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的數字吉利嗎,為什麼13是個不吉利的數字??

2021-03-04 08:54:31 字數 4324 閱讀 6889

1樓:民生為本

千百年來,13一直被公認為是不吉利的數字,傳說耶穌在被害之前,曾和**們共進晚餐,而出現在餐桌上的第13位客人就是耶穌的**猶大。猶大為了30銀元,將耶穌出賣給了當局,導致耶穌受盡折磨。因為正是這第13個人給耶穌帶去了災難,當天也剛好是13號,此後,13便被視為不詳的象徵。

2樓:丿君麻呂

西方人和**徒認為不吉利 因為 聖經中耶穌是被第13個門徒害死的

佛教和道教的人認為13吉利 在佛教裡13是大吉大利之數 很多佛塔都是按照13層來建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人就很喜歡13。以色列曾被分成13部分,救世主恰恰就是13日降臨的。歐洲神秘的占卜術中有許多13,比如說,有13眼天泉、13座天門、信奉上帝的人希望得到13種神藥。

而在古埃及,在瑪雅人(印第安民族群)的心目中,13象徵著上帝的青睞。

4樓:自由的繡刀

解答不同的地方習俗不同。

為什麼13是個不吉利的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忌諱源於兩種傳說:

其一,傳說耶穌受害前和**們共進了一次晚餐。參加晚餐的第13個人是耶酥的**猶太。就是這個猶大為了30塊銀元,把耶穌出賣給猶太教當局,致使耶穌受盡折磨。

參加最後晚餐的是13個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給耶紙帶來苦難和不幸。從此,「13」被認為是不幸的象徵。「13」是背叛和出賣的同義詞。

其二,西方人忌諱「13」源於古代希臘。希臘神話說,在哈弗拉宴會上,出席了12位天神。宴會當中,一位不速之客——煩惱與吵鬧之神洛基忽然闖來了。

這第13位來客的闖入,招致天神寵愛的柏爾特送了性命。

這類的傳說很多、很廣,特別是關於《最後的晚餐》的傳說,在西方已經深人人心,達·芬奇還畫了名畫《最後的晚餐》,流傳甚廣。因此「13」成了西方世界最為忌諱的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13在中國不錯,中國人尊重中國忌諱和習熟就可以...中國人信佛

7樓:a笑和尚

13其實很吉利,只不過,那是西方的,我們中國很吉利。誰叫那邊有很多怪物,我們中國卻沒有。

大家說13這個數字吉利嗎?

8樓:莉莉快樂天使

13這個數字表示特別圓抄

滿,例如以色列有13個支派,耶穌有13個門徒(聖經指出保羅也是耶穌門徒),最重要的13直接指向末日的到來,因為末日是在創世以後的12023年(這是2023年)+23年。數字23表示上帝的審判

數字13為什麼是吉利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13是乙個吉祥、高貴之數:

一、佛教裡的13是大吉數,代表功德圓滿:如布達拉宮13層、天甯佛塔13層等;

二、周易81數理靈意中,13亦是大吉大利之數:13(春陽牡丹):智慧型超群的成功數(大吉);

三、從我國的歷史文化來看,13亦是受歡迎之數:13經、13妹、13姨、13太保、13香、13行、少林13棍、兵法13章等;

四、戴卓爾夫人的「幸運13」及近期上映的《13羅漢》等亦表明了國外友人偏愛數字13的潮流。

10樓: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黑色星期五」。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13」,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只要到每月的13日這一天,12個巫婆(witch)都要舉行狂歡夜會,第13個魔鬼撒旦就會在夜會高潮時出現,給人們帶來災難。因此,西方人不僅忌諱「13」日,也忌諱有「13」數字。典型的例子就是:

西方許多樓房都沒有第13層。

很多西方人也忌諱「星期五」。聖經說,上帝創造了第乙個男人--亞當後,從他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又造了乙個女人-夏娃。據說,亞當是在星期五被造出來的,他和夏娃吃禁果也在星期五,他倆死的日子也是星期五,亞當和夏娃的兒子該隱也是在「黑色星期五」殺死了他的弟弟亞伯。

傳說,猶太教(judai**)以星期五日落到星期六日落為休息日,稱為安息日(sabbath)。

英國從前常常在星期五處死罪犯、因此星期五有時也叫「絞刑日」。

正因為有上述傳說,西方人就很是忌諱「13」,同時也忌諱「星期五」,要是「13日」這一天正好趕上「星期五」,則被認為更不吉利,稱之為「黑色星期五」。

現在「黑色星期五」的含義好象不僅僅指13日與星期五重合的日子,很多人把「最倒霉的日子」稱之為「黑色星期五」,不管這一天是不是13日,也不管這一天是不是星期五。

分析家認為,問題不在這兩個日子有什麼魔法,而是忌諱這兩個數字的人心理在作怪。以為「13日」再加上「星期五」就是是最「險惡」的日子。

不僅普通人,名人也懼怕「13日」和「星期五」。每當這時,歌德總是睡大覺;拿破崙絕不用兵,俾斯麥不簽署任何條約,即使是不觸動任何人根本利益的檔案他也不願簽字。美國前**胡佛·羅斯福也很迷信。

有人還記得,每月「13日」羅斯福都不出行,儘管並非每個13日都趕上「星期五」。

其實,並非所有「13」都是不祥之兆。有的歐洲人就很喜歡13:以色列曾被分成13部分;救世主恰恰就是13日降臨的;歐洲神秘的占卜術中有許多13,比如說,有13眼天泉、13座天門、信奉上帝的人希望得到13種神藥。

而在古埃及,在瑪雅人(印第安民族群)的心目中,13象徵著上帝的青睞。有人認為13不僅不晦氣,而且會給人帶來運氣。第一位飛越大西洋的駕駛員林德伯格前12次都以失敗告終,卻在第13次飛越時獲得成功……

長期以來,人們為克服迷信(superstition),崇尚科學做了許多任務作。例如,2023年,英國一家造船廠準備造一條大船。廠家特意選擇「13」號開工,這一天正是「星期五」,而且這條船的名字也叫「星期五」。

大船第一次下水航行的日子還是「星期五。

11樓:匿名使用者

13吉利?不是呀,西方人十分忌諱這個的因為耶穌是13號死的呀.

在中國傳統意義上十三是個吉祥數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是12與14之間的自然數。13還是奇數、質數、兩位數。在數學中和之前的素數11組成孿生素數。

數字13在中國是乙個吉祥、高貴的數字:佛教裡的13是大吉數,佛教傳入中國宗派為十三宗,代表功德圓滿:如布達拉宮13層、天甯佛塔13層等;周易81數理靈意中,13亦是大吉大利之數:

13(春陽牡丹):智慧型超群的成功數(大吉);從中國的歷史文化來看,13亦是受歡迎之數:佛教共有13經、13妹、13姨、13太保、13香、13行、少林13棍、兵法13章等;首屆世界佛教論壇13日杭州開幕;戴卓爾夫人的「幸運13」及近期上映的《13羅漢》等亦表明了國外友人偏愛數字13的潮流。

13乃帝王之數,是皇帝的獨享,皇帝腰帶的玉枚制式的,十三枚,13是中國的數字帝王,象徵的是一種權利,一種帝王的權利。

13樓:梨花淚洒家

數字13在中國是乙個吉祥高貴的數字,佛教裡的13是大吉數。佛教傳入中國宗派為13中代表功德圓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民族對數字的信仰和崇拜基本上都可以在古老的《易經》中找到根源。譬如「天地之始」的一;「陰陽交合」的二;「生萬物」的三;代表基本方位的四等等。而偏偏「13」是個不常用的,也基本沒有感情偏向的數字,頂多會看見「十三太保」之類的名稱。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13」在中國文化中沒有特別的意義。作為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在古老神奇的**,那裡的人民則視13這個數字為神數,在史詩《格薩爾王傳》中就出現了一系列的13,具有吉祥、神聖的寓意:在首部《天界篇》中,提到13位**天神、13位護藏地神、**的13位山神、禮物有「此有藏身寶十三件,夜光寶珠十三只」……格薩爾在降生時手執13朵白花,向前走了13步,並發誓13歲時成為菩薩,果然在13歲時賽馬得勝,娶珠牡,登位稱王等。

有心之人一定會意識到,在中國隱約有13歲流年不利的說法。其實,所謂13歲流年不利,並非來自13這個數字,而是源於本命年這個風俗,人的第乙個本命年虛歲正好13。民間流傳人逢本命年就由凶煞惡神主管流年,在漢族,本命年會繫上紅腰帶等物;在**,就是活佛逢本命年時各寺廟僧眾屆時也要舉行法會,誦《消災經》、《長壽經》等,祈禱消災免禍,健康長壽。

15樓:白堯

外國13不吉祥,中國沒聽說過,13又沒什麼諧音,應該沒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緩解經歷過幾天幾個符合兩國龍俊亨片刻機會

17樓:佑叔媽媽

過得就好徐v婚紗想這大好時光洪山廣場卡布達幹啥程式這種v就,直播間,或許你,v多久多吧自己打吧你洗洗,v想哈哈在v珍惜。浩蕩錦囊詩卷等會說吧不睡覺實踐活動大v,霸佔著新年快想你想抱著你你在哪給你睡不著」是不想你少取卡幾哈姐阿爸相機相機是吧顯示卡這卡深v哦刷喇叭,就啊叫啥是吧走吧,,,,,,,,,,,,

13這個數字有什麼說詞嗎, 13 這個數字好不好?

英國人非常忌諱 13 這個數字,認為這是個不吉祥的數字,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 13 這個數字。用餐時,不准13個人同桌。如果13日又是星期五的話,認為是雙倍的不吉利。13 這個數字好不好?在很多文化 尤其是歐美 中認為13是不祥數。原因之一是 教中耶穌和其十二門徒吃最後的晚餐時有13人。部分論說則認為...

數字 13 在西方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13」在西方人眼裡是不吉利的數字?

忌諱 十三 甚至星期五和每月的13日也被忌諱,認為這些數字包含著凶險。相反,西方人卻對 三 和 七 很喜歡,認為這兩個數字包含著吉利。這一忌諱源於兩種傳說 其一,傳說耶穌受害前和 們共進了一次晚餐。參加晚餐的第13個人是耶酥的 猶太。就是這個猶大為了30 塊銀元,把耶穌出賣給猶太教當局,致使耶穌受盡...

13位數字是什麼快遞,快遞13位純數字是什麼快遞啊?

是郵政小包麼?郵政小包是十三位吧,郵政小包的快遞發出後那一兩天才能查到。但也像運單號 快遞13位純數字是什麼快遞啊?順豐12位 申通12位 中通12位 圓通10位 宅急送10位 ems 13位 帶字母!轉別人的.韻達快遞的單號是 bai13位數字 du 易郵遞是專門zhi為快遞免費dao服務的門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