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晉行閔姜西是什麼關係,文學是什麼意思

2023-01-17 16:35:08 字數 2955 閱讀 8442

1樓:清晨在雲端

文學是一種從時間尺度上評價及記錄先進思想的一種手段。它依靠個人感覺與經驗來展現一種時間與空間的結合體,並對其中人的狀態、命運進行認知、思考、判斷與描述,並在其範圍內尋求一種美的極致。而文學本身,理應對其涉及到的廣大民眾及後世讀者負責。

它的責任,便是作者要憑藉心靈的感悟與想象向讀者展現乙個有意義的框架。

文學,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文字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其中諸子原創文學**的內容最為全面,包括從兒童文學到詩歌、散文、**、雜文、歌詞、劇本、學術等一切形式和內容!

文學,是一種用口語或文字作為媒介,表達客觀世界和主觀認識的方式和手段。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文學都屬於藝術。當文字不單單用來記錄(史書、新聞報道、科學**等),而被賦予其他思想和情感,並具有了藝術之美,才可稱為文學藝術,屬於語言藝術。

詩歌、散文、**、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

2樓:向榮寫作

文學就是用文字的方式來表達,生活中的內容,表達自己的思想等等。文學**於生活,但是他又高於生活,它是一種藝術的表達方式,比如說我們通常看到的文學作品,**故事詩歌,散文等等這些都屬於文學。

文學是什麼?

3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

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4樓:盧鮮兒

文學即是人之所見所聞所想表現於語言,文學涉及美學、邏輯學、哲學、歷史等。文學體裁有多種,古典詩詞因簡鍊、優美、雋永而流傳千古。

5樓:軟吇吥汼

我認為提問者問的並不是文學的由來。

文學是一種供人欣賞,讓人發揮自己寫作水平,發洩心中情緒的借代。是一種古今流傳的技術。

文學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文學專業的學生,常常要自問的乙個問題就是:什麼是文學?

在這個過程裡,文學兩個字會在心中慢慢扎根,積澱到一定程度,就會發芽、生長,到那時,文學就不僅僅限於理解和欣賞了,會有新的、屬於自己的文學。到那時,文學就是活的。

7樓:垌雯喲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文學代表著文化!

文學是什麼意思

8樓:祝您每天開心

文學概念三義。

1.廣義文學的概念;

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的統稱。即凡是用語言文字寫成的作品以及書寫作品的活動均包括在內。廣義的文學是人類用語言寫成的一切作品,既包括文學也包括文學以外的其他文化形態,此處的文學等同於文化。

2.狹義文學的概念;

包含了情感、虛構和想象等綜合因素的語言藝術行為及其作品的統稱。特指詩歌、散文、**、報告文學等。既是語言的又是藝術的。

廣義文學中的政治**等不包括在內,它們同**、戲劇、繪畫等並稱「美的藝術」.

3.折中義文學的概念:

介乎前兩者之間而又難以歸類的口頭或書面語言作品的統稱,如諸子散文,史傳文學、現代雜文等等。具有俠義文學的某些特點但又超出了俠義文學的範疇,同時還具有廣義文學的一些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隨寫,[suí xiě],顧名思義:也就是隨筆,是散文的乙個分支,是議**的乙個變體,兼有議論和抒情兩種特性。

通常篇幅短小,形式多樣,寫作者慣常用各種修辭手法曲折傳達自己的見解和情感,語言靈動,婉而多諷,是言禁未開之社會較為流行的一種文體。作為一種文學樣式,是由法國散文家蒙田所創的。

這類文章,或講述文化知識,或發表學術觀點,或評析世態人情,啟人心智,引人深思。在寫法上,它們往往旁徵博引,而不作理論性太強的闡釋,行文縝密而不失活潑,結構自由而不失謹嚴,因此,富有「理趣」是它們的突出特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

11樓:空空曠曠

文學是具有意識屬性和審美屬性的語言藝術。

文學是什麼、

文學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2、 相關書籍。

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早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 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一種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什麼是文學?

土行孫和者行孫是什麼關係,土行孫和者行孫是什麼關係?

這兩個是牛馬不相及,沒關係。土行孫是 封神榜 裡的人物。者行孫是 西遊記 中的孫悟空,也叫孫行者,者行孫。他倆就沒什麼關係,只是名字很像。我估計他倆都不認識 懼留孫 土行孫是什麼關係 在 封神演義 中,懼留孫 土行孫是師徒關係,懼留孫是土行孫的師傅。懼留孫成了什麼佛 懼留孫和土行孫是什麼關係 懼留孫...

我跟我姨媽的孫女是什麼關係,奶奶和孫女是什麼關係

其實這個都是隨你叫的 不管是誰家的 哥哥的孩子 就是你侄子 侄女 叫你叔叔 或者姑姑姐姐的孩子就是外甥 外甥女 叫舅舅或者姨媽不用看他的祖輩是你什麼人 主要看父輩和你的關係 你比他們大一輩,姨媽的孫女叫你姨,大伯家的孫子叫你姑姑,舅舅家的也叫你姨,如果你是男的叫你叔叔舅舅 奶奶和孫女是什麼關係 奶奶...

蘇東坡和蘇軾是什麼關係呀,蘇軾和蘇東坡是什麼關係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蘇東坡就是蘇軾。蘇軾 1037 1101年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 東坡居士 眉州眉山 即今四川眉州 人,是宋代著名的文學家 書畫家。他與他的父親蘇洵 弟弟蘇轍皆以文學名家,世稱 三蘇 與漢末 三曹父子 曹操 曹丕 曹植 齊名。嘉佑進士,任鳳翔府籤判,主張改革弊政。神宗時反對變法,但在密州 徐州任上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