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交到什麼時候不用交,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2023-01-16 16:25:01 字數 4491 閱讀 1353

1樓:律漸

法律分析:年醫保繳費截止時間河南:2023年12月31日,居民待遇享受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年醫保繳費截止時間山東:2023年12月31日。

年醫保繳費截止時間福建:多數地區釋出通知表示2023年12月31日截止,但莆田截止時間是2023年2月28日,其中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補繳人員仍按正常個人繳費標準繳費,7月1日起補繳人員按個人繳費金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2樓:易社保

1.我國醫療保險政策相關規定是男性累計繳納25年、女性累計繳納20年,到了退休的年紀就可以不用交了,並且可以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

2.醫療保險的繳納只有連續繳納三年才可以享受規定內100%的報銷,並且繳納不能夠斷繳,如果斷繳超過3個月後,以前繳納計算的時間就作廢,需要重新開始計算繳費年限了;

3.各個地方的政策有所不同,如果不了解的話最低還是要繳納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辦理退休就可以享受待遇。

3樓:老牛山雀

各地的醫療保險年限規定是不一樣的,醫療保險基本上就是在20年、25年、30年,你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諮詢一些具體的年限。

醫保得交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

4樓:商丘劉律師

法律分析:各個地方的政策有所不同,如果不了解的話最低還是要繳納十五年的,達到退休年齡後辦理退休就可以享受待遇。根據醫療保險政策相關的規定是男性累計繳納二十五年,女性累計繳納二十年,到了退休的年紀就可以不用交了,並且可以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醫療保險的繳納只有連續繳納三年才可以享受規定內100%的報銷,並且繳納不能夠斷繳,如果斷繳超過三個月後,以前繳納計算的時間就作廢,需要重新開始計算繳費年限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5樓:廖律師普法

社保中的醫療保險的繳納年限是沒有具體規定的,是根據各地醫保的規定來確定,國家並沒有統一規定。一般男性繳納三十年,女性繳納二十五年,若在經濟發達不快的地方,繳費年限個減少五年。

法律分析:社保中的醫療保險的繳納年限是沒有具體規定的,是根據各地醫保的規定來確定,國家並沒有統一規定。一般男性繳納三十年,女性繳納二十五年,若在經濟發達不快的地方,繳費年限個減少五年。

醫療保險是否有年限限制,目前,國家對最低繳費年限尚無統一規定,由各統籌地區根據本地情況自行確定,一般為男職工三十年,女職工二十五年。經濟較發達統籌地區規定的繳費年限比較短,如北京,男職工為二十五年,女職工為二十年。退休後就不用繼續交醫療保險,可以直接免費享受。

注意這裡所說的是指繳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累計達到國家規定年限,但不包括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繳費年限。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

繳納三險是國家社保政策規定的,任何用人單位都應該為員工投保。只要你與所在單位簽署了正是勞動合同,它就應該為你投保。醫療部分只有連續繳費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報銷範圍內的100%報銷,0-3年的這段期間,按照連續繳費時間比例報銷,且如果斷開,一定不能超過3個月,超過3個月就要重新計算持續繳費年限了。

法律依據: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因我國各省市實際情況不同,因此我國**並未對醫保最低繳費年限進行統一規定,由各省市自行規定。

6樓:易社保

1.我國醫療保險政策相關規定是男性累計繳納25年、女性累計繳納20年,到了退休的年紀就可以不用交了,並且可以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

2.醫療保險的繳納只有連續繳納3年才可以享受規定內100%的報銷,並且繳納不能夠斷繳,如果斷繳超過3個月後,以前繳納計算的時間就作廢,需要重新開始計算繳費年限了。

醫保交滿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

7樓:易社保

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之所以會有最低繳費年限的規定,這是和職工的退休制度相對應的。只有在職職工或是靈活就業人員,繳納了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在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達到最低的15年,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之時,如果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達到了當地**部門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在辦理退休手續後不再繳納醫療保險,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

但職工醫療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和符合辦理退休的條件相互銜接的,其必要條件包含了兩個重要的要素。一是只有按照養老保險制度的規定辦理退休的人員;二是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達到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這兩個條件必須要同時達到,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才會有用處。

8樓:巨帥紅

小諾解答:

您好!醫療保險是按月進行計算的,一旦停保就停待遇。每次開始都要累計繳滿3個月才有資格享受醫保待遇。

醫保要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醫療保險享受終身待遇在繳費年限和男女方面存在一定的差異。其中,醫保男性需要繳納25年—30年的期限,而女性需要繳納20年—25年的時間,只要醫療保險達到以上年限就可以不用再交了,並且在此期間內沒有中斷費用的情況,在退休後便能享受醫保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規定是醫保男要交滿在25年,女要交滿20年,但部分地方在此基礎上還要外增加在5年。才能在到退休年齡時,能繼續享受醫保待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交滿30年,可以不`交納了。退休後/仍可享受醫保。

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11樓:喬叔愛熙

醫保交20到25年就不用交了。我國醫療保險政策相關規定是男性累計繳納25年、女性累計繳納20年,到了退休的年紀就可以不用交了,並且可以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醫療保險的繳納只有連續繳納三年才可以享受規定內100%的報銷,並且繳納不能夠斷繳,如果斷繳超過3個月後,以前繳納計算的時間就作廢,需要重新開始計算繳費年限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醫保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12樓:少愉哎

1.一般男性在退休前繳滿25年的醫保,女性在退休前繳滿20年的醫保,繳納者就可以享受退休後醫療保險所帶來的報銷待遇。

2.但是各個地區的醫保政策也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具體的繳納時限還是要以地方規定的為準。

3.需要注意的是,醫療保險的繳納也是有規定的年限的,沒有達到醫保繳納年限的使用者是無法享有退休後醫療保險所帶來的報銷待遇。

4.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保待遇,就需要滿足醫保的繳費年限。

5.目前,多數地區是以男性在退休前繳滿25年(女性在退休前繳滿20年)的醫保繳納年限為準的。

6.每個地區醫保繳費年限都是不一樣的,而且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都是比較長的,大家一定要按時繳納保險。

醫保交不上是什麼原因,有的醫保交不上是怎回事?

對於現在社保醫保都交不上,我覺得有可能沒錢,再有就是別忘了背,總之也告訴自己的情報好友,多給你提醒一下,蛟山才是最好的。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覃雪,擁有1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會計方面的知識,入職輔導簡歷 面試 職業規劃,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

新農合醫保需要交多少年就不用交了

新型bai 農村合作醫療,簡稱 新du 農合 是指由 zhi組織 引導 支援dao,農民自願參加,個人專 集體和 多方屬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繳費方式為一年一交,費用每人120元。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

每年交280元的醫保,那每年結束大概能報多少錢

每年交的280塊錢醫療保險實際上是居民醫療保險,不管你有沒有病,這280塊錢過了一年之後就沒了,第2年再重新交,然而它的報銷比例在70 左右 市區報銷65 外省報銷30 一般來說3000元起步。能報多少錢?按自己的花費來看。之後就要根據你看病就醫所花費的費用來進行結算,而且不同的醫院報銷的幅度也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