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CATIA轉CAD 分多 急!

2023-01-17 11:40:05 字數 3294 閱讀 1715

1樓:

你的三維數模應該是。igs或者。stp的吧,開啟catia,直接把檔案托到catia就能開啟了。

然後開始--機械設計--工程製圖;然後出來乙個對話方塊,選擇第二個所有檢視,確定。進入工程製圖介面。右邊有乙個偏移剖檢視,首選雙擊你要剖視的那個檢視,然後選擇兩點。

在旁邊雙擊就完成了剖視。最後選-檔案-儲存-選擇下面的dwg格式。完工。

catia v5a 怎麼轉cad

2樓:風吹雪

你試試把catia檔案輸出成*.igs格式,然後輸入到cad裡面。

怎麼轉化catia和cad

3樓:小勳愛吃肉

具體步驟如下所示:

1、開啟電腦,進入軟體中,匯入要轉化的圖形,按照下圖所示一樣選擇選項。

2、點選之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選擇乙個空白表,選擇相應的檢視選項。

3、做完之後,點選另存為,就會看到以下畫面,選擇下方的dwg這個檔案格式,之後點選儲存寄就可以。

4、開啟cad軟體,把上一步儲存的檔案開啟,就會看到以下畫面,這個就轉化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機械設計--工程製圖---出來個框,選一種(你一看就明白)--點選檔案———另存為---儲存型別dwg---選擇路徑---去看看有沒有你要的cad檔案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學一些catia的drafting模組(工程圖模組)中的命令,比如投影等,在該模組中將你的三維軟體投影為二維並儲存為dxf或dwg格式,以上就完成了三維到二維的轉換,你用catia或autocad就能夠開啟你轉完的圖紙。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catia中的工程製圖模組吧三位轉換成二維,然後點另存為選dwg格式的,標註可在cad中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很完整,很詳細。

catia怎樣轉換成cad圖紙

怎麼把catia三維圖形轉換為cad三維圖形

8樓:匿名使用者

轉到犀牛裡面用igs或iges可以,轉入後是曲面,可能部分面會缺失。轉到cad中比較困難,因為catia無法將三維模型轉為任何一種cad能識別的格式,包括sat,dwg,dxf,不過cad卻能通過一種iges匯入外掛程式實現iges的匯入。

9樓:匿名使用者

另存為的時候選擇相應的格式即可,一般轉到犀牛裡或者其他3d軟體都是igs和step格式的,而轉到cad裡必須是繪圖模式然後另存為dwg或dxf格式即可。

10樓:黃涸

存為sat格式,cad認識這個三維格式。

11樓:

儲存成igs格式試試吧,igs是通用格式,沒用過犀牛,不知道行不行。

怎樣用cad畫圖算重量

12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開啟乙個cad圖形進行演示,我們在其中畫多重引線。

2、點選選單欄「標註」,然後下拉列表中點選「引線」。

3、需要先指定引線的起點,然後畫一條線條,點選左鍵表示引線結束,然後點選右鍵,指定文字寬度。

4、比如我指定文字寬度100,回車之後,就要求輸入註釋文字了,我們任意輸入,然後回車,會要求輸入第二行文字,我們直接右鍵點選,就結束畫引線過程了。就可以用cad畫圖算重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autolisp程式設計,這個來計算模板面積,一般的情況下,cad計算1層模板面積要1~2個小時時間就可以了。

1.每個柱子要扣梁口板厚,每個樑要扣板厚,平板面積直接得到。

2.所有的量是模板淨面積。可以與工人核對面積。

3.計算模板面積花費的時間主要在整理圖紙上面,一般的情況下,牆柱圖是獨立的,還有的圖紙平板是獨立的,需要做的就是,把圖紙整理為一張(牆柱,平板,模板整合),因為平板的厚度不同牆柱及梁扣的板厚也不同,只要在圖紙上標註板厚,程式會自動計算。

4.還要保證梁線長度符合要求,這個可以程式設計自動修剪及延伸梁線。

5.牆柱線梁線會有重複現象,牆柱線不重複,梁線不重複。這些都可以用程式設計來解決。

或者用現成的軟體來解決。如,在autocad2015版本,裡面有刪除或合併重複的功能,這個功能可以針對任何重複物件(文字,直線,圓,多段線),天正軟體也有這個功能。

6.整合好圖紙,計算的話,幾分鐘就計算完成模板,整個過程不需要檢查梁的尺寸,程式設計可以識別梁的大小。

7.由於每個設計院的圖紙都不相同,程式會有漏洞,這個需要不斷的打補丁,程式會越來越完善的。

8.學會了autolisp,你會發現一切很簡單。可以空出很多時間做別的工作,如檢查圖紙有沒有筆誤,減少工程翻工。計算模板面積只是小事一件。

14樓:網友

cad是沒有自帶算重量的功能的,如果你畫了個3d只能講他的體積算出來 然後看你的畫的東西是什麼材質根據材質的密度 ,自己算重量 體積x密度=重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在cad中畫出物體的實體之後,就不需要你去計算了。

直接再命令列輸入li,空格確定,選擇這個實體,就會彈出乙個記事本文件,在這個文件中會列出這個實體的表面積,體積的詳細資料,然後根據實物的比重來計算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做個截面特性標註動態塊,將圖形面域與標註塊關聯,就可以輕鬆計算出截面面積、塗裝面積,理論重量,並可以設定多種材料選項。

17樓:

用cad圖可以很方便的計算物體表面積和體積,再根據物體的密度計算重量或質量。

18樓:網友

用面域算出面積 然後查出要算物件的密度 m=密度x面積。

catia如何匯出cad圖

19樓:俟從陽疏深

點選開始——機械設計——工程製圖,彈出的對話方塊中你可以選擇三檢視匯出方式。

catia按怎麼轉成cad圖紙

20樓:

catia畫的是三維的,要在dwing裡面投影成相應的二維圖,另存為。dwg格式就可以用autocad開啟了。

怎麼樣將catia圖轉化成為cad圖

21樓:司國英繁姬

用catia做好2d

工程檢視,再另存為dwg或者dxf的cad格式來!

怎樣用cad畫好這個陽光房頂,怎樣用CAD畫好這個陽光房頂!

畫這個也是不難的,你可以向我們學 陽光房的設計是乙個陽光房的靈魂,陽光房如果造型單 一就談不上設計,好的陽光房效果圖設計方案能夠勾畫出乙個陽光房的魅力,展現現陽光房的價值,體現出房子主人的品味。設計陽光房效果圖要先看現場,聽聽客戶有想法,知道陽光房的用途,不同的用途使的客戶對這個陽光房的要求不一樣,...

CAD軟體怎樣用,CAD程式設計軟體怎麼用?

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計算機可以幫助設計人員擔負計算 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cad還包含 電氣cad 外貿結算cad 加拿大元 冠狀動脈性心臟病 計算機輔助診斷 服...

cad中怎樣用ctrlshiftv貼上為塊

首先對你要貼上為塊的部分使用複製的命令 ctrl c 然後就可以用貼上為塊的命令了 ctrl shift v 貼上為塊的命令不但可以在同一張cad圖里使用,也可以在其他正在開啟的cad裡使用。先選擇要貼上為塊的圖形,ctrl shift c,然後點選一點作為塊的夾點,最後 ctrl shift v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