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 最高次項 和 最高次數 有什麼區別

2023-01-17 09:15:03 字數 2609 閱讀 9098

1樓:網友

最高次數表示最高次是什麼數,如1+ax^3,最高次數為3,最高次數項表示最高次數所在的項:如1+ax^3,最高次數項為ax^3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次項是單項所有未知數的次數之和最高,最高次數是單個未知數次數最高。

如:3x²+3x¹y¹z¹

最高次項為3xyz,x的最高次數為2

3樓:橙

項 是幾個常數、字母相成 項的次數 是一項中 所有字母的次數的和 如 59*(a^3)*(b^5) 此項的次數為3+5=8次 而其中59則是次項的係數 最高次項 幾個想加(減)的式子中 它的次數最高 幾個項想加(減)就是幾項式 其中以最高次項的次數為這整個式子的次數 如: (a^2)*b+5*(a^3)*(b^2)+56*a*(b^2) 其中 最高次項為5*(a^3)*(b^2) 最高次項係數:5 此為5次3項式。

什麼是「最高次項」?

4樓:雨說情感

多項式中,次數最高項就是最高次項。

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乙個項;每乙個項的次數中最高的乙個,就叫做這個多項式的次數。乙個多項式是幾次幾項,就叫幾次幾項式。

「次」表示相乘的,如x是一次,xy、x的平方都是兩次,xyz、x的立方是三次,以此類推……「項」表示相加的,如x是一項,x+y、x+xy、x+x^2都是二項,x+y+z、xy+xyz+x^3都是三項。

以此類推……(x^3表示x的立方,x^2表示x的方)「元」表示未知數的個數,如x、y都是一元,x+y、xy、x/y都是二元,x+y+z、xyz、xy+z都是三元。

5樓:heart邂逅相惜

多項式中,次數最高項就是最高次項。

例如:3ab-h 這是乙個多項式,共有兩項:3ab、-h,乙個字母的1次方叫一次,所以3ab的次數是2,-h的次數是1。兩個單項式相比3。

ab的次數較大,3ab就是這個多項式的最高次項。而最高次項的次數是2,所以這個多項式的次數就是2。

多項式中不含有字母的項叫常數項。多項式中次數最高的那乙個單項式的係數,叫做最高次項的係數。如 5xy^3+8xy+9 中,9為常數項,最高次項的係數為5。

什麼是最高次項

6樓:文文講歷史文化

指的是最高次冪,比如說a的3次方+b的平方+2,這個裡面最高次項就是a的3次方,就是指數最高的乙個項 求採納 加分 謝謝樓主。

7樓:洪毅然

多項式中,次數最高項就是最高次項。

數學集合中,和,或,並有什麼區別

8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和是兩個集合分開的狀態,兩個集合是獨立的,一般求範圍的題。

多用。比如在(1,2)和(2,3)上遞增,是在這兩個集合分別遞增,但f(可能比f(大。

並是兩個集合合併,成為乙個大的集合,比如在(1,2)∪(2,3)上遞增,f(一定小於f(

數學問題:最高次項是什麼?

9樓:庚夜香賈佁

項是幾個常數、字母相成。

項的次數。是一項中。

所有字母的次數的和。

如59*(a^3)*(b^5)

此項的次數為3+5=8次。

而其中59則是次項的係數。

最高次項。幾個想加(減)的式子中。

它的次數最高。

幾個項想加(減)就是幾項式。

其中以最高次項的次數為這整個式子的次數。

如:(a^2)*b+5*(a^3)*(b^2)+56*a*(b^2)其中最高次項為5*(a^3)*(b^2)

最高次項係數:5

此為5次3項式。

什麼叫多項式的最高次項?

10樓:也遜於

1)單項。

式:表示數抄與字母的乘積的襲代數式,叫做單。

bai項式,單獨的一。

du個數或乙個字母也是單項zhi式,如、dao 2πr 、 a , 0 ……都是單項式。

(2)多項式:幾個單項式的和叫做多項式。

(3)整式:單項式和多項式統稱為整式,如:-ab2 ,…是整式。

(4)單項式的次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如 2a3b2c 的次數是 6 ,它是 6 次單項式。

(5)多項式的次數:乙個多項式中,次數最高的項的次數,叫做這個多項式的次數。如 5x2y-2xy-1 是三次多項式。

在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其中不含字母的項叫做常數項。在確定多項式的項時,要特別注意項的符號。如。

多項式x2-3x+2共有三項,分別是x2,-3x,2.其中第二項是「-3x」,而不能說成是「3x」,2是常數項。

多項式裡,次數最高項的次數,就是這個多項式的次數。例如:2a+b是一次二項式;x2-3x+2是二次三項式;m3-3n3-2m+2n是三次四項式。

數學中 指數、次數的具體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是指的是相同因數的個數;而次數是指單項式的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而多項式的次數是組成多項式的最高次項(單項式)的次數。

中國神話中最高等的神是什麼中國神話中最高的神是誰?

民間是玉皇大帝 道教中是鴻鈞老祖,也就是三清的師傅。鴻鈞是中國著名古典神話 封神演義 中的角色之一,在 中定位是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與通天教主 的 為劇情需要而塑造的調解人物。玉皇大帝即昊天上帝,無始以來,劫數久遠,聖人應號,亦復無邊。上帝本自然,垂象立號教化眾生而有所禱也。常住妙有無跡眞境中,地位崇...

中國神話中最高的神是誰中國神話中最高等的神是什麼

中國神話裡面級別最高的神是誰?上古五大神明 盤古 最早 的神明 伏羲,女媧 僅次盤的 火神祝融,水神共工 最後的 最早的五仙人 鴻鈞教主,不死老人 同一時期的 原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 鴻鈞的三大 伏羲 八卦的創始者.傳說中和女媧一樣人首而蛇身,不喜名利.鴻鈞教主 相傳為最早的仙人之一,道教的鼻...

已知三次函式f x 的最高次項的係數為a,零點分別是

解 設三次函式為 ax 3 bx 2 cx d 0 x 0是零點 d 0 即方程可簡化為 ax 3 bx 2 cx 0 再把其餘兩個零點帶入得到乙個 三元二次不定式 a b c 0,9a 3b c 0.推出 b 2a,c 3a.所以該函式可以簡化為 f x a x 3 2x 2 3x 1 把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