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醫保錢交不進去,原因在哪裡?

2023-01-31 16:40:02 字數 5359 閱讀 5866

1樓:姜超律師

醫保錢交不進去可能是上一家公司沒有給你減員,聯絡一下上一家公司減員,這家公司減員成功,就可以繳納了。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保險之一,和人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相關,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之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一般來說,在退休前,男性繳納滿25年,女性繳納滿20年醫療保險,退休後就可以免費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2023年是醫療保險參保和支付改革的第一年。徵收主體由醫保部門改為稅務部門,由於兩個醫療保險和稅收徵管系統之間的資訊對接以及某些人的資訊存在錯誤,因此人們經常使用手機以及銀行付款失敗。縣人民醫療保險局在徵集群眾在繳費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後,應積極主動與稅務和其他相關責任部門銜接,及時建立和疏導資訊溝通渠道,引導方便群眾能夠及時參保繳費。

通過多方合作,醫療保險參保政策的宣傳逐步深化,群眾的來訪及時得到解決,徵收制度逐步完善,多種徵收渠道建立,群眾有參加保險支付的靈活選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2樓:陽光正好

你好原因有以下:第一種 可能是因為銀行賬戶中餘額不足。參保人需要在銀行賬戶中存入足額款項,等待第二次扣款。

第二種 可能是銀行賬戶與參保人姓名不匹配。比如使用了親屬的的銀行卡或存摺。參保人可以登入「北京市網上服務平台」修改銀行賬戶資訊。

第三種 可能是查詢不到這個賬戶。這是由於繳費銀行選擇有誤或者賬戶資訊錄入有誤造成的。第四種 可能是參保人繫結了不能繳費的賬戶資訊。

3樓:網友

你好,什麼情況交不進去醫保,第一,沒有到繳納醫保時間。

第二,重複繳納也不行。

第三,前公司沒做減員也不行。

4樓:貊珏

要說呀,什麼情況下醫保的錢交不進去,那就是賬號不存在,或是賬號所持有的人已更改個人資訊等等。

5樓:網友

可能是你的醫保卡和身份證件不相符,也可能是你的銀行卡消磁了。還有可能是醫保在銀行沒有開通收費等等,這些都會造成醫保錢交不進去,最後祝你身份健康,天天快樂。

6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醫保的錢交不進去,可能是因為你們的賬戶有所變動,需要去社群或者是社保局查詢情況,重新錄入,然後再交錢。

7樓:清心文竹老師

情況下,醫保的錢不會交不進去的,只要銀行通你通的話,肯定是會能進去的。

8樓:e圖圖兔

不能同時享受,可自己情況決定交納哪個醫療保險。有單位就建議交納職工醫療保險,沒有單位就交納居民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針對城鎮戶口無業人員的醫療保險,也就是只要你沒有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就可以參加,有的地方對農村戶口可能有限制,農村戶口也可以參加新農合(農村醫療保險)。

居民醫療保險目前是一年一繳的,也就是繳一年享受一年。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15年,也就是你必須繳夠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享受退休待遇。職工醫療保險保險比例遠高於居民醫療保險。

9樓:萌萌情感育兒

交不進去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系統的漏洞,過一段時間再試試,不行就去問醫保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只要你交都可以交進去,除非你沒有工作或者是村里的村不在村里的戶口無處可交。

11樓:快樂專家

醫保的錢交不進去,主要是因為如果你沒有錢,那就交不進去,第二種情況就是他在交費入口封閉的時候,第三就是過期的時候,如果人家都已經不交費的時候,那你怎麼會交的去去呢?

12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這個問題要看是居民醫保還是職工醫保。前者的話去當地街道辦事處諮詢,後者去自己的勞務公司或者是社會保障局諮詢。

13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如果醫保交不進去的話,應該的是你的賬號出了問題或者系統出了問題。

14樓:韓琦

這個你要讓人家去到人社局去問一下你這個是具體什麼情況?比如說你有城鎮醫療還有新農合,所以他就包括不進去。

15樓:大姐姐

你要去參加工作,有了工作單位可以給你交,你自己才有錢交,這是最根本辦法。

16樓:相思不停

賬戶不對醫保交不進去,原因是漏寫或錯寫了號碼錢。

17樓:丘新

在一般情況下醫保錢交進去有可能是賬號被凍結了。

18樓:對岸的覺悟

醫保錢交不進去,可以問當地醫保部門解決。

19樓:易吻易親

沒有實名認證的醫保錢交不進去。

20樓:往事隨風

不符合醫保的條件,交不進去錢。

21樓:**輪迴

原因就在於醫保裡面沒有充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這種操作,我們都都可以交。

為什麼我在手機交醫療保險交不進去是什麼原因?

23樓:小魚教育

能交醫療保險交不進去是因為還沒有把資料上傳到系統中,必須到社保局先上傳資料。

《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一般要符合以下條件:參保人員必須到基本醫療保險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或持定點醫院的大夫開具的醫藥處方到社會保險機構確定的定點零售藥店外購藥品。

24樓:王鵬遠律師

2、戶籍是不是已經遷出本地,如果是的話,就沒有辦法再按本地戶籍辦理個人繳費。

3、代扣的銀行卡是否已經變更了,如果是的話,需要核實現在繳費是否還是用之前銀行卡扣費如果是的話,就需要辦理代扣卡號變更。

4、是否變成單位繳費,如果是的話,那麼就是由單位統一繳費,個人卡不需要扣費。

醫保交不上是什麼原因?

25樓:吉運公升

對於現在社保醫保都交不上,我覺得有可能沒錢,再有就是別忘了背,總之也告訴自己的情報好友,多給你提醒一下,蛟山才是最好的。

26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如果以前一直購買醫保,但是現在去交不上的話,那麼可能是因為你所在的公司以前幫你購買了,但是並沒有報停,所以現在的公司買不進去。

27樓:繁星點點

醫保交不上的是什麼原因?這應該是他的賬號資訊有誤,或者在嗯社保那邊的資料是有誤的。

28樓:奔錢來的

醫保交不上,我這幾天也在辦理醫保交費問題,和你說的一樣,醫保局提供的***進入後,輸入個人資訊什麼也沒有,就沒有交費埠,沒法交費。去交行諮詢他們也不知道咋回事。又讓去醫保局諮詢,他們之間來回踢皮球式的折騰人?

最後還是交不上。

29樓:潮星聚

前段時間都交進去醫保,現交。

不進去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醫保交不上,可能是醫保調整的問題,或者是醫保聯網的情況吧!

31樓:汽車答疑

醫保交不上了看看有沒有提示什麼原因,或者諮詢一下社保局。

2023年醫保交不進去錢,說是因為沒有2023年的醫保資訊,是怎麼回事?

32樓:網友

確定2023年繳費了嗎,,在哪交的費,去醫保局查一下資訊,看看2023年參沒參險。

有的醫保交不上是怎回事?

3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查詢一下,當地人社局或醫保局。

34樓:風火雲

有的醫保的話,交不上是怎麼回事嗎?我覺得不是說醫保交不上,可能就是你醫保的報銷的時候來說的話,因為他也分立的,有些來說的話是要自費的,所以來說的話,就只能自己出費的,是不能報銷的。

35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又到了醫療保險繳納的時間醫療保險繳納不上,要找到對應的原因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問題才能得到解決,就自己了解,應該分為兩方原因。乙個就是你個人資訊更新的問題,沒有上傳當地社保局的這個官方**,資訊沒有更新,另外就是不再正常繳費期。

個人資訊更新的問題如果之前沒有繳納過醫保現在到了繳納醫保的時候,然後要通過網路去繳納了,但繳納顯示沒有這個人的資訊或者系統錯誤等等原因,那基本就是資訊更新的問題。把自己的個人資訊要聯絡當地的醫療系統負責人,直白一點說就是當地社群的醫生或者片區的這個醫生,他們是專門負責這個的,把你的個人資訊傳遞給他們,他們會幫你更新這個資訊。

不在繳費期的問題就是醫療保險的繳納是有期限的,不在期限之內自然是繳納不了,全國各地依賴保險繳納時間可能會略有差異,所以別的省份的人可以了,不代表你可以了,不要著急問一問身邊的人,看看身邊的人的資訊是否都沒有問題,人家是不是都能正常繳納?如果說乙個家庭組裡面你的父母兄弟姐妹都能正常繳納,就是你的不行,那八成就是資訊的問題。你要是聯絡一下當地的這個社保機構,應該能找到他們的公司**。

繳納不了應該聯絡當地的主管醫生,因為無論是小區還是村莊,都有主管的醫生繳納錢的這個問題,一般他們是負責資訊更新的,然後也負責處理相應的雜事,因為你不懂的東西他們有可能會懂,他們不懂還可以聯絡這個片區的負責人。層層上報總有人能幫你解決問題,而且不同地區的情況是不一樣的,也不能說強,大不了就統一,都是什麼原因。

36樓:好想你好

現在很多人交不上醫保是沒有單位了,他們都不知道到**去交,或者是乾脆不交了,這種情況很多都有的。

37樓:善運幹

原單位已辭職,現在在外地新單位,為什麼單位交不進醫保。

職工醫保交不了,有哪些原因?

38樓:職場解答師泳老師

1、城鄉居民不能同時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不得重複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2、除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應參保人員以外的其他所有城鄉居民,均納入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範圍,不受戶籍限制。城鄉居民不能同時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不得重複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陽光高考特殊型別招生平台登不進去什麼情況

可能是網路或系統問題,清大紫育建議多嘗試幾次,如果實在登入不進去的話可以聯絡 官方的 尋求幫助,希望能夠幫到你。1.流程圖僅供參考,請按照高校要求填寫報名資訊,以實際報名步驟為準。2.填報個人資訊流程 根據不同的招生型別需要採集不同的資訊,以實際報名採集項為準。3.填報志願流程 填寫順序 是否必填 ...

酷派手機充電充不進去是什麼情況,酷派大神手機充電突然充不進去電了,怎麼回事哪位大神

電池充不進電的原因 1 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有可能是電池進入到了休眠狀態。這多半是因為使用者將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造成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是,將電池卸下,等待5分鐘,然後將電池重新安裝好。使用資料線將手機與電腦連線,30分鐘後,再重新開機。2 突發手機電池充不進電的情況,還需要檢查是否使用了正規原...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為什麼?

一般是因為自己錯過了繳納農村合作醫療的時間,超過固定的繳費時間,再想去繳納的話,就不能繳納了,因為超過時間後,系統就會關閉了。農村合作醫療又叫新農合,一般繳費時間都是12月底前進行繳納的,但是每個地區的不同,還有就是每。農村合作醫療是乙個農民自願參加的乙個保險制度,一般繳費的人群就是有農村戶口的基本...