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以的竹子的筍都可以食用呢?

2023-01-17 08:25:04 字數 2762 閱讀 9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不同情況食用:

1、底部筍肉偏白,且筍節較稀疏部分屬於根部,相對比較老,適合煮、蒸、煨,以及和豬肉、雞肉等一起煲湯,吸收了肉湯的精華,味道肥美。

2、中間部分筍節緊密,顏色偏嫩黃則口感脆,適合切片或切絲,拿來清炒,炒肉絲、臘肉或作為菜餚的配料都很不錯。

3、最精華的是頭部筍尖,最為鮮嫩,不妨炒蛋,清甜味鮮,或作為肉丸、餡心的配料也可,清脆可口。

1、竹筍所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儲存量,使糞便變軟加快排出,可用於**便秘。

2、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還可**高血壓、高血脂等症。竹筍還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

3、竹筍雖然有許多優點,但由於竹筍中含有較多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正處於生長階段的兒童不宜多食。另外吃春筍還要防過敏。

4、食用過多,易誘發哮喘等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疾病、過敏性鼻炎、皮炎等。為防止出現過敏,吃筍應先少量吃點。如果有反應,馬上停止。

還沒有聽說過哪種竹筍不能吃。知道的舉例說明。

希望。不是所有的竹筍都可以吃的,因為有些竹子的筍很苦、很澀的難以下嚥,夏秋發筍那些竹子種類長出的竹筍就不能吃,很澀。冬天、春天這個季節長的就能吃。

2樓:惲天心

可以吃。但有些竹筍的味道並不是很好,因此,生活中常見的竹筍品種只有那主要的幾類,給人的感覺只有這幾類才可以吃,其實不是這樣的,原則上來說,所有竹子的筍都是可以食用的,只是目前常食用的筍是肉質最嫩的,因此較為常見。

3樓:總持閣

所有的竹子的筍都可以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竹筍的好處:中醫認為筍味甘,微寒,無毒,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嗝爽胃的功效。《名醫別錄》言其「主消渴,利水道,益氣,可久食」;《本草綱目拾遺》說它「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尤獨善於清化熱痰。

竹筍除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鐵、鎂等營養成分。

5樓:拱昱

不是的。贛南山區,老一輩流傳的一般經驗是:實心筍不能吃,花皮筍不能吃(毛竹筍除外)

6樓:善慮以動惟厥時

是,目前為止沒有不能吃的竹筍。

7樓:簡單de回憶

不是bai。觀賞竹。

的竹筍是不。

du可以食用的,因為其本zhi身不嫩,難以dao食用,而且營養價值不專高。

觀賞竹指屬觀賞竹類植物,禾本科竹亞科的竹類植物,具有可供人們觀賞和較高經濟價值的觀賞植物。一般都是以一年生或多年生,主要表徵的為木本,也有的為草本、藤本。

竹是多年生木質化植物,具地上莖(竹桿)和地下莖(竹鞭)。竹桿常為圓筒形,極少為四角形,由節間和節連線而成,節間常中空,少數實心,節由籜環和杆環構成。每節上分枝。

葉有兩種,一為莖生葉,俗稱籜葉;另一為營養葉,披針形,大小隨品種而異。竹花由鱗被、雄蕊和雌蕊組成。果實多為穎果。

竹類的一生中,大部分時間為營養生長階段,一旦開花結實後全部株叢即枯死而完成乙個生活週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筍,以前在山區的時候,挖過很多,**竹子品種不少,沒聽過有什麼筍不能食用回,是不是答所有就不知道了。那時我常先拿片在口裡嚐嚐,味道有的甘甜,有的是很苦的等等,苦的當地人叫苦筍,但是也能食用。說是性涼。

經處理味道還很不錯。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老的不能吃 嫩的沒有聽說不能吃的。

所有種類的竹子的筍都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都可以吃,但口味會有很大不同。有的筍甜,有的筍麻,一般筍尖嫩黃的筍比較好遲。

11樓:雙花堇菜

不一定,要看是什麼品種的,有的品種是不能吃的,味道和口感可能很不好,但是能吃的要好的多。

12樓:好文我來了

不是的,夏秋發筍那些竹子種類長出的竹筍就不能吃,很澀。冬天、春天這個季節長的就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想問,是不是都沒毒?

是否所有的竹筍都可以吃

14樓:夜琳雨

不是所有的都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能吃的,有一種是苦的,只能做毛筆的。

所有的竹筍都可以食用嗎?

所有竹子的竹筍都可以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聽說過哪種竹筍不能吃。知道的舉例說明。

希望採納。

17樓:景亮銀琴

應該是都可以吃,但口味會有很大不同。有的筍甜,有的筍麻,一般筍尖嫩黃的筍比較好遲。

什麼竹子的筍都能吃嗎

18樓:阿顏

我也很喜歡筍,竹子品種不少,沒聽過有什麼筍不能食用,聽廚師界的朋友說過,事先拿片在口裡嚐嚐,味道有的甘甜,有的是很苦的等等,苦的叫苦筍,但是也能食用。說是性涼。經處理味道還很不錯。

僅供參考。

19樓:夢魘

不是所有的竹筍都可以吃的,因為有些竹子的筍很苦、很澀的難以下嚥。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啊,能吃的有毛竹、麻竹。好幾種。

不是所以的xx,都可以xx,類似句子

類似的句子可以是 1,不是所有的白雪公主,都可以遇上公主的。2,不是所有的屌絲逆襲成功,都可以有完美結局的。不是所有 的bai雲,都可以du隨風飄盪。不是所有zhi的風,都可以左右方dao向。內不是所有的樹,都可以長成棟容梁。不是所有的路,都可以通向遠方。不是所有的橋,都可以跨過長江。不是所有的事,...

是不是所有的鋼材都可以電鍍

鋼材表面電鍍就是為了給鋼材加上一層保護膜,增強鋼材的使用壽命,所以所有鋼材都可以電鍍,只是不同鋼材的材質有不同的電鍍的方式,一般有化學鍍鎳 電鍍鋅 不鏽鋼鈍化 不鏽鋼電拋光 化學轉化膜 硬鉻等等。電鍍時,鍍層金屬或其他不溶性材料做陽極,待鍍的工件做陰極,鍍層金屬的陽離子在待鍍工件表面被還原形成鍍層。...

炒菜是不是都可以放豆豉呢?

豆豉是一種發酵而成的豆製品,一般是以黑豆或黃豆為主要原料,下面來了解一下豆豉可以做哪些家常菜。豆豉可以做哪些家常菜。豆豉可以當開胃小菜,也可以用來做調味的配菜。既然豆豉常用來做調味的配菜,那麼很多菜是可以用到豆豉的。肉類基本上都可以,比如回鍋肉裡我們一般會用到豆豉。又比如魚類的,在蒸魚的時候可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