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文中,寫比賽失敗的時候的心情怎麼寫

2023-01-17 10:55:03 字數 2972 閱讀 4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比賽結果期望值很高,比賽失利後:(很)失落;(應總結經驗教訓,以利再戰)

2,比賽前和比賽進行中一直有很大的壓力,比賽失利後:如釋重負;(應平和心態,把比賽當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3,比賽發揮失常,或意外失利:關鍵時刻掉鍊子,感覺自己很沒用;(應增加歷練,積累實戰經驗)

4,賽前賽中心情很複雜,比賽失利後:不知所措,找不到方向。(應平順情緒,注意疏導,找到開啟心結的通道,結合親朋好友的心理輔導,幫助理解生活和學習的真諦,明確比賽只是人生中的乙個插曲,學習還要繼續,生活還要前行)

真實感受其實是最直接也最具有感染力的,比如提問者寫的心情就很有效果,我感覺很棒的。

作文比賽的參賽感言怎麼寫

2樓:墨曼彤

在我看來,每一次經歷都是生命給予的寶貴經驗,是成長所必需的。這次參加的「道鎮杯」英語比賽也不例外。

雖然我沒有進入決賽,但在比賽中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並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這將使我在英語學習上更加努力。

我明白任何好的成績都是基於充分的準備。要反覆練習,正確發音,聽取別人的意見,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

在比賽中,也展現真實的自己,自然的颱風,自然的言語,自然的一舉一動。欣賞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欣賞他人,從他們的優點中學習。

3樓:紀融雪貴鑠

參賽感言。

很榮幸有這樣乙個好的機會參加作文比賽,也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鍛鍊自己。

參加這次比賽,我覺得我收穫良多。作文比賽是乙個考驗我們語文素養的比賽,乙個人語文水平的高,並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形成的,必須要經過日積月累才可以有良好的語文素養,寫出更好的文章。多看書是很關鍵的,多看書閱讀能力就提高了,閱讀量大理解能力就強,寫出好的文章自然水到渠成。

我手寫我心,我只是把我心裡想的寫到作文裡面。

作文一次成功或失敗的經歷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成功太寵愛我了,每次數學考試成績總在90分以上,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一次數學小測驗徹底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

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乙個讓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數活生生地寫在數學試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但卻真是六十七分。一瞬間,淚水如錢塘江的潮水一湧而出,勢不可擋,揩了又流,流了又揩。

六十七分,我從未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唉!可怎麼對得起父母和老師那期待的目光喲,我的天!

拿了試卷,回到家裡,父母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砸了,輸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考試很輕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很聰明;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僥倖心理!

總結教訓,四個字:驕傲自滿!這四個字如毒蛇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成績一落千丈。我決心趕走它們,腳踏實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謙虛謹慎才應當是我的座右銘!

「別灰心,兒子!失敗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懼一次小小的失敗!」老爸一本正經地拍著我的肩膀,鼓勵我說。

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奮起直追,追求我的夢。因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

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不出話來,只覺得心在跳,熱血在沸騰。此時此刻,在人世間已經找不出乙個恰當的詞來形容當時的心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成功。

今年三月,我從老師那兒得知:八月初我們學二胡的要在一小**考級,我要考的是著名曲子《賽馬》。我知道這著名的曲子——《賽馬》,是聽起來動聽,拉起來難。

如果不下苦功夫,是拉不好的。我在心底暗暗立下了誓言。

我每天中午放學回家,就開始練,有時候練30分鐘,有時候練40分鐘。晚上如果作業少,也要練一會兒。期末考試一結束,我就全身心地練。

我上午練乙個多小時,下午也練乙個多小時。有時候乙個地方拉不好,還要拉好幾遍。

終於,考級的這一天到來了。我坐在考試老師面前時,心情十分緊張,心也怦怦直跳,但一想到我要拿第一時,我鎮定多了,做了乙個深呼吸就開始了。這時,一幅畫面浮現在我的眼前:

在乙個陽光明媚早上,蒙古大草原上,人們正在舉行一場賽馬比賽。隨著一聲槍響,各個參賽選手騎著馬飛快的跑著,他們乙個個爭先恐後。其中有一匹馬跑得十分快,一下子就衝到前面去了,把其它馬甩在後面,那些馬也不甘示弱,也飛快地追了上去。

馬群越跑越遠,我的琴聲也越來越弱。我剛拉完曲子,那些考試老師都說好,都說我能拿第一,我十分高興。

到公布成績時,我真的拿了第一。這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6樓:愛旅遊的喜羊羊

范文入夏。下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會有很多的坎坷和逆境,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經歷的,失敗並不可怕,只有經歷過失敗,我們才能更接近成功。

做人要學會一笑而過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然後保持本色,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力量。

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然後努力化解,這是一種境界。

失敗和挫折是暫時的,只要你勇於微笑;誤解和仇恨是暫時的,只要你達觀待之;讚揚和激勵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耽於夢想;煩惱和憂愁只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大海茫茫,誰可爭流,不拒眾流方為滄海。

芸芸眾生,人生無常,不被艱難困苦嚇倒,方顯英雄本色。風雨欲來,春花凋落,憑欄眺望,陽光總在風雨後。潮漲潮落,雲卷雲舒,閒庭信步,高掛前進的風帆,到腫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

作文一次成功或失敗的經歷怎麼寫

麗麗作文比賽在初賽時就淘汰了,心情很沮喪。假如你是麗麗的朋友,你打算怎樣勸麗麗正確對待這次挫折呢?

7樓:染指陽光丶丶

麗麗,沒事。我們不能因為一次比賽而喪失了信心,我們要振作起來,向前看,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

我只能想到這麼多了。

在寫人作文中第一段描寫景物,寫人的作文中有景物描寫

我有一位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 王老師,她長得可真漂亮,高高的個子,笑起來總能看到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她的聲音像百靈鳥一樣清脆,讓人感到她是一位充滿了活力和擁有無盡快樂的人。王老師上課認真,講解生動,她教的課文和字詞,我們想忘也忘不了。她說話和藹,從不責罵同學,她的課很受歡迎,我們都很喜歡她。她對同學很...

寫關於跳繩比賽的作文寫一篇關於跳繩比賽的作文

跳繩比賽可真熱鬧哇,老師在操場上畫了七 個一樣大的圓圈,圓圈的直徑有一公尺長,上午八點正,各班的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都整整有序地例隊進入賽場,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運動員都在蠢蠢欲試,我是代表一 6 班的運動員,看到同學們乙個個都生龍活虎,我的心不知怎麼就緊張起來了,平時穿的很舒服的運動鞋,這時卻覺得...

激烈的排球比賽作文怎麼寫,激烈的排球比賽作文300字怎麼寫

激烈的排球比賽 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場 趣味運動會 我們班 的迎面內接力奪得了全校第二名,容可不是瞎吹的。我也是我們班迎面接力的選手。到了賽場上,我看到我的好朋友柴豫航在為我加油,我一下子就來了勁,心想 一定要跑個好成績,因為同學們總說我是比烏龜還慢的蝸牛。這次我要證明給他們看 我是比兔子還快的豹子!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