的規劃控制,屬於決策層下位機:具體執行層,主要完成系統規劃層下達的任務。

微控制器在系統中通常作為下位機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位機:起主控,調配,等作用的,更接近操作人員的控制器。

下位機:起脅從作用的更接近機械的控制器。

微控制器mcu系統可以是上位機也可以是下位機,不過一般作為下位機使用。

8樓:鐵書包

電腦與mcu連線時,電腦是上位機但也有可能是下位機!

同樣微控制器即可以是上位機也可以上下位機!

關鍵是看那個機器更直接的起主控作用!這種主控不是通訊的主控而是工程操作的主控。

上位機下位機各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上位機是指人可以直接發出操控命令的計算機,一般是pc,螢幕上顯示各種訊號變化(液壓,水位,溫度等)。系統中起主控,主要作為系統的規劃控制,屬於決策層。

下位機是指直接控制裝置獲取裝置狀況的的計算機,一般是plc/微控制器之類的。具體執行層,主要完成系統規劃層下達的任務。

什麼是上位者,什麼是上位者

位者,也就是地位。隨著社會的發展,因為財富 權利和資源分配不均,逐漸分為上位者與下位者,其實本質上就是指地位或權勢較高的人於地位或權勢較低的人罷了.真正的上位者只會有乙個,但是現在社會中因為對於下位者的等級差嚴重所以相對於下位者只要是比他等級高就可以稱之為上位者.但卻只是相對於下位者的來說是 上位者...

他是最悲催的國君,上位三天就死了,是什麼讓他這麼倒霉

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嬴柱對皇位已經形成了一股執念,導致在最終終於登上皇位時,長久緊繃的身心得到松憊,反而令身體裡的各種毛病一併迸發,讓得他在短短三天內就暴斃身亡。其實最開始的嬴柱對皇位沒有報什麼想法的,他雖為秦昭王的兒子,但他卻並不是嫡子,在他前面還有一位年長的哥哥贏鈺,古代立位都是以長為尊,彼時的贏...

什麼是合約機,什麼叫合約機

合約機是指通訊運營商與手機生產商合夥定製的手機型別,使用者使用該手機必須和指定運營商簽約,而且要一次性付清租機款 大多以存話費的名義交清 一般來說合約機不能換卡,換卡後輕則鎖機不返話費,重則還需交違約金。儘管有這樣那樣的限制,但是合約機比裸機有很多好處。市面上裸機的貨源不好保證,而合約機一定是行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