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給床品清潔消毒?床單被套如何消毒啊?

2023-01-17 12:20:08 字數 5082 閱讀 8621

1樓:網友

凡是能洗的通通的洗一遍 ,洗完晾乾 ,病毒 病菌 蟎蟲就都會沒有了 。凡是能送到外邊太陽曬的 ,通通 拿(搬)到外邊太陽曬一曬,太陽光中的紫外線 就可以消毒殺菌 。這樣就能徹底給床品清潔消毒 。

床單**如何消毒啊?

2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大多數人洗床單被罩時,都是丟進洗衣機洗淨甩乾,然後再晾乾收納。其實,這樣未必能將床品上的病菌徹底消滅掉,有時還會因洗不乾淨、二次汙染等給健康帶來更多的危險因素。要想徹底給床品清潔消毒,主要有三步:

洗、曬、熨。

:洗滌床品前要浸泡15分鐘,水溫在30℃左右,水量要沒過床品10釐公尺左右,可適當選擇一些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液。此外,如果不及時清理洗衣機內槽的汙垢和夾層附著的水垢、洗衣劑游離物、衣物纖維等,洗衣機內容易滋生大量細菌,並通過衣物帶給人體。

調查顯示,洗衣機的內槽中黴菌檢出率為,大腸菌群檢出率則為100%。因此應該每隔兩個月徹底清洗一次洗衣機:

先加清水至高水位,再加入專用清潔劑,讓機器運轉5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關閉電源浸泡1小時,再按日常洗滌模式清洗機體即可。

:洗滌後的床單被罩不要放在室內陰乾,最好將其拿到陽光下晾曬,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來抑制細菌滋生。需要提醒的是,最好每隔4小時換一次面;曬之前最好把床單被罩裡面翻過來,可以防止太陽光直射造成的褪色。

:收納前最好用電熨斗熨燙一下,可以排除在洗、晾過程中未除去或再次沾染的病菌。熨燙棉質床單的最佳溫度是170℃,絲織物約120℃,滌綸織物約130℃,麻織物在100℃以下。

熨燙的順序是先燙反面,再燙正面。熨燙完畢後不要馬上摺疊收起,要懸掛起來,徹底散掉潮熱氣後才可以收進櫃子裡。床單被罩清洗殺菌需三個步驟。

3樓:湖南疤博士

最好先看一下天氣情況,找乙個大晴天的日子,覺得陽光最好,洗好之後,的太陽曬一天,味道很香,還消毒了。

4樓:暮光之城

陽光暴曬:如果不擔心脫色的話,可以在強烈陽光下暴曬,對於去除細菌、真菌和蟎蟲等效果很好,也可以買衣物消毒液清洗。

怎麼徹底給床品清潔消毒?

5樓:文都

【床單用久了蟎蟲成窩?教你洗時多加這一步,輕鬆殺滅乾淨! 】睡覺,接觸最親密的東西,就是床單了,但是床單如果不常清洗,或者殺菌,就會滋生大量的蟎蟲和細菌,導致人體出現過敏疾病,很多的蟎蟲皮屑和分泌物都是藏在床單裡很容易導致家裡的寶寶出現過敏等現象,所以,床單的清潔工作不能忽視。

清洗床單想必大家都是高溫清洗或者暴曬,但90%的人都不知道,只要在清洗的時候加點花露水,就能快速有效地消滅枕頭上的蟎蟲!漂洗床單的時候,在水裡加一些花露水,只要多這乙個步驟,就能殺死枕頭上的蟎蟲。原理是因為花露水含有的酒精成分,主要功效就是去汙、殺菌、止癢,不僅有非常好的除蟎功效,而且洗完曬乾後,枕頭還會有花露水淡淡的香味,非常舒服好聞!

如果是用用洗衣機洗床單,把阿司匹林搗碎成粉混合洗衣粉,來清洗床單和衣服,這樣就能保證你的衣服和床單再也不怕發黃了。

如何給床上用品清潔消毒

6樓:焦淘**貝

1、洗滌是目前最簡單也是最常用的清潔消毒法,一般在鹼性肥皂溶液65℃下,洗滌30分鐘,即可達到清潔和消毒。

2、紫外線消毒法,可選用陽光下暴曬。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洗、暴曬。

枕頭,床品要怎麼消毒清潔

8樓:北京洛娃日化****

枕頭的消毒和清潔。

1高溫殺菌法。

首先準備乙個大的黑色塑膠袋,將枕頭套進去。選乙個陽光充足的位置,將枕頭放在陽光下曬2小時。黑色塑膠袋能吸收熱量,能殺死枕頭上的蟎蟲和細菌。2個小時後將枕頭取出,就可以消滅蟎蟲細菌。

2低溫殺菌法。

除了高溫殺菌法,低溫冷藏法也同樣有效哦!第一步仍是將枕頭套進黑色塑膠袋。24小時後取出,枕頭就乾乾淨淨啦!

床品各種汙漬的清潔辦法。

1汗漬物品:氨水(藥店或化學用品店有售)、冬瓜、鹽水。

將面料放在3〜5%冷鹽水中,浸飽1〜2小時,清水洗淨。將冬瓜搗成泥,倒進布袋, 將液汁擠出,搓洗沾有汗漬的面料,用清水漂淨。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面料放入漂洗乾淨即可解決。

2血漬物品:生薑或白蘿蔔汁或硫磺皂。

在血漬地方塗上雙氧水,或用白蘿蔔汁清洗,可立即除去血漬。如是陳舊血漬,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切記一點,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清洗。

3霉點物品:綠豆芽、酒精、檸檬酸、肥皂溶液。

把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霉斑暴曬後用刷子清理。絲綢可用檸檬酸洗滌,用冷水洗漂;也可以在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得到有效清除。較頑固霉斑,可塗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即可。

4口紅物品:汽油,蘇打水(各大超市有售)、酒精。

倒些酒精在有口紅的面料上,用力揉搓,放到清水中去洗淨。如口紅印顏色很深,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洗,再用溫水+洗滌劑洗除。沒有汽油也可以用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

5怪味物品:白醋與水混合、洛娃柔順劑。

床品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把床品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也可以將床品放在洗衣機裡面清洗,加入洛娃柔順劑,怪味自然沒了。

6變黃(3種方法)

方法一:淘公尺水+橘子皮。

保留淘公尺後剩的淘公尺水,扔幾塊橘子皮進去,再倒入鍋內加水燒煮。煮開後將發黃的枕套、床單等放入其中浸泡和搓洗,不用多久就能恢復潔白。

方法二:檸檬汁。

檸檬汁呈鹼性,汗漬為酸性,酸鹼中和,即可去黃。因此洗枕套床單時可以往水中加點檸檬汁,從而將黃色印記去掉。

方法三:小蘇打+洗潔精。

將泛黃的床品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恢復潔白。想要用洗衣機洗枕頭,可以加入2勺小蘇打和2勺洛娃洗潔精,按照標準模式清洗,枕頭再也不怕發黃了!

9樓:蘭帛

由於房間潮濕,在清潔時不僅要清潔表面,還要注意空氣流通、儲物櫃、牆壁、被服用品和枕頭的清潔。下面就來給大家講講枕頭髒了如何清潔和枕頭清潔保養的方法。

枕芯不像一般的衣服褲子很好清理,由於枕芯裡帶有棉絮或是羽絨,立即放進全自動洗衣機裡會毀壞它的柔軟性睡起來難受,因此清理的情況下要用力洗。

枕頭洗以前在太陽下曬一下,將曬好的枕芯放到開水中,用軟毛刷沾一點香皂,不斷清洗有汙漬的地方即可。枕頭不能經常洗,不容易完全晾乾,平時使用枕套最好,可以避免弄髒。

枕頭是蟎蟲的溫床,清洗不乾淨蟎蟲多如牛毛,很容易造成炎症、**過敏。所以,就建議大家平時注意勤換枕套,選擇透氣排汗的羽絨枕使用,以後再也不怕枕頭有蟎蟲了!

床上用品,如何消毒?

10樓:天使壞娃娃

是不是有什麼東西過敏啊 可以去詢問一下醫生 春天過敏原很多的。

11樓:人總要犯錯誤的

我是賣床品的,如果你選用的是顏色較重的床品或是新的就比較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用溫水清洗一遍不用洗滌用品也可以!如果是已經使用過的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拿出去多見見太陽就應該ok了!

衣服消毒:我個人覺得如果某個家人有**病真菌一類的可以單獨用威露士消毒他的衣物用品!其他人的正常洗滌日光晾曬就可以了!

房間怎麼徹底做清潔消毒,

12樓:漓峰醫用消毒液

首先開工前,要準備好清潔工具、消毒液(我一般都是用84,便宜而且在藥店和超市就能買到,很方便)和手套。84消毒液具有腐蝕性,消毒前做好防護措施,戴上手套,然後要嚴格按說明書的配比使用,以漓峰84消毒液為例,與清水的比例是1:100,(大概估計就是1個礦泉水瓶的蓋子的84加入1l水)所有物品準備齊全後,就可以開始打掃啦!

先把地面垃圾,天花板上的蜘蛛網,死角裡的灰塵垃圾統統都清掃乾淨,再用稀釋後的漓峰84消毒液對房間進行噴灑;地板也可以用84來拖的,特別是發了黴的牆壁,用稀釋後的消毒液徹底拭抹,再用乾淨毛巾抹幹。 空調外殼、書桌衣櫃、床架、等都可以用布蘸著消毒液來擦的。同時開啟窗戶,保持室內通風。

洗手盆、廁所:也是先刷乾淨,再用消毒液刷洗一遍,1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

注意了:84消毒液不能與潔廁靈同時使用!以免發生中毒。

13樓:雪中仙

怎麼進行徹底的房間消毒?

怎麼進行徹底的房間消毒?有什麼辦法或者東西能對房間進行徹底的殺蟲消毒嗎?最好是類似於熬白醋,用艾草燻之類的方法。順便求一下丘疹性蕁麻疹的**辦法。

養生會幸福。

房屋的消毒可採取如下方法:

1.對房屋空氣和物品表面的消毒:

可用15%過氧乙酸7ml(1g/m3)燻蒸2小時,或用2%過氧乙酸按8ml/m3氣溶膠噴霧消毒,噴灑後關閉門窗1小時後,再開窗通風換氣。

2.對樓層過道牆壁、地面和公用電梯、樓梯的消毒:

可用3%的來蘇爾水溶液,或用2%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也可用1000mg/l含氯消毒劑溶液按100ml/m3噴霧二遍,牆壁噴霧高度應在2公尺以上,作用30分鐘後,對易腐蝕、褪色的部位用清水清洗或擦拭乾淨。

3.對家具、日常用品等物品表面的消毒:

可用1000mg/l含氯消毒劑溶液擦拭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用清水清洗或擦拭乾淨。

14樓:星星不眨

1、一般可以用84消毒液稀釋後噴在地板和石材表面後,再用清水擦拭乾淨;

2、室內空氣的話,可以用500~1000毫克/公升的含氯消毒劑溶液對房間進行噴霧消毒;

3、廚房、衛生間等重點空間,可用1000毫克/公升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

4、馬桶方面,可以用裝有粉狀含氯消毒劑的小布囊或消毒塊掛在抽水馬桶邊緣,對馬桶多沖洗幾次。

床上用品如何清潔和保養

15樓:廣東日用百貨展

a、亞麻產品洗滌時不能用力搓、擰(因為纖維較脆,易起毛,影響外觀和壽命)。

b、棉、麻產品收藏時要注意保持環境清潔乾淨,防止霉變。淺色和深色的產品要注意分開存放,防止影色、泛黃。

c、白色真絲產品不能放樟腦丸或放在樟木箱內,否則會泛黃。

d、除單孔纖維枕外,其他均可洗滌,但因其有厚度,一定要保證充分晾曬,使其完全乾燥才不影響再次使用。平時最好使用枕套,免去洗滌的麻煩。

如何徹底清潔臉部剪,如何徹底清潔臉部肌膚

洗面,亦稱清潔面部,通過清潔使得 處於盡可能無汙染和無侵害的狀態中,為 提供良好的生理條件。清潔 是對 很好的調整和放鬆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有效地激發 活力,使得毛孔充分通透充分發揮 健康和正常的吸收 呼吸 排洩功能,保持 良好的新陳代謝狀態。同時,也能避免使用化妝品引發的負面作用。再好的化妝品...

空調如何消毒?家用空調如何消毒清潔

專家解釋說,空調本身不產生sars病毒,如果沒有傳染源,空調不會成為sars傳播工具。今年,為了防非典,可以適當進行消毒,但必須使用合格的消毒劑和正確的配比方法。具體步驟如下。首先,切斷空調電源,用的過氧乙酸溶液或其它消毒液噴灑在空調殼體表面,然後開啟其面板用溶液噴灑過濾網,再開啟過濾網,噴灑換熱器...

如何給魚食消毒,如何給金魚消毒

簡單的給魚食消毒的方法。1 血蟲買回來後可以用高錳酸鉀浸泡15分鐘,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將其中的大部分加入兩片復合維生素 壓成粉末 冰凍起來備用,剩下小部分血蟲用一塊潮濕的布墊著放入乙個敞口容器中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用隨取,可以保持魚吃上乙個星期新鮮的血蟲。2 水蚯蚓是生活在水塘的淤泥中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