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五本名著寫一篇讀後感,快!

2023-01-17 08:35:04 字數 1518 閱讀 9618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私信給我,我發一篇給你,絕對原創!

讀課外名著寫讀後感·!

「讀書筆記」是一本書寫一篇,還是一本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 有可能是一篇故事寫一篇有可能是一本書寫一篇 看你們老師怎麼說。

讀名著,寫讀後感

3樓:殘情劍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乙個工人家庭,飽嘗人間疾苦,二十歲參加了共產黨員,因積勞成疾導致全身癱瘓,後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臥病期間,在令人難以想象的困境中,他並沒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筆作為**,把文學創作當作自己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奮鬥,並以驚人的毅力寫出了這部不朽的名著。

文中,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塑造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同樣也鼓舞著千千萬萬的讀者。

保爾·柯察金——乙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

保爾是乙個苦孩子,他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受壓迫受欺侮,處在飢餓和死亡線上。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的屈辱的社會地位挑戰,敢於起來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他在朱赫等老一輩布林什維克的教育幫助下,積極投身於捍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

保爾一生的經歷實際上是向不公正的命運挑戰,向困難挑戰,向自身的殘疾和不幸挑戰的過程。可是,乙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大的苦難和打擊呢?一天之中冒著槍林彈雨向敵人發起17次衝鋒,身患傷寒餓著肚子踩著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躺在病榻中受盡傷痛的折磨。

雙目失明後,他回到家鄉,只求能聽見母親的聲音,然而親愛的母親卻已化作了一堆黃土,即使是這樣,直到最後,他還要把自己的經歷經過昇華之後變成精神財富獻給人類:

保爾是正直的,十幾歲的他,因為正義,敢出手教訓市里的無賴;

保爾是機靈的,身處牢中的他,能抓住機會,輕而易舉地使愚昧的敵人中計而躲過魔爪;

保爾是勇敢的,剛參軍的他,縱馬揮刀地向前猛衝,完全進入奮不顧身和忘我殺敵的精神境界『

保爾是堅強的,作戰的他,在頭部嚴重燒傷後,在堅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援下,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以繼續抗戰;

保爾是偉大的,他幾次與死神進行生死搏鬥,最終以勝利而回到親人的身邊,回到戰友的身邊;

…… 在學習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不怕困難、刻苦鑽研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勤奮進取、不怕挫折的精神;

在勞動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精神;

…… 當我們失敗時,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分析原因,鼓起勇氣,重新開始;

當我們成功時,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嚴肅認真,謙虛謹慎,繼續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閱讀名著兩部抄5篇,讀後感5篇是什麼意思 10

5樓:★糖果¢小妮子

前半句是說從你閱讀的兩部名著中吵下五章內容,後半句是說寫五篇關於這兩部名著的讀後感,讀後感是關於整部名著的,不是段落的。

讀數學書籍寫讀後感,讀一篇數學書籍寫讀後感

直接吧 你們教材拿起去得了.六年級暑假作業吧,我也有哦 寫一篇 星孩 的讀後感 讀 星孩 有感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套 口袋 書,一本書乙個故事,其中有一本叫 星孩 的書,讓我非常感動。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從前,有乙個樵夫,在林中撿到了乙個孩子,因孩子是從天而降,便給他取名為星孩。星孩長得非常英俊,村里...

求讀後感名著的400多字數就,求一篇讀後感,名著的,400多字數就OK

跪求名著讀後感,越多越好,字數在400字左右,有內容概括有感受和聯絡實際的感悟 童年 讀後感 馬克西姆.高爾基的 童年 舉世聞名。在乙個很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開了它。情緒也隨著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痛苦的童年生活打動著我 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專橫的 瀕...

任何讀後感,任何一篇讀後感

1.用了三天多的時間終於讀完了 簡愛 我知道這是乙個十分艱鉅的過程。這連住的幾日,我幾乎除了吃飯和睡覺,一切時間都耗費在這本來自遙遠國度的 裡。然而我還得在抱怨的同時,不得不承認它的傑出與迷人。很少見到這樣迷人的異國風情。這充滿著英國十九世紀趣味的故事裡,讓我感慨了很多。其實我應該早些接觸這本書,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