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最大公約數和最大公倍數的應用題 ?

2023-01-17 11:55:02 字數 852 閱讀 3914

1樓:心禽y稷1痛

1.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他們的最大公約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它們的乘積。

2.如果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倍數,則小的數是他們的最大公約數,大的數是最小公倍數。

怎麼判斷應用題用最小公倍數還是最大公因數

2樓:假面

能否準確判斷應用題是求最大公因數還是最小公倍數,主要還是依賴於學生的解題經驗和生活與知識的結合程度,具體的判斷方法與經驗如下:

求最大公因數時,所求的數量往往是相對較小的數,如求商、除數或者因數等數,因為這部分較小的數往往是較大數的因數,因此,所求的數也就是處於因數的地位。

所以,如果題目出現求共有的(或者公共的/相同的等)最大量(最長量/最重量/最高量等等)時,該應用題往往求的是最大公因數。

如果數a能被數b整除,a就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約數。約數和倍數都表示乙個整數與另乙個整數的關係,不能單獨存在。如只能說16是某數的倍數,2是某數的約數,而不能孤立地說16是倍數,2是約數。

"倍"是指兩個數相除的商,它可以是整數、小數或者分數。"倍數"只是在數的整除的範圍內,相對於"約數"而言的乙個數字的概念,表示的是能被某乙個自然數整除的數。

怎麼知道這道應用題求的是最大公因數還是最小公倍數

3樓:雪蛤先生

首先要理解復。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制公倍數的真正含義。

其次bai是抓住題du目中的關鍵句,特。

數學題怎樣看出是求最大公因數,還是最小公倍數

4樓:鳳起精銳王老師

看結論是要做除數還是被除數。

18 24 40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是什麼?

最大攻因數 2 最小公倍數 24和18的最大公約數是最小公倍數的幾分之幾 18 2 3 3,24 2 2 2 3,所以18和24的最大公因數是2 3 6 18和24的最小公倍數是2 2 2 3 3 72 故答案為6,72 24和18的最大公約數 72 24和18的最小公倍數 6 所以24和18的最大...

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有什麼關係

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約數 任何兩個自然數都有公因數1,除零以外 公因數中 幾個 最大的稱為最大公因數 最小公倍數 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他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中,最小的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大公倍數。最大公約數 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區別有 1 本質不同 最小公約數是幾個數公有的最...

如何用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解決常見的問題

怎樣用求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的方法解答實際問題?在實際生活中,有些應用題需要用求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的方法去解答,用其他解應用題的方法將無濟於事。例1 將一塊長24釐公尺,寬18釐公尺,厚12釐公尺的長方體木料,鋸成盡可能大的同樣大小的正方體木塊,可以鋸成多少塊?由於同樣大小的正方體木塊,稜長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