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身上特別愛出油,為什麼有些人身上愛出油

2023-01-17 17:50:04 字數 4677 閱讀 3340

1樓:下酒小菜兒

這是和個人體質有關的。有的人就是油性體質,你可能就是。如果很厲害,可以通過中醫調理一下。如果不厲害,就不用擔心了。

為什麼有些人身上愛出油

2樓:iam神之寵兒

1、因為體質的緣故。

從體質上看,痰溼體質的人屬於濕熱體質,臉上都是油乎乎的,濕熱體質是一種常見的體質型別,主要由飲食不當或疾病引起,當身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和體液輸送紊亂時,容易形成痰溼體質,可認為這種體質狀態是濕熱體質。

2、生理原因導致。

處於青春期階段的人們,因為皮下油脂活力旺盛,所以分泌油脂比較多,**質地比較粗糙,毛孔粗大,**厚實堅硬,易出現痤瘡、黑頭、化妝易花妝、臉上帶油光。

3、先天遺傳。

一部分人天生就是屬於油性**,是一種遺傳現象,**皮脂很容易分泌油脂,導致**油脂嚴重,此外,還會出現毛孔粗大、臉上長痘的現象。

4、飲食不當。

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導致臉部**愛出油的乙個直接原因,特別是新陳代謝良好的人,原因是這類人將脂肪排出身體的功能很強大,皮脂分泌會更旺盛。

5、生活作息不規律。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很多人沒有良好的睡眠,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失調,這將影響**的代謝功能,導致**油脂分泌過多。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其實原因不外乎有兩點,第一,體內有溼;第二,血脂偏高。

臉上愛出油的人,大多是那種陽虛體質的人,體形偏胖,過食肥甘厚膩的食物,過度使用空調。由於陽虛,所以身體裡陽氣不足,無法將溼變成汗水排出,而是僅僅凝結在**上。粘汗排出的就是體內肌膚表層下的溼。

年輕人身體剛好能把溼排出來,但又排不盡,所以就掛在臉上。老年人體內也有溼,但因陽氣衰了,所以這個溼很難排出來,就會造成體內的各個關節痛,會產生其他的病。而小孩子,陽氣足,相對來說溼少一些(個別有肥胖孩子除外),所以,也不大會出現這種情況,因此只有中青年人會有臉上愛出油的情況,其實,出的這種油,絕大部分是體內的溼。

解決愛出油的問題:

1、打通經絡:在中醫裡,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溼,因此,打通經絡,是除濕的重中之重。現在很多人體內溼很重,只有通過按摩、刮痧、拔罐才能有效解決。

2、杜絕垃圾食品:這個問題已經說了很多了。

3、泡腳:這是去寒濕的好方法。一定要泡到出汗,什麼時候看舌苔不再白膩了,就基本可以了。

4、運動:有效的有氧運動,是去溼的好方法。

5、調整飲食:要多吃粗糧,尤其是窩頭。

6、有條件的可服用一些保健食品,當然,這需要在營養師的指導下服用。

我的身上總是出油怎麼辦啊

4樓:嶺奦岕舿

多用香皂洗澡,盡量不要用沐浴露洗,那樣只會讓**越洗越油……控制油脂分泌,可以多喝點清腸道的茶,比如菊花,綠茶等……

5樓:網友

其實,年輕人身體都愛出油。要經常洗澡,多吃水果蔬菜、多喝茶,會好些的。

6樓:動感韓流

吃辣的吃多啦 而且說油性** 少吃辣的 多喝茶吧 還有 多用那種 清潔力度高的 沐浴乳 特別說 薄荷的那種。

為什麼身上容易出油?

7樓:芬香沃德穩當

這跟膚質有關,有的人就是容易出油,需要注意飲食,少吃油膩的,沒有可以吃一下薏公尺熬得粥,對油性膚質有好處,還可排除體內濕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最主要是和各人的體質有關的,象你平時少吃油膩的東西會好點的,清潔一定要做到位,再有條件和心思的話,每次洗後用下潤膚露,一定要買清爽型的,長期堅持應該會有所改善的。

9樓:

屬於油性** 不僅僅是油 還有髒東西什麼的 都是通過身上毛孔排除!

所以 大部分的油性膚質的人 痘痘都很多!

身上愛出油怎麼回事

10樓:愛麗絲

1、控制飲食。

**出油兩量過多很多程度上,是因為人體在食物中攝取的油量多過,為此平時應該注意飲食盡量清淡,切記油炸食物和高熱量食物,從根本上有效杜絕攝取過多的油量,日常飲食注意清淡,多食用蔬果類的食品。

2、深度清潔。

對於很多油性膚質的人來說,都沒有真正的做到有效清潔工作,這也是為什麼油性膚質的人,容易長粉刺,痘痘,並且有毛孔粗大的症狀,在平時生活中,清潔工作一定要做足,在選用潔面乳的時候,酒量選用清潔度高的潔面乳。

3、收縮毛孔。

收縮毛孔同樣是油性膚質的美眉&帥鍋們應該注意的問題,由於油性膚質容易造成肌膚的垃圾物長期堆積,在我們用完潔面乳之後,一定要選擇具有收縮毛孔效果的爽膚水,這樣才能將清潔乾淨之後的粗大毛孔關起「窗」來!

4、使用乳液。

很多人擔心用完爽膚水之後,如果上乳液會讓面部出油更為嚴重,其實則不然,潔面乳和爽膚水之後,一定讓人感覺面部清爽不少,但是如果在這個時候不適當的使用一些乳液的話,就沒有辦法讓肌膚保持一定的水油平衡狀態,容易出現出油現象並沒有改善的現象!

選擇乳液對於油性膚質的人來說,選擇適合自己的乳液更為重要一些,當然首選的是油性較低,吸收好,效果清爽的乳液;避免選擇油性過高的乳液,這樣的乳液塗在臉上會讓你感覺更不舒服,為此在乳液的選擇上一定要多費一點心思。

5、保濕嫩膚。

在我們一心做好控油的同時,並不能忽略保濕嫩膚工作,**出油量過多很多原因是由於肌膚沒法達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為此在做足了控油工作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保濕補水,建議是每週能有2到3次的補水**即可。

為什麼身體老容易出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洗就行了。

出油也是排毒的一種方式,有利於肝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是油性**,由於身體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旺導致的(男人和女人的體內。

回都分泌雄。

答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只是量的多少不同)

所以你的內分泌失調了,導致毛孔擴張,油性物質分泌過多。

關於內分泌的**,一般都沒有辦法徹底**,只能通過藥物和生活方式進行調節!

維a酸膠囊的效果很好,但是***比較大,一般都是青春痘患者在用它。如果你**沒有出現什麼症狀的話,最好就不要用。

不管吃什麼藥,都是暫時抑制油性分泌,不能**,外用**藥也只是縮小毛孔,消炎抗菌的,沒有多大用處!

所以建議你不用去管它!它要出油就讓它出唄,反正也不影響健康,用吸油紙擦擦就行了。

身上很容易出油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油,是因為**的汗腺中淤積大量的油,無法吸收,導致隨汗液一起排出身體。你可以少吃油膩的飯菜,多喝水,吃些清淡的海鮮,這樣油會慢慢的少。

身體出油是怎麼回事

14樓:昨日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脂溢性皮炎的情況導致的,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可用1%氯黴素雷瑣辛酊,硫新霜,膚輕鬆等外搽。內服維生b6,b2也有一定療效。神經衰弱跟**出油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若是休息不好的話出的是虛汗。

15樓:bs研臘

油脂性**之根本原因是,肝臟不消化 攝入的脂肪 、油脂,所以 就把它排到臉上 和頭上了。 所以,不要片面相信 什麼清爽 潔面乳 之類的,那 只能得到暫時性改善,也許 一小時候 又排出了大量 的 油脂,如果 清爽 型潔面乳 能夠**的話 你也就不會 再這裡來找答案了。 如果你想從根本上去**,我推 薦你幾種簡便又實惠的方法:

適當排汗,既可以暢通毛孔也可以排出體內毒素;經常喝綠豆湯;減少攝取油炸、辛 辣、堅果類食品;多吃清淡類蔬菜水果;如果要用藥物**可適當服用龍膽瀉肝丸,純中藥顆粒,價錢也 很便宜,只有幾塊錢;還有一種簡便的方法:多泡點菊花茶喝,效果也非常明顯;保持排便暢通,可以適 當飲用些蜂蜜或潤腸類藥物,如麻子仁丸、蘆薈膠囊等;疏通毛孔,用熱水洗臉;少玩電腦,減少電磁輻 射傷害;還有,要有充足而規律的睡眠。

16樓:一公尺九左右

身體出油的原因按現代醫學的觀點就是**油脂分泌旺盛,像年輕人新陳代謝速度快,就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或熬夜後導致內分泌紊亂引起皮脂分泌旺盛或長時間不洗澡,**油脂含量增多等。身體出油多為體內濕熱內盛,外蒸於**,從而表現出油;或陰虛內熱,虛熱煎灼陰液致外出於體表,則亦可見出油等,另外建議平時生活中勤洗澡,注意個人衛生,飲食宜清淡,忌辛辣油膩之物,保證充分的睡眠,勿熬夜等。

17樓:暗受

不會 身體出油是你的油脂分泌過旺盛 多洗洗就行 像背部不多洗洗容易長豆豆。

18樓:兩個腳巴丫

1、油性**。

2、長時間不洗澡。

3、抽菸。

19樓:大石頭

男55歲上身嚴重冒油怎麼辦,謝。

為什麼每天我身上頭上總是出很多油,尤其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時吃飯少吃油膩的東西,多吃些蔬菜。因為你是油性**。勤洗澡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油性**,很正常。還有一種是呼吸沒那麼暢通會有微微針刺感的流汗,看醫生。

22樓:瞬天夜明

這是油性**,我也是這樣,這是人與人的不同,不是毛病,但確實不太舒服,建議你多洗澡洗頭洗臉。

23樓:朝陽

出油性**,盡量少吃油,多吃粗糧。

特別愛感冒為什麼,為什麼我特別愛感冒呢

你體內寒氣較盛,且體質仍好,免疫監視功能正常,一有病毒感染,立馬呈現出來。於是就感冒。我想你應該受寒比較厲害,比如說體育生,搞游泳的就很容易著涼,或者夏天吃冷飲比較多,冬天受涼之類。有時候人就是這樣,以為自己強壯,就不太注意這些了。再下去你就不感冒,而是病毒直接入侵內臟,能感冒還不是最壞的事情。看看...

為什麼我的頭特別愛出汗,為什麼我的頭特別愛出汗?

你好 為什麼我的頭特別愛出汗 你是腎陰虛 吃六味地黃丸 就好了.我清楚的很,有的啊物美價廉,確定對的呢有 吼吼,婁淇,保證沒錯哦有 原因很多,症狀請說具體,好下藥。你的頭部汗腺比較發達 原來我也有,用精神控制法去調節一下哦 為什麼頭特別容易出汗?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

為什麼臉上突然愛出油了呢

是因為青春期或者你本來就有點油性 所以出油最好用控油的洗面奶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