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是指狼功臣是指鹿它是禍首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17 14:10:03 字數 1624 閱讀 6352

1樓:在桃花源哼唱搖籃曲的流氓兔

《狼和鹿》這篇課文講述的是乙個關於生態平衡的故事。凱巴伯森林的居民認為貪婪而**的狼威脅著美麗而活潑的鹿的生命,為了保護鹿群,在25年內,捕殺了6000多隻狼與其它一些鹿的天敵,結果,事與願違,鹿群繁殖過多超過十萬只,造成森林飢荒,疾病流行,鹿大量病死,兩年內死去六萬只,到2023年只剩下八千只病鹿,而且森林也被嚴重破壞了。凱巴伯森林的居民沒有意識到看似善良的舉動,卻是違反了大自然應有的規律,成為破壞森林、毀滅鹿群的禍首。

這個故事告誡人們:自然界一切生物總是相互制約、相互依存,隨意破壞生態平衡,會產生無法想象的後果。課文寓深刻的哲理於鮮明生動的故事中,通過形象的描述、具體的資料、鮮明的對比,向人們揭示乙個深刻的道理。

2樓:123多多

原因是:因為鹿群大量繁殖,森林就鬧起了飢荒。這樣,一切綠色植物就都被飢餓的鹿吃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吖。

狼成為功臣的原因是什麼

4樓:赤腳大牛

狼吃了老弱病殘的鹿,控制了鹿群的數量,使鹿不能大面積吃掉植物,間接保護了森林。

功臣是什麼意思工程

「功臣」指狼,它是功臣的原因是什麼

在鹿和狼的故事中 鹿成為禍首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答:因為缺少了狼 ,鹿的天敵就會減少 ,就會大量繁殖,繁殖數量增加,鹿的數量也會增加,所需食物量也在增加,所以森林中能吃的植物都被鹿吃完了。也就是說,鹿一旦數量超過森林可以承載的限度,就會破壞森林生態系統的穩定,給森林帶來巨大的生態災難。

因此,過多的鹿會成為毀滅森林的罪魁禍首。

《鹿和狼的故事》內容簡介。

《鹿和狼的故事》,作者胡勘平,被選進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14課。這篇文章講述了20世紀初,在凱巴伯森林裡,鹿的數量只有四千只左右,而美國**羅斯福卻認為鹿的數量少的原因是狼所導致,就下令捕殺狼群。狼群的數量急劇下降,鹿的數量越來越多,總數超過了十萬只。

這之後引發了一系列自然災害,使鹿群的數量銳減至八千只。美國**羅斯福因為釋出了一項錯誤的命令,導致了凱巴伯森林生物鏈不平衡而引起的巨大後果。

凱巴伯森林中發生的這一故事說明,生態的「舞台」上,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角色。森林中既需要鹿,也需要狼。僅僅根據人類自身的片面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會犯嚴重的錯誤。

作者簡介。胡勘平,中國自然林業會議人員,中國林業會員,編寫《綠色時報》,拯救過藏羚羊。由胡勘平主持編寫的《地球家園》,被讀書界認為是中國兒童環保讀物中最好的一本,列入了「自然之友書」。

6樓:memory傲世

鹿成為禍首的原因是:因為缺少了狼 ,鹿的天敵就會減少 ,就會大量繁殖,繁殖數量增加,鹿的數量也會增加,所需食物量也在增加,所以森林中能吃的植物都被鹿吃完了!

三年級語文《狼和鹿》中,狼是『功臣』,人們是毀滅自已的『禍首』,這兩個詞加引號的作用是什麼?

7樓:灰鴿不灰

可能是擬人吧,不確定。

語文狼和鹿中的「功臣」和「禍首」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民生工程,民生工程指什麼?

民生工程是 抄 堅持以人為本,貫徹落實bai科du學發展觀,切實保障公zhi民基本權利,提高生dao活水平,重點關心弱勢群體,採取的一系列積極政策舉措。一句話,民生工程就是 為民辦實事 辦好事的 民心工程 和 德政工程 是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的現代版 為人民服務 的具體體現。包括以下 一 反腐倡廉 二...

鐵路的四電工程是指什麼工程,鐵路四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你說的四電的全稱應該是 鐵路 四電 工程包括通訊工程 訊號工程 電力工程和電氣化工程。因為全國大提速和地鐵改國鐵的趨勢很明顯,所以各省局以及地方鐵路都在努力做這方面的工作。相信我的答案,我是河南省地方鐵路周口分局的,我保證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鐵路四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鐵路四電的全稱是 鐵路 四電 工...

三十如虎四十如狼是指男人還是女人

女人!女人三四十歲的時候,心理,身體 指數升高。也是年色衰老的時候,所以女人特別想獲得丈夫的愛護,故有三十如虎四十如狼一說!要體諒你妻子,她是想得到你的關心 說女人的。三十歲之前的女人,內涵略欠 四十歲之後的女人,進取的慾望又開始減退.而三十至四十這個年齡的女人,有內涵又充滿進取精神.事業上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