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是哪條?平均高度和最高高度是多少

2022-04-22 12:26:33 字數 1318 閱讀 416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疆葉城至拉薩的新藏公路全長2269公里,它沿途翻越5000公尺以上的大山5座,冰山達阪16個,涉過冰河44條,穿越無人區幾百千公尺,全線平均海拔4500千公尺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

青藏公路全長1160公里,為國家二級公路幹線,路基寬10公尺,坡度小於7%,最小半徑125公尺,最大行車速度60公里/小時,全線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就平均海拔來說當然是新藏公路了!希望對你有幫助,還望五星採納我的答案。

以下哪條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是什麼

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前十的名字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8.13公尺,我國登山世界上海拔高度前十的山峰: 名稱 海拔高度(公尺) 所屬山脈 所屬國家或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最高的是新藏公路。平均海拔4500公尺以上。全線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的路段有915公里,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路段有130公里。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況最艱險的公路。

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柏油公路,全線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

4樓:卓眼看星空知識說

勇闖高原天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被稱為「死亡天路」(1)

世界上平均高度最高的大陸是哪塊?

5樓:易書科技

南極大陸絕大部分位於南極圈內,平均海拔2350公尺,比號稱「高原大陸」的非洲(平均海拔600公尺以上)高出將近3倍,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陸。但是,這個高度是連1800多公尺厚的冰蓋也算在內的,如果剝去這層厚厚的冰蓋,就要一落千丈,所剩下大陸基盤的平均高度就只有海拔410公尺。

在很久以前,南極同其它大陸是連線在一起的。距今二億數千萬年以前,南極是沒有冰的,有的是森林和湖泊。南極橫斷山區有很多煤,就是那個時代的植物變成的。

據推斷,那時的南極位於現在亞洲南部的加里曼丹島附近。周圍的海水溫暖,生活著許多浮游生物和魚類。它們的屍骸經過長年累月的變化,形成了石油和天然氣,聚積在那裡。

南極雖然是塊荒無人煙的大陸,但卻是個資源的寶庫。厚100公尺的露天鐵礦綿延120千公尺,足夠全世界用200年。世界最大的煤田在南極,煤層厚6~9公尺,其中一部分露出地面,南極考察隊已用它作燃料。

但是,這裡的自然條件是嚴酷的。地下資源全部埋藏在厚厚的冰層之下,而且冰又是在移動著,開發是相當困難的。要開採大陸架的石油也有一定難度,因為普通的勘探船由於冰的阻隔無法接近,而且大陸架很深,深度達500~3000公尺。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

青藏高原上的喀順湖,湖面海拔5556公尺,是世界最高的湖泊。不過因為面積很小,這個湖往往不被承認是最高的湖。大的湖泊就是 的納木錯了,湖面海拔高達4718公尺,一般被認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河流是雅魯藏布江。雅魯藏布江,也是世界最長最深的...

地區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面積最大的高原濕地,也是世界上高

三江源地區位於中國的西部 青藏高原的腹地 青海省南部,為長江 黃河和瀾滄江的源頭匯水區 它是中國面積最大 世界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自然保護區,也是我國海拔最高的天然濕地和三江生態系統最敏感的地區 故答案為 三江源 三江源地區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 5.海拔 面積 水源涵養 ...

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氣候條件最惡劣

青藏鐵路在修建工程中遇到的三大世界性難題是多年凍土 高寒缺氧 生態脆弱,紫外線輻射強烈不屬於三大難題 故選 d 2006年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 線路最長 氣候條件最惡劣的青藏鐵路全線通車請回答小題小題1 在修建世界 小題1 d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 在修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青藏鐵路工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