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階段數分為整數,小數,分數對嗎

2023-01-17 12:15:05 字數 1659 閱讀 1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階段數分為整數,小數,分數是可以的,但到了初中,小數中的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都劃歸為分數,小數中的無限不迴圈小數劃歸為無理數。

數分為整數和分數那麼小數包不包括在其中

2樓:小老爹

有限小數和迴圈小數包括中其中,無限不迴圈小數不在其中(如pai,根號2)。

小數與整數與分數的概念

3樓:喵喵喵

1、小數。

仿照整數的寫法,寫在整數的右面,用圓點隔開,用來表示十分之幾,百分之幾,千分之幾。的數,叫做小數。例如0.

2表示十分之二,表示百分之二。

2、整數。整數(integer)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

-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3、分數。分數(來自拉丁語,「破碎」)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4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bai:像-2,-1,0,1,2這樣的數稱為整數du。(整數是表zhi示物體dao個數的數,0表示。

有回0個物體)答。

分數: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表示這樣的乙份的數叫分數單位。

分數的基本意義:分數的分子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零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小數:由整數部分、小數部分和小數點組成。當測量物體時往往會得到的不是整數的數,古人就發明了小數來補充整數 。

小數是十進位制分數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分母是10、100、1000……的分數可以用小數表示。

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除無限不迴圈小數外都可以表示成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小數末尾添上0或去掉0,小數的大小不變,但計數單位變了。

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可以和分數互相轉化,整數可以寫成分數和小數形式。

為什麼學整數,小數,分數 說明理由,生

5樓:月照星空

數學中要學整數,小數,分數,是因為在生產、商貿、生活中離不開整數,小數,分數。我們要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問題,要運用到整數,小數,分數的知識,所以必須要學習整數,小數,分數的知識。

小學教材中分數,小數的意義有哪些

小學教材中分數,小數的意義有哪些

小學階段我們學習了整數、分數、小數和百分數等等,請你舉例說明25、四分之一、0.25、百分之二十五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25表示有25個一。既可抄表示具體的數量,如我bai今年25歲,又可表du示序數,zhi如我考了第25名。dao四分之一表示把單位一平均分成4份,取其中的乙份。

如我們班四分之一的學生體育成績為優。

表示有25個,如的藥片。

百分之二十五表示有25個百分之一,百分之二十五的優生率。

7樓:湯冠林

一件衣服25元,蛋糕的四分之一,藥片只有,我拿了100個蘋果中的25個。

怎樣進行整數小數分數的四則運算,整數小數分數四則運算的計算方法

三者相同,當一級運算 加減 和二級運算 乘除 同時出現在乙個式子中時,它們的運算順序是先乘除,後加減,如果有括號就先算括號內後算括號外,同一級運算順序是從左到右 1 可以把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小數的運算法則去運算。2 還可以把整數小數化成分數,再按分數的運算法則去計算。都是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先算...

整數包括什麼小數嗎,整數包括小數 百分數 分數嗎?

整數包括正整數 自然數 負整數和0,不包括小數。沒有小數才叫整數,不能包括小數。整數包括小數 百分數 分數嗎?不包括,小數 百分數 分數是實數,不是整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 2 3 n n為非零自然數 為負整數。則正整數 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

小數,整數,負數,自然數,整數,分數,因數,質數,合數,技術

自然數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0 1 2 3 4 5 6 7 8 9 10 叫做自然數。整數自然數都是整數,整數不都是自然數。小數小數是特殊形式的分數。但是不能說小數就是分數。混小數 帶小數 小數的整數部分不為零的小數叫混小數,也叫帶小數。純小數小數的整數部分為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迴圈小數 小數部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