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的反義詞是什麼?不懷好意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7 00:35:05 字數 2442 閱讀 1289

1樓:雅默幽寒

懷huái

①(名)胸部或胸前:掩著~|小孩在媽媽~裡。

②(名)心懷;胸懷:壯~|襟~|正中下~。

③(動)思念;想念:~鄉|~友|~古。

④(動)腹中有(胎):~胎|~孕。

⑤(動)心理存有:~恨|不~好意|~有大志。

⑥(huái)姓。

『逆序』 放~|感~|掛~|關~|襟~|開~|空~|滿~|緬~|愜~|掩~|縈~|追~|虛~若谷|正中下~

『英文』 胸懷:mind

懷作為乙個單獨的詞的時候是沒有反義詞的。

只要組成片語的時候才有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詞 語: 慈悲為懷。

解 釋: 慈悲為懷(註釋:慈悲:慈善和憐憫。原佛教語,以惻隱憐憫之心為根本。)

反義詞: 趕盡殺絕(註釋:驅除乾淨,徹底消滅。比喻殘忍狠毒,不留餘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單字,有多種意思。

不懷好意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曲葛菲

【成語】 不懷好意。

【注音】 bù huái hǎzhidaoo yì【釋義】 沒安好心。懷有惡意,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懷:包藏)【歇後語】 半夜登門、狼誇羊肥。

【近義詞】居心不良、回居心叵測。

【反義詞】與人為善、誠心誠意。

【用法】作謂答語、定語;指動機不純。

懷反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詞 語: 慈悲為懷。

解 釋: 慈悲為懷(註釋:慈悲:慈善和憐憫。原佛教語,以惻隱憐憫之心為根本。)

反義詞: 趕盡殺絕(註釋:驅除乾淨,徹底消滅。比喻殘忍狠毒,不留餘地。)

「懷念」的反義詞是什麼?

重生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滅亡,重生_詞語解釋。

【拼音】:zhòng shēng

【解釋】:1.謂珍重身體,愛惜生命。道家以生命為貴,以富貴利慾足以妨其生,故強調重生輕物。再生;

「情懷」的反義詞是什麼?

懷疑的反意詞是什麼啊?

7樓:楓凝洛歌

懷疑的反義詞——相信,信任。

懷疑 huái yí

[釋義]①(動)疑惑;不相信。他的話讓人~。(作謂語)我對他表示~。(作賓語)

②(動)猜測。我~他今天來不了。(作謂語)[構成] 動賓式:懷|疑。

[同義] 疑惑、疑心。

[反義] 相信、信任。

8樓:匿名使用者

確信、相信、深信。

希望可以幫到你。

懷疑的反義詞是什麼

9樓:曾萱寒

信任、輕信bai、篤信du、肯定、確信。

一、信任 [ xìn rèzhin ]

相信而敢於託付。dao

引證:艾內青 《大西洋》詩:「我們信任他容們,象信任自己的良心。」

二、輕信 [ qīng xìn ]

輕易相信。引證:茅盾 《子夜》十:「華商**交易所投機的人們就是謠言的輕信者,同時也是謠言的製造者和傳播者。」

三、篤信 [ dǔ xìn ]

忠實地信仰。

四、肯定 [ kěn dìng ]

承認事物的存在或事物的真實性(跟「否定」相對)。

引證:浩然 《艷陽天》第一一三章:「 蕭長春 聽出這些議論話裡有話,知道有人給他們煽了風,也就更肯定了自己的估計。」

五、確信 [ què xìn ]

確實地相信;堅信。

引證: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答世界社信》:「我自己確信,我是贊成世界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的反義詞是信任、堅信、相信和信賴。

11樓:313傾國傾城

懷疑反義詞:復。

確信,篤信,相。

制信,堅信,輕信bai,肯定,信賴,信任du懷疑[拼音zhi] [huái yí]

[釋義] [doubt;suspect;scepsis] 心中存疑我懷疑這dao

些事實能否給他作證懷疑推銷員的動機。

12樓:蘭蘭時尚店

答-懷疑的反義詞--相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輕信。

篤信肯定。相信 信任。

輕信篤信。肯定相信。

信賴斷定。靠譜堅信。

確信信賴。斷定靠譜。

堅信確信。

14樓:秒殺

懷疑的反義詞是不是半信?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