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陽淨水機水龍頭上有小蟲子,淨水機有蟲怎麼辦

2023-01-16 22:30:05 字數 3863 閱讀 2830

1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小蟲叫做紅線蟲,個體不大,通常生活在河水和汙水中。一般來說,經過自來水水廠處理過的自來水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水廠在處理原水時,已經加入了強氧化劑 「氯」 來進行防毒滅菌。開啟自來水聞到一股刺鼻的「澀」味,這說明水已經消毒過了,這樣的水就不用擔心含有微生物啦。

那紅線蟲又是如何出現的呢?

一、自來水放置很久。

如果放出來的自來水長期不用,餘氯會發光了,也起不到殺菌的作用,同樣會導致微生物的繁殖和滋生,看上去像是自來水出了問題一樣。一般爺爺奶奶喜歡在自來水龍頭下放個桶,將水龍頭開一點點大慢慢滴,據說這樣省錢。但如果放置時間太久,會滋生細菌和蟲子哦。

二、高層的蓄水池、水箱未定期清理、消毒。

採用二次供水的小區的蓄水池、水箱長時間未得到有效的清理而出現的微生物滋生問題。由於水池和水箱不可能完全做到密封不透氣,就導致了長期的剩餘的水量餘氯揮發殆盡的問題,從而導致紅蟲滋生。按照正規的小區物業管理辦法規定,二次供水的小區每年都要對小區蓄水池進行兩次清洗並記錄,以保證飲用水的乾淨衛生。

三、自來水氯含量較低或者二次加氯不及時:

加入自來水中的氯具有一定的揮發性,自來水在管道輸送時,由於空間的密閉,餘氯揮發的少或者不揮發。但是一旦輸水管道出現破裂、滲漏等情況,餘氯就會想著法的跑到外面去,外面的髒東西也會混到管道裡。有的供水管道很長,漏點很多,餘氯揮發快,滅菌效果不好,就需要採用二次加氯滅菌,以保證自來水的安全衛生。

2樓:挺膩歪

如果出水沒蟲,建議清洗保養淨水機了。

1、如何清洗淨水機—臭氧殺菌法。

在清洗的時候將淨水機中剩餘的水全部排出,將消毒機的介面和淨水器的入水口對接,通過輸入臭氧,在淨水器的內膽中經過20分鐘左右的燻蒸,在加入水,放出少量的水,臭氧在幾個小時就會分解為氧氣、水和二氧化碳,對人體無害,經過用臭氧處理過的淨水機,就可以保障內部的衛生了,通常1-2小時人們就可以喝上乾淨無公害的水了。

2、如何清洗淨水機—藥片、消毒劑清洗法。

這種方法是可以在家中自行進行的,購買了去汙泡騰片或專用消毒劑,溶解在水中形成消毒液,然後在講淨水機中剩餘的水排出,用消毒液擦洗淨水器的各部位,其他的消毒液灌入內膽,一般15-20分鐘,開啟淨水器的開關和排汙管,排盡消毒液,再使用7、8公升左右的清水沖洗淨水機的內膽,在沖洗過程中一定要沖洗乾淨以免留下殘留,在溶解藥片形成消毒液時一定要按照藥物說明進行。

3、如何清洗淨水機—加壓過濾法。

這種方法通過專業家用淨水器清洗機械來進行,將清洗機的兩端分別接到淨水器的入水口,和淨水器下部的排水口,這樣就形成乙個閉環迴圈,然後加入專用消毒清洗劑。利用清洗機械的迴圈壓力,可以充分達到清洗,然後通過機械壓力可以水質或者是水垢完全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飲水機旁邊是不是還養花了啊?那種蟲子比較喜歡濕潤的環境,建議你把花搬離飲水機,避免交叉汙染,蟲子不會有害,但還是不衛生,建議你徹底清洗飲水機,因為是飲用水,所以不適用殺蟲劑。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淨水機有蟲怎麼辦

4樓:網友

徹底消毒,去大藥房買點消毒粉,

水龍頭積水處有小白蟲

5樓:相柳君心

那是因為水質的問題積水裡有蟲子的原因:

1、昆蟲將卵產在了積水裡;

2、被別的蟲子吸引到積水裡。處理方法有。

1、首先使用滅害靈殺死線蟲,注意自身不要被滅害靈接觸到自身**,防止出現不良反應;

2、用漂白粉水沖洗洗手台,多清洗幾次,注意做好自身防護;

3、將洗手台用乾布擦乾,防止洗手台過度潮濕。

淨水器過濾出來得水裡面有蚊子幼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不。

抄要過於擔心,這。

襲種蟲子不適合在體內生長,他會被你的胃酸分解掉。

第二,我建議你們家可以洗洗水管,水管常年累月不清洗,其實裡面是會滋生很多病菌,塑料水管裡最常見的是綠苔,鐵水管裡生鏽,沉積重金屬。

第三,確認一下你們家的淨水器是純水機還是礦物質機,準備檢查一下你們家的淨水器濾芯多久沒有更換了,純水機是有廢水的那種,做出來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而礦物質機器出來的水只是過濾了裡面的一些餘氯和漂白粉之類的,需要燒開後才能飲用。

7樓:媛媛志

1、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裡面不可能有蚊子幼蟲,理由如下:

淨水器原回理分為:超濾和反滲。

答透過濾,其中超濾精度,微公尺,反滲透(ro膜)過濾精度,微公尺,都不可能有蚊子幼蟲。

2、淨水器出來的水如果不是直接引用的話,而是儲存在飲水桶的話,時間久了,容易被汙染。

3、淨水器的選擇也是要根據自己家裡的水質選取的,最安全的是反滲透淨水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bai器前級濾芯孔徑只有1um ,后級如du果是超濾的zhi

話只有如果是daoro的話只有萬分之一,內所以不可能是自容。

來水裡面的,很有可能是在安裝過程中水龍頭或pe管中有蚊子在裡面;如果裡面有蟲子,你就直接拔開pe管和水桶頭連線的地方放水,多放幾分鐘就可以了。

9樓:我們愛生活

如果是從水龍頭接的純淨水是不可能有蚊子幼蟲的,你說得只有一種可能:你把飲水機的水桶拿掉,飲水機接在淨水器後,飲水機中雖是淨水,但放久了可能成蚊子產卵地了,但這幼蟲不會是從淨水器出來的。

10樓:好商品沒那麼貴

按照道理上說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用的淨水器是假的。

用的是什麼型別的淨水器,超濾,納濾,微濾還是反滲透?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這樣 你只有換乙個。

12樓:覺得好問題

你的情況幾乎不會出現,以物理過濾精度最低的微濾來說一般孔徑都在5微公尺左右,正常的話應該不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淨水器什麼型號我幫你看看。

最近開啟水龍頭放水時裡面有紅色的小蟲子這是怎麼回事啊?喝這樣的水會有什麼問題嗎?

飲水機倒出來的水有小蟲子,

13樓:屁顛屁顛的炮灰

可能是飲水機的接水口會有小蟲子附在上面 建議樓主檢查一下 接水前擦一擦水龍頭裡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桶裝水應該是有水質保證的。

你這樣的水質已經不適合飲用了。

飲水機引蟲子怎麼辦

15樓:尕g蛋

買些飲水機專用的消毒水來沖洗,還是不放心就拿去賣桶裝水的店消毒,他們比較專業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以為飲水機是密封的,其實不是這樣的。飲水機裡面也是會髒的,容易導致多種疾病,時間長不清洗飲水機,生蟲是正常的,特別是夏天,所以飲水機要定期清洗,大概三個月一回吧。

1.切斷飲水機電源;

2.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3.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

4.將6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6.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7.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沖洗幾次;

8.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擰開水龍頭過濾嘴發現上面都是白色軟綿綿的蟲子,是寄生蟲嗎?

17樓:金牛hh無名

搖蚊幼蟲又名血紅蟲,在各類水體中都有廣泛的分布,其生物量常佔水域底棲動物總量的50%~90%,是多種經濟水生動物如鯉、鯽、鯪、鱘、青魚、黃鱔、泥鰍、河蟹、鱉、龜等的優良天然餌料。不是寄生蟲。

水龍頭淨水器廠家 哪個好,水龍頭淨水器那個牌子好?

我認為都不好,差多少錢,這還是賣價,進價呢,也就是意思意思,上39元,你說你信嗎,反正我信了!不管用!龍頭淨水器適合水質好的地方,如果水質差的話這個產品是沒有市場的。另外龍頭淨水器有沒有用都不清楚,龍頭淨水器的過濾程式就是那個淨水器或者純水機的第一級過濾,產品很便宜,這個東西很少有人買。如果你真的想...

水龍頭淨水器有用嗎

有用,當然有用。比如麗陽,可菱水,這兩個品牌都不錯。我不是販賣淨水器的,不是給他們打廣告。這兩個牌子的淨水器我都做過實驗,包括耐壓及過濾能力。當然水龍頭淨水器也就不足之處,就是濾芯更換頻繁,一般3至4個月,長的半年。超過半年沒有哪個廠家敢給你做保,別看他們都很能吹。如果你在大城市生活,使用過濾能力0...

九陽豆漿機JYDZ,九陽豆漿機JYDZ

剛剛買了乙個,我了解的情況是這樣的,在沃爾瑪是489,不過送一袋10斤大公尺 上週剛去看的,大約20左右吧 全國統一售價是499,新出的包裝裡都有一包陽光豆坊的五穀豆漿料 640克,可用8次 在網上要低些,裡最低的可能要到380左右 不含發票的 在當當里標價399。可以榨果蔬豆漿,但不是普通意義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