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喜歡睡覺,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貓咪老愛睡覺?

2021-06-19 22:49:09 字數 4385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 注意營養 人的睡眠分為兩種,一種為淺睡眠,另一種為深睡眠。正常人的兩種睡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現的。淺睡眠,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

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眠比較少,而淺睡眠比較多,所以看起來睡眠不錯,但就是越睡越想睡。另外嚴重打呼嚕的人,特別是有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就是這樣子,越睡越想睡。

這個時候要考慮是否是人體缺少某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自由基過甚,這個很容易導致疲勞。 檢查一下自己的飲食,比如,經常吃油炸食品啊這些就容易增加自由基,人體就容易疲倦。 注意補充維生素e,b, a,c,等,然後可以考慮葡萄籽提取物,opc這個東西國外已經很流行了,天然的,無***滴哦。

^_^ 我建議你,如果是午睡的話,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 經過科學和我的實踐證明,中午要是能睡著,不在乎時間多,只需要10-20分鐘,人就會很精神,您不妨試試看 也有可能是慢性疲勞,受到壓力等原因影響,導致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正常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為6-8小時,而慢性疲勞患者每天睡11小時仍可能覺得不夠。 是不是你睡前吃的過飽.

因為飽餐可使血液集中在胃腸道,大腦處於相對缺氧狀態,加之白天用腦一天,瞌睡蟲很容易襲來。有科學家研究發現,飽餐可使大腦中一種叫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增加,導致大腦節律變慢,效率降低。

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是好事呀!睡好覺,才有精力好好工作生活。說明身體好,只要不耽誤事就行了。

3樓:

正常的瞌睡是沒問題的,喜歡睡懶覺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現嗜睡,不受自己控制地睡不醒那可能就不正常了,需要調整作息,望能採納!

4樓:

適當的正常的睡覺還好,如果睡得太多了老犯困,可能身體某個地方有毛病了吧!比如血稠了,應該上醫院查查

5樓:慧不過人

這個好像沒有為什麼吧,有時候我也這樣,其實越睡越困,越睡越累,越睡越想睡,不如改善一下生活規律,該睡的時候睡,該起的時候起,那樣就不會老是想睡覺了

6樓:

那就是你生活的太悠閒了,有那個時間去睡,而且你也一定是個沒什麼心事的人,因為沒什麼可憂慮的,自然心情就放鬆,所以才會經常犯困,其實每天睡夠8,9個小時就足夠了,浪費那麼多的時間去睡覺,不是太浪費了嗎?

7樓:湛槐

有人愛睡覺是習慣問題,有人神經衰弱造成愛睡覺。總的來說愛睡覺和睡不著覺好多了。睡起來覺得精神狀態很好?就沒什麼事!

8樓:毋若山

我也很喜歡睡覺這很正常。有時做事做累了,有時偷懶也可能犯困。也有可能是空氣不流通、屋內缺氧、生活作息晚,長期睡眠不足外,也可能是身體正發出警示訊號。

不過今後要打起精神出去走走或約上幾個好友出去喝茶聊天,這樣會好多了。

9樓:

病情分析:特別愛睡覺是因為身體乏力,體內溼氣過重導致,溼氣重濁黏膩,就會導致身體乏力,不想動,愛睡覺;溼氣是由於平時貪涼喜冷飲,另外還因為夏天長期吹空調所致,內因是因為脾虛不能運化水溼,水溼停聚體內,中醫上平時可以採用艾灸的方法溫化寒溼,將寒溼之氣排出體外,口服中藥可以採用健脾利溼的中藥,這樣就會改善症狀。

10樓:墨隱妖火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都不一樣,每個人的活動時間也不一樣,你喜歡睡覺也是正常的。首先,我認為每個人的工作不同,勞動強度不同,所以閒下來的時候就會想睡覺,喜歡休息。還有,每個人的壓力不同,在巨大的壓力前也會選擇睡覺,這樣能緩解工作和社會壓力,成為心裡調節的一種好方法。

所以說喜歡睡覺是個人行為,沒有什麼?

11樓:

考慮是不是白天過於勞累壓力過大而出現的這種情況,注意避免使用電腦,手機等時間過長,使眼睛過於疲勞!另外如果長期這樣的話,考慮是由於生物鐘已經形成,建議您可以慢慢改變一下,可以訂好鬧鐘在早晨六七點鐘起床,出來做做晨練跑跑步,有助於緩解,可以使一天的精神狀態振奮!另外,您也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考慮可能出現貧血等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習慣!一旦習慣了再改就很難了!

13樓:校友靈

我決得睡覺是一種習慣不好改了習慣了

14樓:僕恬

那就好好的睡吧,希望你能一睡到底

15樓:歲月靜好

一般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常見於心理壓力過大、精神長期緊張、缺乏鍛鍊等。可以口服 七葉神安片和安神補腦液調理一段時間。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多鍛鍊身體,放鬆心情。多進行戶外活動。

16樓:秋天的雪糕

熬夜吧!白天就困,多睡覺沒毛病,只有休息好,才不精神熬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熬夜吧!白天就困,多睡覺沒毛病,只有休息好,才不精神熬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我的貓咪老愛睡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的天性就是貪睡。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一天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

小貓咪要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擴充套件資料

貓咪也不是睡的很沉,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所以不應該稱之為“懶”。

因為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貓咪老愛睡覺,它就是一個叫迷,肯定是一隻懶貓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月小的貓咪越愛睡覺其實貓咪跟小孩子一樣她越愛睡覺手睡覺的時間越長它就越是在生長

20樓:粘高7號

就跟嬰兒覺多一樣,小時候就是能睡,我家貓都快一歲了,還整天睡覺,沒人理就睡一天,也就是晚上和早晨活動一小時,管我們要點兒吃的。

想吃東西,它自己就管你要了,你家貓睜眼了沒有,不睜眼的養活的機率不大,還是送回媽媽那裡,長大點兒再拿回來,要麼你就早晚給你的小貓,喂點兒奶,我養過一次沒睜眼的小貓崽子,奶都不知道喝,沒兩天就over了

養貓常識

21樓:蕢蕤羅清馨

他喜歡睡覺而已,吃飽了當然要睡覺了

22樓:哀家是竹夕

……貓是夜間活動的動物,so白天老睡覺……貓大多數在夜間進食,如果你條件好點,你可以餵它貓糧~貓糧牌子中最好不要選偉嘉的~,貓吃了會發情~祝你家貓貓健健康康~ps: 另外~不要給貓喝牛奶~貓貓會拉肚子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就是愛睡覺啊,尤其是白天,貓是夜行動物嘛

小貓咪是想吃就吃的,沒有什麼規定的時間段,這樣的小貓貓媽媽不帶著嗎?沒有媽媽的話好難養的,你得看好了

要是拉肚子,嘔吐就給他吃點黃連素,那時最容易死掉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貓小狗之類的寵物小時候都愛睡覺!特別是小貓!白天吃飽就睡!只有夜裡才有可能不睡!夜貓子說的就是它!謝謝!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夜貓子說的就是晚上不睡覺白天睡覺的人,貓的習性很正常

26樓:巖上無心

小貓跟小孩一樣,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很正常。還沒滿月不是應該在喝奶嗎?難道母貓不在身邊?

27樓:白鬧

很正正常啊,我養過4只狗一隻貓,小毛小狗都要睡得```睡了才長得快,小餵奶要味不要餵奶粉,也不要太燙,一次一點就可以了兩個小時吃一次,晚上也是一樣````你要是整晚不管它會很餓得,起碼得兩次,小便大便一般都在飯後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別讓它便便到被子上哈```對小動物要有耐心,等到3個月以後就要打疫苗了```這樣對你好些,過了三個月就可以不吃奶了,吃饅頭還有肝````過了半歲一天吃,兩次就行了可以吃肉啊啥得了```但是必要給吃火腿腸```就是紅皮得那種,可以吃動物得肝還有肺````不要整塊得給```

28樓:呈牙俾

都知道貓咪愛睡懶覺,那你知道貓咪為什麼愛睡懶覺嗎

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佩戴首飾,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佩戴首飾

在我的朋友圈流行一句話,叫聰明的女 人靠知識,美麗的女人要首飾。所以你喜歡佩戴首飾並不是很奇怪的事喲。我個人覺得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都應該佩戴一些首飾以顯示自己的個人品味。我個人就是乙個首飾愛好迷,像最近流行純銀項鍊,我基本上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去廣州精工飾品廠買條項鍊或手鍊,我個人比較喜歡時刻更換新的首...

我老婆為什麼喜歡握著我小弟睡覺,為什麼我老婆每天都要握著我弟弟睡覺!還說不捏著睡不著!是不是每個女人都喜歡捏男人弟弟睡覺

女人就是這樣,男人不也是摸她睡覺嗎 應該是她很喜歡你吧,喜歡你的陽剛吧 哦,蠻幸福的嘛,繼續努力 為什麼我老婆每天都要握著我弟弟睡覺!還說不捏著睡不著!是不是每個女人都喜歡捏男人弟弟睡覺 10 握著不好嘛?我倒是挺喜歡她握的,只不過她只玩我的肚子 怎麼可能?你老婆蠻特別的 老婆睡覺的時候喜歡玩我小弟...

為什麼我(男)喜歡抱著東西睡覺,為什麼貓咪喜歡抱著拖鞋睡覺?

心理學家說過 不要問我是哪個心理學家,我忘了 喜歡抱著東西睡覺的人無論男女其實都是心裡缺少安全感,有不同方面的安全感,就看你自己是哪一方面缺乏安全感了.原因可能兩個,一 你很沒安全感,所以睡眠時下意識的喜歡抱著東西睡。二 只是單純的覺得那樣舒服就那樣做了。但是你提出問題就說明你刻意的留意這個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