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的近義詞是什麼呢,依賴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11:45:04 字數 1985 閱讀 9625

1樓:網友

依賴近義詞:

仰仗,仰賴,依附,依靠,倚賴。

依賴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愛抹茶冪語

依賴的反義詞是獨立、自立、自力。

①依賴的意思是依靠某種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給;指各個事物或現象互為條件而不可分離。

②獨立的意思是單獨地站立;脫離原來所屬單位;乙個國家或乙個政權不受別的國家或別的政權的統治而自主地存在;不依靠他人。

③自立的意思是不依賴別人,靠自己的勞動而生活。

④自力的意思是靠自己的力量;盡自己的力量。

例句:①她不喜歡依賴別人,自己的事情總是自己做。

②老師特別注意培養我們獨立分析問題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依賴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依靠別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給。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自理,自立,獨立,自力,自足,自給。

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

「依賴」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4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依賴」[yī lài] 的反義詞有:

獨立 [dú lì]

自立 [zì lì]

自力 [zì lì]

自主 [zì zhǔ]

自強 [zì qiáng]

詞語釋義為:

獨立:指單獨的站立或者指關係上不依附,不隸屬,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做某事。

造句: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自由,有多少英雄兒女戰死在沙場上。

自立:自我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靠別人自我完成一件事等,也指有自己的主見,主意,不需依賴他人。

造句:我們應該懂得自尊、自愛、自信、自立、自強,不應依附他人。

自力:盡自己的力量;自食其力;靠自身之力。

造句:我國人造地球衛星上天是自力更生方針的偉大勝利。

自主:自己作主,不受別人支配。心理學中自主就是遇事有主見,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造句:我們中國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

自強:(1)指自己努力向上。自我勉勵,奮發圖強。(2)指國家自力圖強。(3)修身自立,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

造句:他雖然長期處於困境,但始終自強不息。

依賴的近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依靠、仰仗、憑藉、仰賴、倚賴、

6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依賴的近義詞:仰賴、依附、倚賴、依靠、仰仗、憑藉、寄託。

"依賴"的近義詞是

7樓:網友

依賴近義詞:

仰仗,仰賴,依附,依靠,倚賴。

[拼音] [yī lài]

[釋義] 倚靠。

依賴的賴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同白竹

依賴近義詞。

依附、倚賴、倚靠、依偎、依靠。

高興能幫。滿意望採納佳答案。

9樓:宛如每天開心

賴 相關的近義詞。

劣差賴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lài]

【釋義】:1.幸而;幸虧 [luckily;fortunately]。如:賴得(幸虧,好在);賴是(虧得;幸好);

依賴的近義詞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賴 [yī lài]

基本釋義:依靠別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給。俗稱成癮。外來物質進入人體引起的一種心理生理過程的依賴性。

近義詞:仰仗 仰賴 依託 依附 倚賴 依靠。

11樓:東師陳老師

信賴 仰仗 仰賴 依附 依靠 依賴。

12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仰仗 仰賴 依附 依靠 依賴。

依賴關係是什麼?函式關係是依賴關係麼?依賴關係是函式關係麼

設r u 是乙個屬性集u上的關係模式,x和y是u的子集。若對於r u 的任意兩個可能的關係r1 r2,若r1 x r2 x 則r1 y r2 y 或者若r1 x 不等於r2 x 則r1 y 不等於r2 y 稱x決定y,或者y依賴x。上面一段話是某些教材上的話,比較不好理解。簡單點說就是 某個屬性集決...

依賴的意思?依賴什麼意思

1.依靠某種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給或自立。2.指各個事物或現象互為條件,不可分離。詞義 1.依靠別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給。2.指各個事物或現象互為條件而不可分離。依賴,依代表依靠,賴代表一種懶惰心理,是依靠別的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自給。依靠某種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給 性。不 別人。2.指各個事物或現象...

從從容容和依賴的反義詞,從從容容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匆匆忙忙,慌慌張張。反正是表示急切不妥當的樣子。肯定對的,我考試時碰到過,結果對的。相信我哦 從從容容和依賴的反義詞?從從容容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從從容容近義詞 從容自若 不慌不忙 從容不迫 從從容容反義詞 匆匆忙忙 慌慌張張 從容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從容近義詞 平靜,安定,舒緩,安穩,鎮定,鎮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