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保護動物判幾年

2023-01-16 22:10:05 字數 1186 閱讀 5802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捕殺二級保護動物判幾年要根據具體的犯罪情形來判斷。依照相關的法律規定,如果對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進行非法獵捕、殺害,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會被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如果情節嚴重的,會被判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如果情節特別嚴重的,會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違反狩獵法規,在禁獵區、禁獵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進行狩獵,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違反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法規,以食用為目的非法獵捕、收購、運輸、**第一款規定以外的在野外環境自然生長繁殖的陸生野生動物,情節嚴重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好學者百科

在我國吃二級保護動物的,可能涉嫌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犯此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還有可能構成其他的罪名,要根據具體案情具體分析。

《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 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抓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應該判幾年刑,獵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會判什麼罪刑

獵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構成非法獵捕 殺害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罪。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三百四十一條 非法獵捕 殺害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罪 非法收購 運輸 珍貴瀕危野生動物 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 非法獵捕 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 運輸 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

狼為什麼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因為狼是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2000年8月1日,國家林業局釋出 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將狼列入 三有保護動物 名錄。2021年2月5日,新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正式公布。狼等474種 類 列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狼的分布情況 中國曾是狼種群...

達到輕傷二級判多少年,把人打成輕傷二級,大概會判多久?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罪嫌疑人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與受害人雙方和解並取得諒解書,法院可以判處緩刑。具體的賠償標準,要看傷勢是否構成民事上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 具體損失以及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當然,雙方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